家乡的田野_450字
我家乡田野上的油菜花,是我家乡最美的一道风景,位于广东省大埔县大东镇。 春天,油菜花欣然怒放。田野到处是蜂声,到处是蜂影,采完一朵又一朵。
春雨过后,田野上,笼罩着一层蒙蒙的薄雾,好似仙境。从远处看,在蒙蒙的薄雾中,好似有金色的火焰。在走近些,看见一团团的烈火在燃烧。再近些,看见一个个战士穿着黄金的战甲。突然,一阵春风吹过,战士似乎正在和敌人们进行激烈的打仗。在加上七彩斑斓的彩虹,简直和仙境不论上下啊!晴晴雨雨时时好好奇奇,可想而知我的家乡多么美啊! 到了七月份,就可以收割油菜花,田野里到处是人们在忙碌的身影。把油菜花的菜籽摘下来,制成菜籽油。可以自家吃,也可以卖钱。
到了八月中旬,人们就把收割完的油菜花田野插上秧苗。到了十一月份,田野就变成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就涌起金色的鏸浪。人们在田野上欢快地收割金灿灿的稻谷。
这样美丽的旅游区,是用农民的汗水浇灌成的,才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使得有了(千
亩梯田)这个称号。
但是,无论是稻谷,还是油菜花,我都喜爱,我更爱那片种着油菜花或稻谷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