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
我家有一棵无名的花,我和妈妈都喜欢它!我就为它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太阳花”。
春天的时候,我和妈妈在大门外除草,我突然发现一棵打着花苞的“小草”。我就把妈妈拽了过来,问妈妈:“ 这是什么呀?”妈妈左看看,右瞧瞧,看着那个含苞欲放的花苞,有点儿奇怪,说:“把这个留下吧,看着它开出的花好不好看,不好看你再除掉它”。
妈妈接着除草,我就在这棵花旁边蹲下来仔细观察。只见它的叶子又细又长,与柳树的叶子没什么不同,就是比柳树的叶子短了点,厚了点,还是嫩绿色的。叶子的正中间有一个像桃子一样的大花苞。于是,我就给它浇了一些水。
过了几天我再一次来到小花旁,桃子似的花苞,已经开出了橘黄色的小花,这朵小花的花芯是淡黄色的,花瓣是橘黄色的。别看花不太大,可花瓣能有十多层呢。于是,我就经常给它浇水,小花的茎上就长出了许多小杈,小杈上也打了许多花苞。 我还喜欢它的生命力很顽强。
夏天的时候,我只顾着玩了。就把小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很长时间都没去看它。突然想起来,这棵孤苦伶仃的小花,我原以为它已经死了,可是跑去一看,天呐!太不可思议了!这棵小花居然还活着。而且还长高了。还开出了更多美丽的小花。
秋天来了,这棵小花还在开,而且又打了许多花苞。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我不忍心小花被冻死,就是求妈妈,把它栽进花盆里,挪到屋里,花开得更鲜艳了。
我喜欢我的太阳花,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我家的卫生委员
我家的卫生委员谁也不知道,可是我却知道,她就是我的妈妈。我妈妈是个很勤快又美丽的人。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稍有点胖,但是我觉得她是最美的人。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的妈妈已经把屋里的所有地方全部都打扫干净了,但是妈妈依然没有停下来,又去打扫院子了。打扫完院子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可是妈妈进屋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可是妈妈就是不吃饭,一直到了下午妈妈进屋的时候身上都是汗。这时妈妈已经累得不行了,我赶紧扶着妈妈上床。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睡醒了,妈妈起来的时候就吃饭了,可是吃完饭还是打扫,等把全家人的事都安排好了,自己才去休息。
这就是我家的卫生委员,我的好妈妈。我永远爱您,美丽又勤劳的卫生委员。
秋天的图画
一年四季,有百花盛开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寒冷如冰的冬天,但是我还是喜欢凉爽的秋天。
碧蓝的天空像宽阔的大海,看!天边那朵白云像在海里美丽的鱼。大雁排成了“人”字形往南飞去,好像在说:“勤劳的农民伯伯,我们明年再见。”
山好像有一只透明的手,把自己身上的绿衣服染成了彩虹般的衣服。走近树林,看见像烈火一样的枫叶,漫山遍野的红色。好像是枫叶把秋天的大门烧化了。
走进果园,我看到果园里有:苹果,梨,桃子,橘子,这么多水果真是让我垂涎三尺,我一样摘了两个,准备慢慢的品尝。
走进稻田,农民伯伯把稻谷割下来,捆成一捆,然后把它们立起来,在空中看那稻谷好像一颗颗金色的宝石,在远处看没割下来的稻谷好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这时候,起风了,稻谷随风飘动,好像金色的“海洋”卷起了层层浪花。
我这幅画美丽吗?你们的呢?
家乡的黄瓜
我的家乡有红彤彤的西红柿,黄澄澄的香蕉和梨,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黄瓜了。
黄瓜的外表是翠绿的,长长的,细细的,还有一身的刺,必须要用水给它清洗一遍才可以吃,把黄瓜的外皮剥去,里面有白色的果肉,特别解渴。而且还一些弧度,像镰刀一样,黄瓜一般在春天的时候种下,在夏天成熟。
黄瓜的亲戚也很多,有旱黄瓜和普通黄瓜,旱黄瓜很胖,它没有细黄瓜解渴,所以叫旱黄瓜,黄瓜还能和大酱一起吃。黄瓜还可以炒着吃,每天晚上我都吵着让妈妈给我做黄瓜炒鸡蛋,特别好吃。
黄瓜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呢!只要把黄瓜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后贴在脸上,过了几分钟就可以了。每天晚上,妈妈都要贴一会儿,所以我妈妈的皮肤特别光滑。
黄瓜在成熟季节人们都把黄瓜捆在一起,然后到集市上去卖,一次能卖两块钱,很便宜吧所以大家都买来吃,都爱吃,黄瓜在夏天,人们口渴的时候,人们见到就生爱慕之心,黄瓜的颜色是绿的,在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看一看黄瓜架子就可以了。
我喜欢我家的黄瓜,虽然它有一身刺,但是对人们的好处特别多。它告诉我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伴我成长的一句话
从小到大,我听到过无数名言警句,但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妈妈说的:“相信自己,你能行。”
妈妈第一次对我说这句话时,我上二年级。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生了一场大病,课程一直没跟上。直到期中考试时,我的成绩从班级前几名一直滑落到倒数第几名,公布成绩时,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回到家里一进门就哭了起来。妈妈问明原因后,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不还有下一次吗?一次考不好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你肯努力,什么事都能做到,相信自己,你能行!”接下来的那次考试,因为我平时努力,成绩又名列前茅了。
妈妈第二次对我说这句话时,我上三年级。那是我刚上英语班。初次接触英语的我,听得云里雾里,背课文跟背天书一样难,背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没背会,我泄气了,妈妈看到后,坐在我的旁边,对我说:“没有人天生会干活的,也没有人天生会背英语的,万事开头难,相信自己,你能行!”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心里舒服多了,拿起英语书,背了起来,一直背到很晚,但却很流利。直到现在,我背英语也是那样流利。
妈妈第三次对我说这句话时,我上五年级。开学时,班里转来了几位新同学,她
们不但成绩优异,而且多才多艺,得过的奖数更是不计其数,一时间,她们成了同学们谈论的焦点,班级里的“明星”而我在羡慕的同时倍感失落,忧心忡忡,觉得哪一点都比不上人家,学习也没有以前那样积极了。妈妈发现了我的变化,耐心地对我说:“我们不做最棒的,但可以做最努力的,相信自己,你能行!”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如梦初醒,是啊,这世界并没有天才,只要我充满自信只要我肯努力,什么事都可以做到。从此,我又变得像以前那样活泼开朗了。
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相信自己,你能行!”它将伴我成长,让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