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
四上(七)写成长的故事 ………………………………………………… 13 四上(八)想象作文 一只蟋蟀的多彩生活 ………………… 14
四下(一)(1)写校园景物 初冬的校园 …………………………… 15
(2)写一件发生在校园里难忘的事 ………………………… 15
(3)写一篇游记 游香山 ……………………………17 四下(二)(1)妈妈(爸爸),我想对您说 ………………………………18
(2)地震灾区的小朋友,我想对你们说 …………………… 19 四下(三)(1)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 20
(2)写观察日记(略)
四下(四)看图作文 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 ………………………… 21 四下(五)有关生命 让生命冒出灿烂的火花 …………………………21 四下(六)描写乡村景物 乡村情怀 ………………………… 22 四下(七)我敬佩的一个人 ……………………………………………… 23 四下(八)自由写作(1)参 观 蝴 蝶 展 ………………………………24
(2)短信也疯狂 …………………………………… 25
(3)栀子花开 ……………………………………… 26
哦,那片美丽的桃园
曙光楼小学 刘 畅
我家住在蓝天楼,每天上下学,都要经过一大片桃园。
初春,大地苏醒,万物萌生。桃园里的桃树被温暖的春风吹醒,棵棵桃树的枝头都绽放着鲜艳的桃花。远远地看上去,像天边粉红色的朝霞一样美丽动人。走近了仔细地欣赏,只见朵朵桃花在风中摇曳,像一个个羞红了脸的少女。
哦,春天的桃园多么美丽呀!
盛夏,雨水充足,阳光灿烂,滋润着每一只桃子的生长与成熟。看那藏在绿叶之中的桃子,它们长着尖尖的嘴巴,红红的脸蛋,好象在召唤着每一个人去采摘。走在桃园外,一阵清香扑鼻而来。
哦,夏天的桃园多么诱人呀!
深秋,万物凋零,片片金黄的叶子在风中抖动着,发出哗啦啦的响声。随着天气的变冷,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飘落到地上,给大地铺上了金黄的地毯,也为来年春天果树的成长提供了充足的养料。
哦,秋天的桃园多么辉煌呀!
冬天,一场大雪悄无声息地来临了。一棵棵桃树上,落满了洁白的雪花。枝条密集的地方,雪花便成了一大朵一大朵的。枝条稀疏的地方,雪花薄薄地散落着。
哦,冬天的桃园多么宁静呀!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这一片美丽的桃园都带给我无限的欢乐!我多么喜爱这片美丽的桃园啊!
美 丽 的 枫 树 林
周长颐
我家楼后有一片不大的枫树林,虽然面积不足一百平方米,但在城市里却非常少见,因此,我很喜欢这片枫树林。
温暖的春天到了,枫树上抽出嫩绿的叶子,本是苍白的树干,又焕发了青春。那一片片不足拇指大的小叶,让整个树林充满了柔和的春意
炎热的夏天来了,枫树长得葱葱茏茏的,层层叠叠的枝叶挡住了炽热的阳光。男孩子在这里踢球,女孩子在这里荡秋千,老人在这里乘凉聊天。这里成了人们的避暑胜地。
到了秋天,这里的景色就别提多美了!好像是秋姑娘拿着装满颜料的竹篮把一片片像手掌一样的枫叶涂成各种颜色,有浅红的,有金黄的,还有的依然那样苍翠。这时枫树上挂满了一串串饱满的种子,像许许多多倒挂在树上的金元宝。一阵秋风吹来,无数像金手掌一样的枫叶发出“沙沙”的秋天的响声,就像在为这秋天的美景歌唱。
到了深秋,枫树林更美了。这时的枫叶全红了,远远望去,枫树林就像一片燃烧的火海。那一片片、一簇簇看上去那么可爱,那么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散发着光和热。如果你这时走进枫树林,秋天的凉意立刻会荡然无存,只会感到一股奋进的力量油然而生。一层又软又厚的红叶铺满了整个地面,大地也仿佛被烧着了似的,火红火红的。好像人们多喝了几杯烈酒,涨红了脸;又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红了脸。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片叶子落下来,好像一只只彩蝶萦绕在身旁,人们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里一样。小朋友纷纷到这里来收集枫叶,有的把它做成标本,有的把它做成书签,还有的把它做成艺术品。每逢过节时,寄给远方的亲友。
多么美丽的枫树林啊,它给予了我们无穷的欢乐。
乌龟的信念
团结楼小学 纪新
在人类的眼里,乌龟是一种奇丑无比的家伙、使人呕吐的臭东西。它们那短粗的脖子和笨拙的四肢,再加上像腌菜石头--样的大壳,分明是丑陋的化身。我只要对它们瞟上一眼,便会觉得浑身发痒,四肢发麻,真想把它们的破壳踩烂。
可是,有一件事却使我彻底消除了对它们的偏见。
在几个月前,爸爸到鱼市上给我买了两只小乌龟。我第一眼看到它俩的时侯,就觉得浑身上下不自在,总是有--种极其恶心的感觉。它俩刚在我家定居两天后,早已对它们恨之入骨的我便秘密制定了一套名为“黑暗邪恶超级恐怖残忍无与伦比前所未有闻所未闻大地勇士死亡计划”。这套计划的制定,是为了针对乌龟实施报复计划的战略部署,从而有效地对敌人实施打击行动。
马上,我的侵咯计划开始了。我叫它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魔鬼训练:不是让它们每分钟原地转20圈,就是让它们高空弹跳50次;不是用打火机烧它们,就是用绳子把它们拴在水底的小石头上,直到它们吐气泡为止。我几乎把所有招数都使出来了,唯一的目的就是整它们!
一天,我看见它们呆在墙边一动不动,它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变得越发
令人作呕,虽然我闻不到什么臭味,但是却惑觉到它散发着一种怪异的气味。我看了看今天一早给它们栓在一起的皮筋,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蹲下来斜视着它们说:“王八,你们全天候趴在这儿一动不动,难道你们就一点信念都没有?俗话说:‘千年王八万年龟’,你能活,你老大,我熬不过你,我走了。”说着便去写作业。做着作业,心里仍惦记着乌龟,便下意识地瞟了它们一眼,让我既惊讶又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只见它们正在用力咬动绑在身上的皮筋。我怔住了,虽然我能轻易地阻止它们,但我没有这样做,我清楚地看到它们慢慢咬断皮筋,爬了出来。它们生存的本能令我折服,它们在危险时刻所表现出来的这种顽强毅力给了我强大的震撼。
是的,虽然我们和乌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物种,但是我们的信念是相同的。
苍 蝇
路南实验小学 戴扬阳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在这千奇百怪的大自然中,有在天空中翱翔的鸟类,有在水里游弋的海洋生物,有在草原和森林中奔跑的野兽。但你可否注意过在垃圾堆上空,在WC里来回盘旋的苍蝇呢?
以前,苍蝇可从没有给我留下过什么好印象。它不就是一只长着一双绿色或红色的眼睛,一对水滴般大小的翅膀,还有黑豆粒一样的身子的一种低等生物吗?飞起来还带着一种“嗡嗡”的声音,真是难听死了。瞧它那坏德行:平日里只吃人们的排泄物、扔掉的残羹冷炙和小动物死后的尸体。有一次,我摔伤后还有一群苍蝇围着我的伤口乱飞,真是恶心死了。这使我更加憎恶苍蝇了。所以,每当我见到苍蝇时,要么我就会用苍蝇拍儿将它“报销”,要么就趁它落在地上时一脚将它踩成肉饼。
然而,一篇文章却让我改变了对苍蝇的看法。
这篇文章的题目叫做《苍蝇改邪归正成益虫》。文章叙述的是在澳大利亚,城市的环境卫生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位居世界之首。那里的公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整个澳大利亚上下都是一派干净、整洁的景象。这些世代以垃圾为伴的苍蝇失去了生存的环境,只好展展翅膀摇摇头,向草原、森林、田野迁徒。久而久之,环境的改变,使苍蝇的生活习性也随之改变,由原来的传播细菌,变为以吮吸植物和庄稼传授花粉,为澳大利亚的农业带来了丰硕的成果。现在苍蝇不但变成了益虫,还被印在澳大利亚的五十元纸币上。
苍蝇虽然有许多缺点,但它的优点也不是不可取的。知错就改就是对
的。但是为什么苍蝇只在澳大利亚改邪归正呢?可能是天时,可能是地利,但我认为主要是人和的问题。也许是澳大利亚洁净的环境实在不适宜苍蝇生存,也许是苍蝇族们良心发现,不忍去破坏澳大利亚优美的环境。但不管怎么说,澳大利亚就是没有一只令人生厌的“嗡嗡”叫的苍蝇。而在其他国家呢?就说在中国吧,苍蝇已在民间被“光荣”地列为“四害”之一。它传播疾病,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给人类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人们无不发出必除之而后快的感慨。所以我们首先应该保护好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这样做就能使得苍蝇无生存之“天地”,我们的生存环境会更加美好;自然生态会更加和谐??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保护我们家园的环境吧!
别具一格的金橘树
长青实验小学 李晓萌
爸爸是个养花迷,家中养着许多瑰丽多姿、各式各样的花,有花如斗大的维多利亚;散发幽香的茉莉;艳丽的牡丹,可爸爸却独独钟情于阳台角落那盆矮小稚嫩的金橘树。
它那苍白的树干上零零星星地挂着几片小叶子,看上去毫无声色。我对它真是一点好感也没有,可爸爸却与我截然不同,他每天对那盆金橘树格外照顾、呵护有加,果真他的心血没有白费,不久,那盆不起眼的金橘树就开始茁壮成长了。
初秋的一天,我到阳台去欣赏那盆维多利亚花,远远地我就看见了一大片白色,走近一看,吃了一惊,啊!原来是金橘树开花了,那白色的花瓣衬着淡黄色的花蕊,真是漂亮极了。有花必有果,我想它离结果实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过了一段时间,金橘树就结果了。只见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金橘长在碧绿的叶子间。小金橘虽不大,但看上去却很结实圆润,一片片叶子如透明的翡翠一般,而小金橘恰似镶嵌在翡翠上的玛瑙珠,
俗话说:好花还需绿叶配。好的果实也是如此,有了那翠绿的叶子更能衬托出小金橘的金黄娇嫩。它们是不可分离的,你看!一阵微风把一片绿叶吹到了地上,叶子努力地向上仰望着,目之所及的是蔚蓝的苍穹下那金色的小橘子,它好像非常留恋与金橘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小金橘也是一样,它呆呆地望着被吹落的叶子,好像与叶子同样充满了惆怅,也想着与叶子一起快乐嬉戏以及同甘共苦的日子。
我出神地望着它们,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激动。我拾起那片被吹落的绿叶,把它夹在了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