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楼
Chapter1:
7:10起床;7:25洗漱完毕,出门;7:45解决早餐;7:50检查信件;7:55提前到办公室;8:00开始办公。
别笑啦,我知道我的生活来越公式化,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想当初我作为一个老师头疼的“钉子户”,现在却与老师站立在同个立场上,这本身就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同组的敏晶姐早就来了,在批改学生的作业。我走到办公桌坐下,无意中瞟见敏晶姐淡淡的黑眼圈。果然班主任是比较劳累的吧,况且高一的那群学生都不怎么好打理。终于忍不住在心里庆幸,还好我只是一个普通任课老师,嘿嘿。
给平时就很照顾我的敏晶姐倒了杯热茶,我便随手翻看今早的信件。哎,除了广告还是广告,还是没有我所等待的那封信。我摇摇头,轻笑,连自己都不忍心责难这份等待的心情,我在等待奇迹,等了4年。以后或许还会等下去。等到等不及为止。
我最近给一个孩子补习地理,成效还不错,今早他家长还打了电话夸奖了我,心里有些飘飘然的。但下一秒即刻想到当年,我刚刚站上教师职业岗位的情形,那样的窘迫,伴随着满堂的哄笑烧红了我的脸。呵呵,那帮臭小子,我当时连一句话也讲不利索,就这样呆着在讲台上。
唯一能看见的,是教室后面的角落里,那双明晃晃的眼睛。
眼睛的主人终于起身制止起哄,用清亮的声音说:“郑允浩,你继续上课吧。”
这个人,瞬时间给的勇气,终于让我内心的忐忑平静下来。
这个人,叫金在中。
那年,我郑允浩20岁,他金在中17岁。是老师与学生关系。
看见我发了呆,巡视早读回来的敏晶姐结结实实地给了我一颗爆栗,我捂着脑门回到现实世界。
“允浩呀,愣神了这么半天想什么哪???该不会想交女朋友了吧?嗯?”
我刚喝下去的那口茶差点儿没喷到作业本上。又来了?= =|||?.又要给我介绍哪家的姑娘了。
“姐姐我给你介绍个MM吧~ 嘿嘿~”
“谢了吧,敏晶姐,我还不想被爱情困住。”万年推脱借口。
“就知道你这样说?.但是你看你都多少岁了啊?.你?.”
“哎?敏晶姐你昨晚没睡好吧~你看你黑眼圈好明显!”
“诶?!!!不是吧!!!我看看?.我明明抹了眼霜的?..噢!!!天呐!!!”
嘿嘿,转移注意力战术再次成功,^^Y
?? ??.
“敏晶姐,最近班里很忙吗?怎么好像休息不够?”?.好吧,我承认?改作业改到我无聊了。
“哎?”,敏晶姐再次掏出小镜子查视一下眼圈,“最近班里那群小鬼头都挺安分的,就是家
里有些事儿,烦心!”
“家里的事儿??”?我不禁的联想到上个月发生的事了。
话说当天下午我照常按时来到办公室,就被眼前的壮观景象生生吓了一跳,因为、因为办公室里有孩子!!!
好可爱的孩子噢!!!
看这一个,嫩嫩的白白的,安安静静的躺在婴儿车眨巴大眼睛;还有还有这个,用粉嘟嘟的小小的手攀在婴儿车旁吮吸着大拇指;啊啊~边边上还站了个小女孩~看见我,脆生生的叫了声“哥哥好”,差点儿没把我的魂勾过去~(= =|||)
忍住冲动,我虚心的向一旁照看孩子的敏晶姐询问情况。敏晶姐白了我一眼,说这是她家姐姐的孩子,没良心的姐姐shopping去了,就拜托她照看孩子们。
我一边在想如何与可爱的孩子们度过这个美好的下午,一边把恶魔爪子伸向卡哇伊的baby?.
突然,敏晶姐冷不丁的来一句:“允浩呀,你今天下午好像有课哦~”
可恶!不甘心的把爪子收回来放好,我拖着沉重的步伐龟速移动去教室,一步三四五回头再看两眼。只听见身后敏晶姐极致的腐笑:“喜欢孩子,自己就生一个呗~”
哼!我哀怨的想,要是公鸡能下蛋的话,我也??!!!哼!
再次哀怨的回到现实,那天等我上课回来后孩子都被接走了,我都没得摸过孩子呀呀呀!!!哼!
我的眼光扫射被敏晶姐忽视,她缕缕头发慢慢的说:“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 “Ring~Ring~”铃声欢快的响起来。
“喂,”敏晶姐接了电话,“姐~又有什么事呀~?什么?!!你说的是真的?真是?这臭小子!!看我回去收拾他!!叫他给我等着!!”
她“啪”一声把电话挂掉?看起来生气了?.这时候?还是不要惹她,不然?
“喂!郑允浩!”
“啊?” !!
“下一节我的班测验英语,你拿卷子去替我监考!”?怎么生气起来的女人都是这般蛮横的么?
“啊?为什么?我?”还有作业没改完的呀!
“别废话,我知道你没有课!我回家一趟。”
说完这话,敏晶姐径自收拾东西走了,剩我一个人独自哀叹被台风尾扫到的不幸,哎,就说女人不好惹嘛!古人真是太哲理了,“Female Tiger”——形象生动栩栩如生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