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的信念
有一个女孩,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学教书。
结果,上课还不到一周,她被学生轰下台,灰头土脸的回了家。母亲为擦泪,安慰她:“满肚子的东西,有的人倒得出来,有的人倒不出来,也许有更合适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后来,她外出打工又被老板轰了回来,原因是手脚太慢。母亲又对女儿说:“手脚总是有快有慢的,别人已经干了好多年了,而你一直在读书,怎么快得了?”
女孩先后当过纺织工,干过市场管理员,做过会计,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然而每次女孩失败回来,母亲总是安慰她,从来没有说过抱怨的话。 30岁的时候,女孩凭着一点语言的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一位辅导员。后来,她开办了一家自己的残障学校,又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孩向已经年迈的母亲问道:“妈,那些年我连连失败,自己都觉得前途非常渺茫,可您为何对我那么有信心呢?”母亲回答朴素而简单:“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种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瓜果也种不好的话,撒上些荞麦种子也许能开花。因为一块地总会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总会有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母亲的话,女孩落了泪。她明白了,实际上,母亲恒久不绝的信念和爱,就是最坚韧的一粒种子。
写作案例:
1.读《一粒种子的信念》有感
自从读了《一粒种子的信念》后,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这篇课文主要写了:有一个女孩,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学教书。上课不到一周被学生轰下来台。后来,外出打工又被轰了回来,原因手脚太慢了。 女孩先后当过纺织工,干过市场管理员,做过会计,但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然而每次女孩失败回来,母亲总是安慰她,从来没有说过抱怨的话。
30岁的时候,女孩凭着一点语言的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辅导员。后来,她开办了一家自己的残障学校,又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孩向已经年迈的母亲问道:“那些年我连连失败,自己都觉得前途非常渺茫,可您为何对我那么有信心呢?”母亲回答:“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种豆子,豆子也种不好的话;撒上荞麦种子也许能开花;因为一块地总会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总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生活上有许许多多困难我们也要学会勇敢地去面对它,坚持过后,将来就会有你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