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本攻略囊括最新的深圳及周边好玩的地方,非常全面,推荐保存!更新时间2015年7月)
深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如果你是来深圳旅游,或者刚来深圳,想知道深圳什么地方好玩,不妨先了解一下深圳,看看深圳这个城市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呢?本文将全面系统介绍深圳各个区以及周边最新好玩旅游景点。 深圳市一个沿海的城市,又是一个改革开放最早的城市。深圳就是这样一座城市:这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你很少遇见本地人,人们操着不一样的口音,却都说着普通话,这里没有历史的味道,但经济发展在全国遥遥领先,年轻人为着事业忙忙碌碌,更多的是这样的身影,即便无尽的压力感,爱上了,就无法离开,这里的冬天绿树成荫,只待初春新芽顶掉旧叶,这里隔海就能望见香港,搭乘地铁就到了边彼岸,这里的绿化很美,义工很多,人们喜欢讲的是素质,于是人们给它打上了标签——摩登,年轻,快节奏.
深圳是中国南部美丽的滨海城市,有辽阔的海域连接南海和太平洋。深圳毗邻香港,市域边界设有全国最多的出入境口岸。深圳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2012年经济总量居中国大陆第四位。占地面积1953平方公里,不算大。
一 深圳面积很大,想要玩得开心,交通住宿不可忽略。
深圳好玩地方蛮多的,但一定对深圳的交通熟悉,下面来看看深圳这个大都市游玩时候交通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来深圳游玩的人们我相信不会去郊区僻壤嘛玩儿都没的地带,所以该走的地点交通都是方便的,这个不用担心。实在找不着北就打的吧。我自己去一些没去过得地方时会用百度地图搜狗地图或高德地图,挺准的。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深圳宝安区。有机场快线,大巴,的士,地铁(罗宝线的机场东)(可以先百度好目的地,这样方便很多)
深火车站:
1.深圳火车站,即罗湖火车站,位于罗湖区。通地铁(罗湖站),公交线路挺多的
2.深圳东站(布吉火车站),位于龙岗区。通地铁(布吉站),有各路公交
3.深圳西站(亦称南头火车站、南头火车西站),位于南山区。应该是没有地铁的,有多路公交(这个车站我没去过)
4.深圳北站,高铁站,位于龙华新区。通地铁(深圳北站 环中线和龙华线),有公交
5.福田火车站,中国第一座地下火车站,尚未完工(真心期待!)
长途汽车客运站:真的很抱歉的说,我是个晕大巴的人,所以对深圳的长途汽车客运这块没有了解,搜索吧。我找了一下,写得还是很清楚。还有具体要看你在哪个汽车站了,因为不只一个
深圳的的士:
深圳分关内和关外,关内指经济特区内,包括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关外即经济特区外,包括宝安、龙岗、光明、坪山。关内的公共配套设施等相对关外发达。但是深圳毕竟是个一体化的城市,所以关内关外也并不会刻意去区分。如今关外建设和关内差不多,绝对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乡下电池动力的士不是很多,一般都是红的。随便出个门飞一下就是十几,不大划算。但的士还是规范的,正规打表计费,不会中途拼车载客之类的,除了非常少数的时间段和地方
起步价为10元/2公里,之后每1公里/2.4元,停车等候时每分钟/0.8元,每天6时至23时,超过25公里部分按里程价30%加收返空费。燃油附加费:2元。(随着国家油价而波动)。夜间附加费:夜间起步价16元(23时―6时),按30%加收夜间附加费。电池动力汽车为蓝色,不加收燃油附加费,其余都一样。
高考时,深圳会有“绿丝带”免费送考的士,免费接送高考途中有需要的考生。这个爱心泛滥的城市让人暖心
地铁:2004年深圳开始有地铁,主要的地方都有地铁链接,所以出行是十分方便的。运营时间是六点到二十三点(地铁站有标示,可以再具体看看)
公共汽车:深圳公汽也是非常便捷的。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上学、游玩出门搭公交感觉是越来越方便。
有人工售票和无人工售票两种售票方式。印象中,最低收费是1元。
早上八九点,下午五六点会出现上下班高峰期现象,道路会拥堵一段时间。如果你要进出关的话就要堵一阵了(经常晚上看深圳道路新闻现场播报会说梅林关什么什么关怎么怎么堵车)。高峰期公车和地铁也会人潮涌动(尤
其是往清湖方向的地铁)
深圳通,深圳交通用卡,地铁公汽通用,限一卡一人。省去地铁排队买票时间和坐公汽疯狂掏零钱的烦恼
游客建议使用租用版,可退。还有纪念版,图案会特别,在地铁站或者7-11之类的便利店有售
观光巴士一号线和观光巴士二号线(购物线),都是双层BUS,二层不是露天的。没有什么去坐的必要。
深圳在12年起实施了“礼让斑马线”的交通条例。近乎每天出行的我是明显体会到的,尽管在一些小地方还有待加强,但是文明的气息已经又一次迅速的弥漫在这座城市了。所以来到这儿,请遵守交通规则,勿闯红灯!
语言:普通话。
(不用担心不会说广东话,大家都是说普通话的,除非你要求和人家讲广东话。深圳潮州汕头人也多,所以说潮州汕头话的人也不少
)
住宿:高档的旅店普通的旅店都很多,主要看想在哪个区游玩而决定住哪。建议住在福田、罗湖、南山几个区中,位于深圳市中心,景点多,出行方便。酒店旁边最好是有地铁站。
年轻的朋友除了常见的7天酒店或者如家酒店外,可以尝试深圳知名的情侣酒店,比较出名的有一誓玫瑰浪漫主题酒店等等。房间主题个性分明,价格比快捷酒店稍贵一些。当然为了省钱的话也可以选择住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