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启蒙
小学生活中的六个春秋转眼间即将结束,各位启蒙老师的音容笑貌却永远在我脑海驻留,任岁月如梭,恐怕是难以忘记。
二年级时,由于我个子较同龄孩子矮,老师安排我坐在第一排。上课时我很规矩。各科老师也很喜欢我,虽然我很乖巧,却也受到过老师的批评语文和作文是我的强项,正因如此,受到了申斥。一次语文课,老师说要提写生字,这是前一天布置好了的任务。我心里发毛,昨天放学回家只顾着玩了,把复习生字的事抛到了脑后,此时也只有在心中干着急得份了。默写过后,老师一一检查。先是挺满意的,当检查到我时,阴云布满了脸庞。他严厉的说:“你这次默写生字错的很多,是不是偷懒了?”我点了点头。老师见我还算诚实,说:“以后再这样,就要打手心了,知道么?”我羞得脸通红,可心里挺服气的,因为我并没有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小学生活有喜有忧,启蒙老师的一字一句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激励我,鞭策我,当我一次又一次取得好的成绩时,启蒙老师那严厉的声音就会在我耳边响起。我感激他!
难忘的启蒙老师
我时常怀着深深地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
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有爱心的人。几年过去了,老师们的话仿佛还在我的耳边回响。
我的启蒙小学叫黄埔小学,它坐落在深圳市福田区高交会馆的一片废墟旁。宽敞的教室,明亮的电灯,齐全的设备……在六(3)班我们有过永生难忘的回忆。
Our teacher
我们的班主任——吴老师,文质彬彬的,一看就知道是一个知识分子!他教我们数学,课讲得不错,还把他自己研究得出的方法教给我们,看,多够哥们儿!
陈老师,教我们语文,长得很憨厚,看起来像个……爸爸!一个温顺的爸爸!
我很喜欢陈老师给我们上课,他讲的课生动有趣,让我们从欢乐中得到知识。陈老师还每周进行课程探究、“五个一”工程和读书卡的评奖,每一期还配上一句诗。已经进行了十期,连起来读就是:“读书破万卷,千里共婵娟。一花一世界,吹花送远香。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携书走天下,青山阅古今。
书中天地阔,岁月不待人。”怎么样?是不是很像一首诗?!每一句诗都有一段故事呢!其中“岁月不待人”最有意思。记得当时,陈老师用草书写了一句诗:“岁月不待人”由于老师写得很“草”,所以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读成:“岁宝不待人?!”,“岁宝不关门?!”这下让全班哄堂大笑。原来老师写的“月”很像“宝”,“待人”写得很像“关门”!陈老师还说这是一篇要人们的。就这样,老师让我们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领会了含义。陈老师的这种方法很有效,我们已经养成了每周都写一篇读后感的好习惯。
徐老师,教我们English,她的普通话虽然说得不标准,但英语说得很流利。徐老师为了让我们加强口语,让我们在课前十分钟来轮流讲一个英语小故事,直到现在,我们还在坚持呢!
我们给老师的最好的礼物
老师把知识传播给我们,使我们从不懂到懂,从不理解到理解。他们不仅传播知识,还教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有知识的人,有教养的人,有爱心的人。每次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老师们总是自己带头捐出100元……上次寒假,学校组织义卖活动,老师们自愿陪同我们,指导我们,和我们一起叫卖,一起推荐产品,一起吃饭,甚至怕晚上义卖结束回家的学生出危险,亲自把学生安全送到家!
老师辛勤的劳动,像园丁般呵护我们,老师的辛苦没有白费。看,熊唐子了的文章曾多次在《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和《深圳特区教育》发表,徐维黛曾在《小学生作文集》中发表过作文……我感谢我的老师,敬佩我的老师! 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汇报吧!
它融化在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使我忘了岁月的流逝……
我刚踏入小学,成了一名一年级的学生,有一天,老师拿了一颗糖,那是一颗奶糖!纯白的糖纸如同蝴蝶一样翩翩起舞,这个诱惑足以让我垂涎三尺了。老师把糖放在盒子里便带着同学们上体育课去了,我躲在位子下,待到老师走后,我钻出位子,弯着腰,踮着脚一小步小步的挪移着,好容易到了讲台,我刚把手伸了出去,拿起糖又不禁打下了寒颤,想想自己以前听话乖巧,惹人喜爱,这一伸出去,不是掉入深渊,被别人冠上个小偷之名吗?我不得不把糖又放进盒子,想不到我做的事被老师尽收眼底。
终于下了课,我努力的把刚才的事忘记,老师突然把我叫进办公室,我不住地想难道被老师发现了吗?不可能呀,老师明明在大操场呀!老师轻快的说:“刚才在体育课上你表现很好,我把这颗奶糖奖给你,
”忘着失而复得的东西我心中阵阵窃喜。我剥开糖纸,把糖吃进嘴里,老师又说:“好吃吗?”“好吃”我说。“如果跟你刚才准备拿走的那颗糖了?”我一愣便默不作声了,老师说:“孩子,你方才做的事我都看到了,我在门前都为你捏了
一把汗了,但是你没有拿,能知错就改,悬崖勒马就是好孩子,孩子你要明白,当你在做一违背良心的事的时候,总会一双眼睛看着你,就是你善良的背后,就算不择手段得到你所要的你也不会快乐,你想要什么想要多少,就必须为些付出多少努力和代价。”
上课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教室,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第一次人生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