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母爱的作文
父爱进行中
父爱往往最容易被忽视,但却是最苦骨铭心的。
我的父亲,平凡的无法再平凡的一个已经上的年纪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给予我的不仅仅是最无私的父爱,这其中还包含了他那早已干涸了的泪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级的学生正面临升入九年级的一道坎和生史会考,每个人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而我则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长在一个农村家庭里,家里情况还算过得去,紧靠我那年进50的老父亲在烈日下顶着风冒着雨得干活,拼命地干活。仅靠那几千块钱的工资,来养活我们娘仨。家里省吃紧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学,现在全家人都把第二个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感觉压力很大,心情又很郁闷。家里惟一可以发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亲,每次我在母亲那里受了气,便朝着父亲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骂完他,他还是保持着一脸笑容令人无法生气。
记得那是小学的一个冬天,外面寒风刺骨,几乎所有人都在家里摆在暖暖活活的被窝里,惟独我那傻父亲一个人在外面扫街道为行人扫出了一个通道,可奇怪的是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别处根本没有通道,我没当回事,可直到后来回想起,才知道这层更深的含义。 高尔基说过:“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父爱,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
父爱是水”。
父爱正是因为是无声的,所以才引人耳目;父爱正是因为是无私的,所以才惹人敬佩;父爱正是因为是完全付出的,所以才是最伟大的。母爱若是有声的责备,那父爱便是无声的呵护。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当所有人都在传唱母爱时,父爱所面临的不是孤寂的寒冬,而是另一个春天。
年迈的父亲还在付出,我也开始为开启父亲生活的另一个天地铸造一把爱的钥匙 母爱的味道
母爱包含着好多种味道。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种种味道会让孩子学会坚强、学会忍耐、学会享受一切美好的东西。
我们从哇哇啼哭的婴儿长大,谁没经历过心酸事呢?一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凭妈妈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妈妈说:“就你这样,还考第一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用尽自己的脑细胞,苦苦思考,最终解开了这道难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一种味道——酸!
甜,是母爱的另一种味道:它很轻柔,像一丝春风吹着茵茵小草。当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真想向同学们骄傲地喊一声:“看,我去过祖国的南方!”当妈妈抱着生病的我奔走在去医院的路上时,我就像一只钻在母鸡温暖翅膀下的小鸡。此时我觉得妈妈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这就是母爱中“甜”的味道,它让我明白了享受和感恩。
母爱还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苦”。奶奶家有一片地,爷爷想种点蔬菜,妈妈为了训练我的生存能力,就让我去帮忙。我干了一下午,腰和腿又酸又痛。可是妈妈一点不心软,还说:“我们小时候拔草、锄地、收麦子样样都干,在家还得帮大人做饭,喂猪。我是想让你多学一点生活本领呀!”我静下心来,仔细一想,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这种爱让我懂得了“责任”与“生存”。
最后是一种刺激的爱——辣。小时候,妈妈逼我弹琴,我的泪如断线的珠子,虽然如此,妈妈仍铁着心,一遍又一遍地逼着我练,我就是这样被这种“辣”式教育逼到了电子琴九级,它让我学会了顽强和忍耐。
母爱的四种味道所表达的感情,凝结着母亲对我们的一片爱心,包含着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珍惜这可贵的味道,感恩母爱、感谢伟大的母亲! 两个关于母爱的故事
一个发生在一位游子与母亲之间。游子探亲期满离开故乡,母亲送他去车站,在车站,儿子旅行包的拎带突然被挤断。眼看就要到发车时间,母亲急忙从身上解下裤腰带,把儿子的旅行包扎好。儿子问母亲怎么回家?母亲说:不要紧,慢慢走。
多少年来,儿子一直把母亲这根裤腰带珍藏在身边。多少年来,儿子一直在想,母亲没有裤腰带是怎样走回几里地以外的家?
另一个故事则发生在一名犯人与母亲之间。
探监的日子,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给儿子掏出用白布包着的葵花子。葵花子已经炒熟,老母亲全嗑好了。
服刑的儿子接过这堆白花花的葵花子,手开始颤抖。母亲亦无言语,撩起衣襟拭眼。她千里迢迢探望儿子,卖掉了鸡蛋和小猪崽,还要节省许多开支才凑足路费。来前,她把在煤
油灯下嗑好的瓜子放在一起,看它们像小山一点点增多,自己却没舍得吃一粒。服刑的儿子垂着头,作为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正是奉养母亲的时候,他却不能。在所有探监人当中,他的母亲是最褴褛的。母亲的瓜子,包含千言万语,儿子“扑通”给母亲跪下,他忏悔了。 零度父爱
严厉的眼神,宽大的手掌,高大的身躯则是小时,我对父爱的全部理解。在我记忆的深处,父亲是一个冰冷到零度以下的人。
记得小时,下雪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候,但也正是那个雪天,让我对父亲产生了一种误解……
那时,我和小伙伴正在打雪仗,欢快的享受着雪天的乐趣,但但是随着父亲的一声长吼:“出来,邻居的菜园是你们瞎弄的吗?”我们只好都慢慢的走出菜园。于是这场大战便不欢而散了,那是我分明看到了父亲脸上是那么的严厉那么让人害怕。小小的我便从心里刻下了父亲冷冰的眼神。
随着我的长大,父亲变得更冰冷了起来。他为了锻炼我,让我独自冒雨走回家;他为了教育我不浪费粮食,打在我脸上的一巴掌;他……
总之,还小得我记住了,父亲是个冰冷的人,他的心有无数的冰封印着。
岁月的年轮不断碾转,四季的轮回不断转换,父亲挺直的腰板也慢慢弯曲,额头上也平添了几道皱纹。很小的我也长大了。
我被送进了一所住读学校,原对父亲不怎么想念的我,不知怎么,梦里也总浮现父亲的身影。
漫长的十二天终于过去,一下校车父亲和母亲便迎上来,抓起了我大包小包的行李。父亲左手拎着我的书包,右手提着行李箱,慢慢地向前走。“把书包给我吧,我自己能背。”“没
事,你老爸我还很健壮呢。一个书包算什么。”说着又左摇右摆的向前走去。看到这里,我的心为之一颤,鼻子酸酸的,眼角一下就涌出了泪花。
父爱的火热将父亲身上的坚冰慢慢融化,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父亲坚强冰冷的外表下还有一颗火热的爱女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