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往事作文
生活中的往事
“大哥,大哥,你好吗?”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便洒落在大哥事迹的门里。
说到我的大哥,我有两个:一个是我的亲大哥沈宝清,他大我两岁,另一个是我三叔的儿子沈大清。
首先从我亲大哥沈宝清说起吧!大哥出生于贫苦的农村家庭中,自读书来几乎都是班级上优秀的。亲大哥读初三这年,也逢我读初中,由于父母在家务农,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怎么能担起我们的学费。于是,父母选择了栽种烤烟—— 一项非常辛苦的农活,希望能有经济收入。那时候我很不懂事,认为上中学是父母的义务,所以在家里就很少帮助家里的老人。大哥面临中考的大事,白天帮助家里干农活,夜晚看书。我在睡梦中经常惊醒过来,经常看见大哥专心致志地看书。也不知道什么时间起来的,正是这样的他,使我内心受到了启发。全家人省吃俭用,终于解决了当时我们上学的学费。
在1997年,大哥凭着他认真的学习态度,终于考进了文山师范学校。可以说跳出了“农产”。大哥开学的学费一年一千多元,我的也不少,大哥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读师范三年来一直没有回过家,更不说过一年春节。他帮学校守校,能够减免许多费用。每当大哥想家时,便拿出珍藏在抽屉里的影夹看看。三年来,他很少向家要钱,就是这样的他,完成了师范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