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猪起了个大早。他头戴小红帽,身穿蓝色背带裤,脚蹬一双崭新的运动鞋,好神气!“妈妈,我到小区花园跟朋友们玩去啦!”他一边说着一边抓起桌上的两只香蕉,高高兴兴地出门了。甜甜软软的香蕉真美味啊!小猪随手把吃剩的香蕉皮扔在地上。
这一幕被大象伯伯看在眼里,他身穿运动装,原来是来早锻炼的。大象伯伯用鼻子把香蕉皮卷起来扔进了垃圾桶,语重心长地对小猪说:“乱扔香蕉皮会污染环境。要是别人踩到了,滑一跤,那可就麻烦了!”小猪满不在乎地说道:“这可不关我的事,怪他不看路!”大象伯伯叹了一口气,摇着头走开了。
小猪继续往前走。突然,只听“哎哟”一声,小猪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熊猫踩到了路中央的西瓜皮,狠狠地摔倒在地上。他忍着疼痛爬了起来,抱怨道:“是哪个不讲文明的家伙扔的瓜皮?真可恶!”小猪一下子脸红了,忙快步上前,先把小熊猫扶起来,再帮他把身上的泥土拍掉,又把西瓜皮一块一块地扔进垃圾桶里。小猪想:以后我再也不能随地扔垃圾了,我要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