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小猪出门溜达,顺路买了几只又大又黄的香蕉。他一边吃一边走,随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大象伯伯看见了,他伸出长鼻子,卷起香蕉皮,郑重地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他语重心长地对小猪说:“香蕉皮扔在地上,时间长了会发霉、腐烂,散发臭味。如果有小动物不小心踩到,还会滑倒,那就麻烦了。”可小猪满不在乎地说:“又不是我摔跤,关我什么事?只能怪他自己不看路。”大象伯伯摇摇头,走开了。
小猪继续往前走,迎面跑来好朋友小熊猫。不好!地上有两块西瓜皮。还没等小猪喊住他,小熊猫已经踩到了瓜皮,仰面摔倒在地上,一下子蹭破了腿上的皮。小猪连忙把他扶起来。“谢谢你!”小熊猫感激地对小猪说。“哪个缺德鬼乱扔瓜皮!”小熊猫抱怨道。
听了小熊猫的话,小猪的脸红了,心想:大象伯伯说得对,我要向大象伯伯学好样。于是,他弯下腰,把西瓜皮一块一块地捡起来,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