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胖胖拿着两根黄澄澄的香蕉在路上散步。他一边大摇大摆地走着,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软软甜甜的香蕉,吃完一只香蕉,就随手往地上一扔,大摇大摆地走开了。这一幕,被大象伯伯看在眼里。他一脸严肃地对小猪说:“小猪,你不可以乱丢垃圾,如果别人一脚踩在你丢的果皮上,会摔跤的!”小猪嬉皮笑脸地说:“哈哈,你别开玩笑了,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大象摇摇头,用鼻子将香蕉皮卷起来,丢进垃圾箱里。
这时,它的好朋友小熊猫从远处跑来,不巧正巧踩在路中央的西瓜皮上,“哎呦”一声摔得四脚朝天。小猪看见了,连忙把它扶起来。它想起了大象伯伯说的话,顿时满脸通红,赶紧捡起西瓜皮,扔进了垃圾箱。熊猫感激地说:“小猪,谢谢你,你真棒!”小猪羞愧地说:“我只是在向大象伯伯学好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