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其乐不穷
小霸王其乐无穷
那时候的一个段子:
小亮:“我最近买了电脑,来我家玩啊。”
小明:“好的。”
第二天小明来到小亮家门口,隐隐约约听到里面传出来“小霸王其乐无穷”
(就像手机开机的问候语一样,这就是小霸王学习机的开机语)
十年前,电脑还没有像今天这么普及,更没有什么平板电脑、触屏手机可供娱乐的。尤其小孩子,能有个掌上游戏机、随身听之类的就不错了。不过那时候学习机已经开始普及了,也有小孩子把学习机称作电脑,其实就是一根线把电视和键盘连在一起,插上电源,当然,还得插上卡,好像电视的频道要调到11,这个真记不清了。
大概五年级的时候,我哥给我买了一部学习机,还有两盘游戏卡。于是我开始走上了打游戏这条路。不过也不是想玩就能玩的。一方面家里管得紧,怕影响学习,不让玩游戏,另一方面有一种说法,游戏机对彩电色彩有影响,所以大部分家长都不让用家里的彩电打游戏,不过也有开明的家长,可惜我家的领导不是这样。
说到游戏,大家耳熟能详的例如:超级玛丽、冒险岛、魂斗罗、双截龙、街霸、忍者神龟、坦克大战、雷电、热血系列(足球、篮球、物语)、运动会、赛车、影子传说,简单跟大家回忆几个游戏吧。
魂斗罗:小时候玩游戏都很投入,操控的任务跳的时候我着手柄的手也会抬一下,有的甚至身子都跟着在动。关于魂斗罗最值得一说的就是那个30条命的秘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BA,不知道你调出来过没有?反正我是没调出来过,绝对需要速度!
坦克大战:可以一个人玩,也可以两个人。通常在正式开始第一关之前很多人喜欢自己设定一关,韦德是通关这一关打出一些好东西,星星啊(每吃一个星星坦克会升级,吃了三个星星就可以打穿钢板)、钢盔啊、“大枪”啊。通常会在屏幕的第二行摆上一行铁板,只留一个出口。坦克大战令人最激动的不是打通关,而是已经打过几十关,这时候两个人其中一个救老家的时候不小心一枪把老家给打爆,相信每个人都干过这事!
雷电:一个简单甚至有些无聊的游戏,适合三年级以下的同学,可谁想到,十年后,当这款游戏从学习机一下子跻身到触屏手机中并且摇身一变改名叫做“飞机大战”,竟然如此的受欢迎,火爆程度不亚于当年的开心农场。
其实还有一件事的刺激程度不亚于打游戏——大多数情况下玩游戏都是趁着家里领导外出偷偷玩的,所以估计领导快下班快回家的时候,收拾战场,一切物归原处,甚至电视遥控器摆放的方向都和原来一致。最经典的是还要拿扇子给电视散热……当然,一旦玩的起兴时间往往很容易忽视的,所以难免会发生这种情况:远远的已经看到领导的身影了,这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之势,在短短15—20秒内清扫战场……
直到今天,对游戏也没有过分沉迷,感谢家里领导的敦敦教诲。
在如今这个对着电脑玩手机的年代,好想找个小伙伴一起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