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保姆真不容易
做个“保姆”真不容易
下坂小学 六年一班 柳玉欣
今天是周末,难得的休息日,虽然外面已是阳光明媚,但我还是窝在温暖的被窝里舍不得起床。正当我迷迷糊糊又准备进入梦乡的时候,忽然传来了一阵紧似一阵的小孩哭声。“哎!肯定又是张铭帝这小坏蛋在哭。”我自言自语道。张铭帝是我的外甥,他呀,可是出了名的“调皮大王”,真不知这一大早的,这“调皮大王”在练什么声,哭个不停。
我立刻起床,穿好衣服,直奔隔壁表哥家。只见表嫂正抱着外甥焦急地在屋子里来回走着。“嫂子,发生什么事了?”我关切地问着。“小欣来了,这不,你表哥刚才来电话,说工地现在有事,让我马上过去,可是铭帝没人看管,我正发愁呢。唉~”表嫂说完,又叹了一口气。“嫂子,你去吧,我来看管铭帝。”我边说边伸出双手笑着对铭帝说,“来,小表姑抱抱。”“小欣,你真的能帮表嫂看着铭帝?那真的太谢谢你了。”表嫂如释重负,赶紧把铭帝往我手上一送,抓起挎包就出门了。
铭帝看到他妈妈走了,哭得更厉害了。我边哄着铭帝,边抱着他往家里走。到了家里,我把弟弟的那几大箱宝贝玩具统统搬了出来。铭帝一看那么多的玩具,马上停止了哭,用手背擦了擦眼泪,高兴得直拍手,对着我奶声奶气地叫了声:“姑姑。”听得我心花怒放。铭帝坐在玩具中间,挑挑这个,玩玩那个,忙得不可开交。
“都说带小孩很辛苦,这不很简单就把这调皮大王给搞定吗?”我边喝着牛奶边得意地想着。可惜,没容我把那杯牛奶喝完,铭帝不知怎么回事,忽然大哭起来,而且边哭还边拿起玩具到处乱扔。“我的小祖宗,你这是怎么了?”我赶紧放下手中的牛奶,把他抱起来。“乖,怎么了?告诉姑姑,你要什么?”我抱着铭帝在屋子里来回走着,“要不姑姑唱歌给你听?”可我刚张开嘴唱,铭帝哭得更厉害了。“要不姑姑讲故事给你听?”我赶紧把铭帝放在沙发上,拿起刚才看的故事书,可还没等我开口讲,铭帝一手抢过书,就把它给扔了。“我的小祖宗,你到底怎么了?”我急得不知该怎么办。“对了,会不会是饿了?”我急中生智,拿起桌上的巧克力,掰了一颗往他小嘴里送。“呸,呸,呸”铭帝一下子就把巧克力给吐了出来,“哇~~~”这下,他哭得更不可收拾了。“怎么办?怎么办?”望着哭个不停的铭帝,我急得无计可施。“哦,对了,铭帝不是喜欢玩开火车吗?”我眉头一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了。“呜~~~况且~~~况且~~”我当火车头在屋子里开起了火车。铭帝的哭声渐渐的小了。“姑姑,我也要开火车。”铭帝终于停止了哭,对我说着。“好的,姑姑这就抱你下来,铭帝当火车头,姑姑当火车尾。”我赶紧把铭帝抱下来,放在屋子中间,我站在他后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姑姑,火车要开了。呜~~~火车开喽!”铭帝开心地开起了火车。我们就这样在客厅里开火车。
还好,火车没开多久,表嫂就回来了。当她看到我俩这情景时高兴得直笑。表嫂夸我这个保姆真厉害,能把“调皮大王”哄得这么好。我都被夸得不好意思了。
表嫂把铭帝带走后,我一下子摊在了沙发上,感觉全身就像散了架似的,没想到带小孩也这么辛苦。
今天,我终于明白了:做个“保姆”真不容易!
做个副班长真不容易
六年一班 张晴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在家里要当一个孝顺爸妈的好孩子;在学校里要当一个听话的好学生,在同学当中要当一个可以谈心的好朋友。然而要当好这些角色谈何容易?特别是要当好一个副班长更不容易。
这学期,我很荣幸地当选为副班长,当我还沉浸在喜悦当中时,几个要好的同学就提醒我:“张晴,你这个副班长是徒有虚名的!因为副是永远不可能胜过正的。你权力不够大,没人会听你的,懂吗?”我坚决地摇了摇头,因为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地去做,真心地对待同学,我一定能当好这个副班长的。
谁知,第一天我就碰了壁。第三节课是科学课,上课预备铃响了,科学老师还没来,我们班那几个调皮的男同学就开始叽里呱啦地说起话来。我赶紧提醒他们说:“别说话了,老师要来了!”谁知,他们当作没听见似的,毫无顾忌地玩闹起来。我提醒了他们几次,可是他们不但不听,反而闹得更厉害了,甚至在班里追了起来。我急得无计可施,这时,班长大喊一声:“回去坐好!听到没?”只见刚才还生龙活虎的那几个“英雄人物”,这时候灰溜溜地坐回原位。瞬间,我的心一阵难过。我趴在桌子上抽噎起来:为什么?为什么是这样?难道真的就因为我是副的,你们就可以这样无视我的存在吗?~~~
过了几天,这天早上,当我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时,看见两个同学正在打架,班里的同学都围观着看热闹,我赶紧放下书包,跑过去使劲地把他俩给拉开了。谁知他俩竟都狠狠地瞪着我。还没等我开口说话,其中一个指着我就破口大骂起来:“你是谁呀?敢管我?不就是一个副班长?瞧把你给神气得管起我的事了。”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这几天所受的委屈就像洪水决了堤似的倾泻出来,我冲着他们吼道:“怎么了?副班长就不是人吗?这几天为了这个班级,我付出了那么多,难道你们没看到吗?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我个人吗?为什么你们非得处处针对我?我做错了什么了?难道真的就因为副班长的权力不够吗?难道你们就真的那么势力吗?~~~”说完,我趴在桌子上拼命地哭了起来。
从那以后,同学们再也不会那样针对我了,也许我的话让他们反思到自己的错,也许他们看到了我为班级所做的一切。反正,我算是苦尽甘来了。每每想到这些事,我都想哭,同时也提醒自己:虽然是副班长,但也得处处以身作则,管理好班级,当好老师的助手。
做个副班长真不容易呀!
做个孤独人不容易
六年一班 张银泉
学校,家里,两点一条线。我背着书包,每天游走于这条线上。这一生,我想这样做个孤独人。所以,我尽量不接触同学,不回答任何人的问话。我倾尽所能想孤独一生。
其实,我并不想孤独,我也想快乐地度过一辈子。可是,我成绩不理想,家庭贫困,体质不好,感觉周围的人看我的眼光是异样的。他们太多的谎言伤痛了我的心。慢慢地,我禁锢了自己的心,不再交朋友。因为,我曾经被好朋友出卖过,于是我时刻记住一句话:最好的朋友,也就是最大的敌人。于是,我想做个孤独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可是,做个孤独人实在是不容易。这不,下课了,同学们都像放出笼子的小鸟,争先恐后地涌出了教室。我照常安静地坐在教室最后一张属于我的位置上,准备驰骋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时,我们班“开心果”和“调皮蛋”俩跑过来,“银泉,怎么不出去玩?不舒服吗?怎么成天就紧绷着脸,这样不好的,容易老。我帮你揉揉。”还没等我反应过来, “调皮蛋”就按着我的额头准备揉。我把他的手拿开。“怎么了?心情不好吗?没事,我讲个笑话给你听。”“开心果”看我这样,不由分说就展开了他的拿手好戏——讲笑话。一则笑话刚结束,“调皮蛋”就笑得捧着肚子直不起腰了。我也使劲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笑出来。我不能笑,因为,我想做个孤独人。“不会吧,这样的笑话你不觉得好笑?我就不信,我逗笑不了你。”话音刚落,“开心果”的双手就往我的胳肢窝里挠。这下,我忍不住笑了,因为我怕痒。“银泉笑了!银泉笑了!”“开心果”和“调皮蛋”高兴得直叫嚷着,“银泉,其实你笑起来很漂亮,知道吗?以后你一定要多笑喽!”看到“开心果”和“调皮蛋”高兴成那样,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很快乐。
就这样,每次在我想禁锢自己的心,做个孤独人时,他们几个总是在我身边逗笑着。快乐的笑声就像明媚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驱散了我心灵的阴霾,让我原本阴郁的心慢慢地开朗起来,使我再没时间去想做孤独人。
做个孤独人真不容易!我原想独自一人在黑暗中触摸世界,哪怕走进绝境也无怨无悔。如今,我的这些好同学让我看到了阳光,让我品尝到了内心的快乐,让我心中那朵合拢的花慢慢地盛开了,让我再也不愿去想做个孤独人。
做个孤独人真不容易,所以,我决定不再做孤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