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一个晶莹透亮的星球。蓝色的海洋是她的血液,绿色的植化是她的皮肤,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这个生命的摇篮,就像是一块无暇的水晶、宝石。纯洁美丽。
这纯洁的化身,难道就真的是现在的地球吗?不,已经不是了。当我翻开《只有一个地球》这篇课文时,我听见了一个虚弱的声音在呼救:“快救救我吧!” 这不正是地球妈妈的呼救吗?她为什么要呼救呢?
你听,凶恶的沙尘暴从天而降,呼呼的恶吼像一阵阵汹涌澎湃的浪花在咆哮着。这讨厌的沙尘暴在摧毁着大地母亲的孩子啊——小鸟、树木、人们,都临近死亡;你看,那身背锯子的叔叔在干什么呢?啊,那是在砍伐树木呀!他们在森林里,看到一棵树就砍一棵。他连眼睛也不眨一下,就把锯子伸向树的腰部,一分钟里有多少树在纷纷倒下呀!祖国的树本来就少,他们还这样砍伐,不就等于在害自己吗?据我所知“在以地球为40万亿千米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你闻,天空中会不断传来刺鼻的一股味,那是从工厂里不时传过来的,有时空中还不断飘来一些粉尘、沙粒??
听到这样的消息,你觉得大地母亲会不难受吗?所以,我们应该在沙尘暴还没来之前,尽早种下一棵树;我们应该阻止那些乱砍伐树木的叔叔们继续砍伐,我们还应该劝阻那些工厂里的工人,叫他们再破坏大地的容貌了,我们应该要让大地变的更美!
来吧,让我们共同创建一个属于大家的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