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颁奖晚会,今晚在寒冷的夜晚,深圳今夜只有5度,算是比较冷的一晚了,锻炼回来,偶然打开电视,这一年里他们让你心生温暖?让整个中国动容?我伴着寒风凄冷专注电视荧屏,观看“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为至真至情的故事落泪,向至刚至伟的面孔致敬!迷茫的我找到心中的理想,教育我平凡但不能懈怠。最让我感动的是退休后20年坚持每天出诊的仁医胡佩兰;好人!好幽默!有医德!济世良医!一生全部奉献社会,因为有的大爱她生命的长度很长——98岁,可惜已经走了,但是我认为很圆满,她教育后人,永不停息为社会做事,力所能及就好。当感觉自己老了时看到老奶奶还在工
作到生命的尽头感到是惭愧让我们精彩简单的采访对话吧:
白岩松:奶奶,你这么长寿还能工作,秘密是啥啊?
胡佩兰:情感投入。
白岩松:你最怕啥?
胡佩兰:躺在床上不能动。
白岩松:你最高兴的是什么?
胡佩兰:我最高兴的是看着病人痛痛苦苦而来,高高兴兴地走,我最高兴。
白岩松:你最不喜欢什么事?
胡佩兰:躺在床上不能动,光睁着双眼给人家要钱。(那样)心情不好,啥也不好。
白岩松:你准备一直为别人看病,还打算看多少年的病?
胡佩兰:我打算活一天看一天。多活一天,多看一天,多给国家一些报效。
白岩松:你觉得医生是个什么样的职业啊?
胡佩兰:医生是一个有博爱精神的职业,应该感情投入的职业,应该是有医德的职业。不应该光看着钱。
白岩松:这一辈子开心吗?
胡佩兰:开心啊!大家都对我非常认可,我非常开心。我最开心的就是我能长寿。
白岩松:我们都祝您长寿,谢谢您。
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今天,胡医生用医德弥合了医患间的裂隙,更难得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传奇人物传奇事迹能不震撼吗,让我们欣赏一下颁奖词: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
今晚还有两个母亲平凡而伟大。荣誉迟到28年而一生不悔的湖北见义勇为好市民方俊明;荣耀更适合他的老母亲!几十年如一日的关怀??年过花甲的老人背着儿子下床,将爱生活的勇气给儿子。 还有为子女筹学费,耗时3年绣出《清明上河图》的重病母亲姚厚芝。生儿育女,得了乳腺癌,看不起病!只能用生病的身躯,为儿女缝出6米的刺绣,三年半时间一针一线慈母手中线贫贱不能移只希望上天多给这位草根母亲多点时间,爱的力量征服病魔。
当然感动的是91岁的老阿姨守护开国将军梦想,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革命老人龚全珍;今晚又一次看到这个伟大的将军夫人,春晚的舞台曾见过,当时还不知道她的事迹,春晚选她是正能量,她随将军回江西老家,一辈子为乡村教育事业,将有限的退休金一次次捐献给山村的孩子和教育事业,努力改变乡村面貌。点点感受人物事迹说不完,每年如此,看到就是一种精神的洗礼,这个节目太出彩了,应当在黄金时候在播,感动更多人增加社会的正能量!
奖典礼令我泪流满面,评选出来的人物都让人敬佩感动。在这个简单的却又内涵丰富的舞台上,闪闪发光这么多感人的事迹和值得感动的人。这些感动不是因为脆弱,不是因为悲伤,而是“感动”激发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种情怀是流露自内心的爱给予社会家庭幸福真情洒向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