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14人物----观后感
风雨静而风不止,子俗孝而亲不待. ---题记
<感动中国>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一台大型评选活动顾名思义是能够感动得了中国人的节目,具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在2015年2月27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直播了关于黑龙江绥芬河最孝女儿朱晓晖的颁奖,在纪录片的开头,我能很清楚的看到在一块白板上写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个在少年时文笔很不错的少女却因父亲生重病的噩耗。挑起了承担家庭的责任,她是一位诗人,却没有因此放弃在作诗,向主持人所说:“她是一位诗人,写诗的手,现在却经常在洗洗涮涮,写实的心思,现在却经常要想着柴米油盐,而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儿,在父亲面前,她在写另一种诗。”当我看到白岩松与朱晓晖交谈时,她曾说过:“太阳每天升起落下,我也是把父亲当做太阳一样,活着还能陪伴我唠嗑,这就是我的快乐。”
朱晓晖不知经历了多少日夜,把精力与青春全都献给了她的父亲,这应该是一种回报吧,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儿。
十三年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道坎,命运百般挤兑,你总是咬紧牙关,寒风带着雪花,围攻最北方的一角,这小小的车库,是冬天里最温暖的宫殿,你病中的老父亲,是那幸福的王。------这是对朱晓辉的颁奖词
就算父亲的病再重,朱晓晖也不忍放弃这六十六岁的老父亲。或许,他们并不能有着和好的物质条件,但是女儿送给他的幸福是最珍贵的。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儿。
总说,父母最辛苦,是啊,但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不就是有个孝顺的儿女吗?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这也是中华民族最美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