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感动中国”观后感
三川中心小学 四一班 朱佳宁 辅导老师:杨云波 我观看了《感动中国》这个节目。在数位人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朱敏才。
朱敏才是小学教师退休的。退休后,他和妻子去山区教书。一百多名学生只有朱敏才一个老师,但只要是朱敏才给他的学生讲过的题,学生们都会经久不忘。
2005年,朱敏才得了脑溢血。他在病床上躺着时,还坚持画了画,来表达自己对女儿和学生们的思念。当自己的身体刚一恢复,就又回到山区里面教书。
刚一讲到这儿,我就想起在我们学校,有比山区好十倍的教学楼,还有好多优秀的教师。尤其是教我们班语文的杨老师,不知为了我们班39个同学的成绩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怎么能对得起那么多优秀教师流下来的汗水呢。
再跟他们的山区一比,我们的教室中有多媒体电脑,冬天有火炉,又新安装了空调,我们现在的日子可真是冬暧夏凉,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我们学校还有少年宫,少年宫里有图书室、美术室、音乐室等??所以我们一定要像山区的孩子一样,好好学习。把以前的那些不良习惯改掉,上课不做小动作,教师讲课认真听,思想不跑题,这样就可以考个好成绩,也能为老师、家长争光。
四一班 王若彤 辅导教师:杨云波
今天下午,我们去看了“感动中国”这个节目,我看了这个节目后,真是百感交集。我被里面人物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这个节目讲的是有孝心又伟大的人物。其中,最令我感动是一位的村干部“赵久富”,他为我国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因为赵久富要到别的地方工作,所以他要离开自己的父母。但是赵久富也不想让她的父母知道,因为如果赵久富的母亲知道了会舍不得他,可是他的母亲已经知道了。年迈的母亲手拿拐杖来送他,他们都不由自主的哭了出来。该上车了,赵久富让自己邻居把他的母亲带走,但是母亲还是舍不得自己的孩子。赵久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等新家安顿好后接自己的父母过去住。
终于,2011年赵久富坐着班车回到家,他回去后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虽然赵久富的父亲已经去世,但父亲的遗嘱早已深深的印在赵久富的脑海里。他的母亲也因他父亲的死而住进了医院,赵久富得知后,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医院探望自己的母亲。
我看到这里,鼻子感到酸酸的。因为平时自己的母亲生病时,我们连看都不看一眼,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惭愧。主持人在采访中问赵久富,什么时候是你最想回家的时候。他回答:“父亲的生日、忌日都是我最想回家的时候。”
赵久富的孝心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以后我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的事情,听父母话,做什么事情先问父母,得到父母的同意后再去做。替他们分担苦恼,争取做一个有孝心对社会有用的人,身为长知识长身体的我,今后一定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