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班 耿如意 辅导老师:史雪丽
她是一位诗人,却总是为家里的柴米油盐所发愁??
她就是十几年来全心全意照顾父亲的朱晓辉。因为她的爸爸得了一场重病,为了给爸爸治病,她把房子卖了,所以她们只能住在用车库改造的房子里,她们的居住面积仅仅只有十八平方米。家里没有什么家具,她们这间屋子包括了卧室、厕所和厨房。她的爸爸话说不清,所以她每次都细心地听。而且每天帮爸爸擦背和胳膊,帮爸爸换屎换尿,十几年来,她的父亲都没生过痔疮,她就这样辛勤地照顾着爸爸??
到了夏天,她会背着爸爸出去走走,让爸爸开心。
爸爸好了,她就是快乐的!
她知道,自己不能闭上眼睛,要是闭上了,就会失去两条生命,要是父亲不在了,自己也没有勇气活下去了。
春节即将来临,她想让父亲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她把仅有的杂志卖了几十元钱,买了一些鱼和一些蔬菜。回到家后,朱晓辉做起了菜,给父亲做了带鱼,为了填饱肚子,自己又做了白菜和土豆。看到现在的苦难,但为了亲人,她会努力坚持下去的。
虽然生活贫苦,但有亲人的陪伴,自己不会感到劳累,感到辛苦,因为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