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温暖了我作文
那句话,让我感动
这是一个严冬的早晨,在和妈妈拦嘴后,我独自一人负气走在寒风萧瑟的街道上。街上行人很少,树叶稀疏,不时刮来阵阵呼呼的寒风,让人忍不住打起冷战。路上行人稀少,偶尔碰到的人,也是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匆匆地往家赶。 走着走着,我就走到了这条路的尽头,终于,我不想再走下去,想回家了。毕竟家里的暖意比在这里吹寒风舒服多了。我跺着冰凉的脚,急忙往家赶。出门时没穿太多的衣服,就更觉得风大了,脸被吹得发红,耳角还有微微的冻痛。
忽然,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了说话的声音,尽管风很大,但我却听得很清楚。因为我认为这是只有慈母才能说出来的话——“来吧,孩子,穿上我的衣服吧。虽然这衣服旧了些,但待会儿感冒了就不好呀!至于我,就没多大关系。你还很小。来!”“快点,宝贝,妈妈怎么也不能让你冻着??”
循着声音,我悄悄地靠近他们。街边的墙角,一个装有垃圾的大编织袋旁,一位衣衫褴褛的流浪妇女正脱下自己的破烂外衣,往身边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男孩身上套。小男孩却懂事地推让着,让妈妈穿上。妇女不容置疑地把大衣套在了男孩身上,紧紧地搂着他??
风,依旧凛冽地刮着,我却感觉到阵阵暖流从心底涌上来。我不想惊动这对母子,悄悄地走开了。
回到家,妈妈正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看到我回来,妈妈把早已准备好的羽绒服往我身上套。“来,快点穿上!外面太冷了,我去帮你倒杯热开水,好暖暖身子。”很普通、很平凡的一件事,却使我不禁泪流满面,一个劲地想往妈妈怀里扑。
“妈妈怎么也不能让你冻着!”这一句简短的话语,隐藏了母亲对儿子的爱意,真挚的、永恒的、博大的,即便是冬天零下几十摄氏度结成的硬冰,也会被母亲那无私的爱暖化!
留点感激在心中
当太阳的第一缕光辉射向大地时,那是它给人类的最温暖的爱;当月亮的第一缕银辉洒向大地时,那是它给人类的最柔和的爱;当母亲端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时,那是母亲给家人最博大的爱。
——题记 曾经看过一则广告,一位小男孩手端一盆水,吃力地走过来,用稚嫩的声音对母亲说:“妈妈,洗脚!”望着画面中那位母亲惬意的笑容,我不由得潸然泪下。是啊,爱,原来如此简单。
步入中学后,一种沉闷与莫名的烦恼取代了儿时的快乐天真。过去爸爸妈妈是我心中的神,可现在,我竟然学会了和他们顶嘴吵架。
那天,因为爸爸炒的菜不合我的胃口,我便大吵大闹,硬把心情不错的妈妈惹恼了。妈妈阴沉着脸,斥责道:“有你吃的就行了,还这么挑三拣四。你总说我不给你脸面,你给过我好脸色吗?”妈妈沉积了很久的怒气暴发了。我把碗一摔,冲到房间里,将门使劲一扳,呆坐在那里,任眼泪四处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