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大鹿岛作文
来的,所以无论是菜是饭还是海鲜,价格一点都不便宜。
每次出游,最感慨的就是“中国人真是多”。这么个小岛,来的人也是无比多,到了周末,住宿的地方都很难找。我们住在一个农家旅馆,主人姓庞,电话是0415-7599507,他家能住二三十人。推荐一下,理由是第一,女主人非常爱干净,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甚至我觉得,有点过头了的干净;第二,价格便宜,住了两天,每天15元每人,吃东西也比外面便宜,外面的蔬菜一般都是18元一盘,他家12元,海鲜等也都有,男主人和他儿子夜里出海捕捞来的。如果不够,女主人还可以一大早起来带客人去海边其他刚出海回来的船上买,她会挑,然后回来帮忙加工。当然啦,作为一个旅游业为主的岛,岛上也有各种高级旅店宾馆啦。
很喜欢我们住的那个房间,宽大的窗户外面就是山坡,长了一棵小合欢树,还有蓬勃的各种杂草,躺在床上满窗绿色,而且就近在咫尺。不由得就想起徐灵胎给自己写的挽联的上句“满山芳草仙人药”。原本这次出来也是学中医的,学完了顺便逛逛。
要说这个岛的坏处,就是噪音太大,不是工业噪音,是蝉鸣。满山满谷的叫,一刻不停。我和朋友在一个小水沟旁的草木上一小会儿就摘了几十个蝉蜕,还有个大姐从院子里伸出头问我们摘什么呢,我们说蝉蜕,她问我们怎么吃,我们说似乎只能当药材吧。
要说大鹿岛的夜晚,真是一派歌舞升平,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地上的人摩肩接踵,KTV沿海一溜排开,音乐震天响,天空中的烟花和许愿灯不计其数。让人不由得感慨,中国人好有钱,这哪里有半点经济危机的影子。远离人群,走向大海,看半轮上玄月映在海水中斑斑驳驳的波光,不由得只想那样站着发呆。
最好玩的就是看人放许愿灯,也就是孔明灯。要说成功放起这个东西还真是很不容易,先要
几个人合作,撑着四角,一个人点火,慢慢里面的热气充满,才可以放手,然后一路追着跑护送它,
免得它灭了歪了掉了着火了。我和朋友常常看着别人放的时候笑的不行,好多都没有成功的。这要真是许了个愿,最后却失败了,多晦气。
大鹿岛上有两个名人的碑亭,一个名人是毛文龙,另一个是邓世昌。
这次没有去丹东的其他景区,比如凤凰山青山沟等地方,沿途看丹东的山山水水,猜想这些地方景色应该不错。要说丹东,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只可惜挨着朝鲜。丹东人都很感慨这个事,他们都说,如果不是挨着这么个自己不好好过也不让别人好好过的破邻居,丹东应该能比现在发展的好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