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书堆里找出了它,使我思绪万千。 这是一篇小小的短文,作者从他小时候老师的作文题——
“最有意义的事”说起,讲到了他心中的一件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
那时一个炎热夏天的中午,他出于口渴,偷了一个西瓜准备解渴,却被看瓜的爷爷发现,于是原野上的一场追赶开始了。刚开始,“我”有些得意,充满信心,但看瓜老人始终一瘸一拐地追着。“我”有些疲倦了,终于,我放弃了,但老人并没有把西瓜拎回去,他又一瘸一拐地返回了瓜地。
我很喜欢作者在文中的一句话“生命里最有意义的事,往往就静默于你的生命之中,然后却会在你生命某一刻,呈现出强烈的意义来。”事实上却是如此,作者现在在社会上东奔西忙,时不时想起那老人执着的身影,激励自己,成为一个胜利者。
就在一个月前,我们一家去绿道骑自行车。来到“技术表演区”,那陡峭的坡道波浪似地向前延伸,最高的破足足有两米高!我站在坡上望着“可怕”的坡道瑟瑟发抖。爸爸妈妈在一旁鼓励我勇敢地骑下去,可我还是没拥有足够冲下去的勇气。最后,我终于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冲了下去。确实,我没有文中的那位看瓜老人好,他那“认准目标,执着追求,不畏困难,永不放弃,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精神是可贵的,是我们一定要有的人格品质,会对我们产生恒久的影响,会成为我们一生中一直闪耀
的灯塔,会影响到我们人生的航线和生命的质量。
我要好好的把这篇短文铭记在心中,让它每时每刻都鞭策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