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首由真实故事写的歌曲
丁香花 唐磊
曾梦捷,1984年1月26日出生在浙江一个普通的家庭,因小时候犯病右肺被切除。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唐磊在网上相遇,从此一聊如故。后来在唐磊的建议下网名改为丁香。
2004年1 月27日丁香突然告诉唐磊自己在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想见唐磊,事后唐磊才知道,丁香是专门到北京找他的。丁香原先死活不同意爸妈送她到北京治疗,后来听说唐磊去北京录歌了,她就顺从了爸妈的意思,其实,赶赴北京,她只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光亲眼见见唐磊。见面后唐磊才知道丁香已经不行了,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死神就在这几天降临。随后的几天唐磊一有时间就去医院看丁香,那时唐磊在准备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可是专辑的主打歌一直没有着落,后来在丁香的启发下,唐磊决定主打歌就叫《丁香花》并且写好有送给丁香。无边的黑夜,唐磊借着一荧孤独的灯光强迫自己沉静下来,他和丁香的交往像黑白胶片既清晰又破碎斑驳,他无法想象一个女孩在“听到生命时钟倒计时的滴答声”时是何种心态。生命之于她,本应是灿烂和明媚的,而她却惟有微笑着,坦然着,甚至带点若无其事地去迎接死亡的到来。想着想着,唐磊的泪一次一次滚落。天明时分,感慨万千的唐磊,一气呵成写下了一曲凄美哀绝的《丁香花》。《丁香花》很快录制成功,朴素简单的配器一下抓住了听众的心。唐磊把这首歌放在网络上,旋即火了起来。一时间,整个互联网上开满了丁香花,《丁香花》唱红了中国。 当这首歌传唱开了的时候,时间到了2004年2月14日。这天夜里丁香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丁香曾说过要给唐磊的专辑写一首歌词,是一首爱情的歌,可还未及动笔却匆匆走了。
缘分让他们相遇,死神让他们分离,命运没有给他们美好的明天,却给了他们温暖的昨天!
一个真实的故事 甘萍
《一个真实的故事》这首歌是唯一一首扎龙自然保护区所有村民都熟悉的歌曲。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每天都要播放这首歌,每当村民们听到这支旋律悲伤的乐曲,就会想起一个永远沉睡在异地他乡的扎龙女儿——徐秀娟。
徐秀娟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个满族渔民家。1981年8月,刚刚17岁的徐秀娟就跟随父亲徐铁林来到扎龙自然保护区养鹤。
1986年5月,徐秀娟完成了在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系两年的学业后,离开了家乡,来到了江苏盐城滩涂珍禽自然保护区工作。这里是丹顶鹤的主要越冬地。 1987年9月15日,也就是徐秀娟在盐城工作了一年零四个月的一天夜晚,她为了寻找一只走失的天鹅而牺牲在复堆河中。徐秀娟是我国环境保护战线第一位因公殉职的烈士,她将23岁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一生热爱并为之呕心沥血的养鹤事业。
为了纪念这位年轻的护鹤天使,江苏盐城和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分别修建了纪念馆、纪念碑,宣传徐秀娟的事迹,激发人们热爱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热情。
据说,当第二天村民们从河中打捞出徐秀娟的遗体时,两只丹顶鹤徘徊在她的身
边,不停地低下带着红冠的头,用长长的尖缘整理着她湿淋淋的衣服……据说那年清明,一群丹顶鹤行将横空北上时,在徐秀娟墓前久久盘旋……
在盐城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处楼前,有一尊徐秀娟洁白无瑕的雕像,她身旁是几只洁白如玉、头顶一团猩红的丹顶鹤,姑娘用双手亲呢地抚摸着身边的丹顶鹤,是那样的恋恋不舍……
一个真实的故事,一首动听的歌曲,不知感动了多少善良人的心! 我爱你 S.H.E
《我爱你》这首歌取材自马宜中导演父辈的真实故事,几十年后马导用一个MV再现了这个感人的故事。
MV的内容是:几十年前,有两个年轻的恋人。每天放学都在校园里逗留一下会儿,牵着手,不说话,只是一味的散着步,黄昏下的他们显得溜光异彩。在那个旧时的大学校园里他们的身影应该是灿烂夺目的。快毕业了,女生告诉男生,因为家里情况,她必须去台湾了。临走那天,他们在学校里散步了,又是在那熟悉的夕阳下黄昏里,只是此时的天光略显苍黄。当女生说要离开时,男生拉住想要脱离的女生的手,说:“我会在这等你回来的-----”女生回道:“恩,我会回来的。” 十几年转眼即失。男生应该是个30开头的男人了,因为要在学校里等那个女的,他怡然决定留校任教。他很有才华,很多朋友都替他介绍过对象,但都被他拒绝了,看着朋友们个个喜结良缘,他还是坚信那女的会回来的。于是又等了。 一开始女主角,心里还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早点回去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后来知道了,自己这些年里应该是无法回去的,想想男主角也该结婚了,于是就嫁给了身边一个苦苦追她的男人,在这“异国他乡”有了自己的家和自己的孩子。
转眼间,20年又过去了,女主角终于有机会回去了,她想回去看看,看看旧时的校园,和她初恋留下的足迹,顺便以老朋友的方式拜访初恋情人。
见到男主角后,女主角才知道男主角一直在等她。来到男的宿舍,女的很惊讶,布置竟还和几十年前她走时的一样。只是他屋里的那张她的照片上的她已经不那么年轻了。
后来女主角回台湾后把自己和男主角的事告诉了她丈夫,并说她要回去陪她,因为她对不起他。她的儿女们阻止了,却落泪了。但第三天,她的丈夫把一张机票给了她,又递了一张内地别墅的地契。说:“希望你们幸福,我永远祝福你们。这别墅是给你的嫁妆,我已经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名了,现在就差你的了。” 女的走了,回内地了,她原来的丈夫站在她走出去的路边,久久才回屋,嘴角微笑,却满眼泪珠。
在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了两种伟大的爱,一种是坚持,一种是放手,没有谁不谁更伟大,只是对爱不同的表达!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张恒
一个美丽、聪慧的小姑娘,对音乐天生有一种迷恋。她的音乐老师为了培养这个孩子,就为她在每个周日单独授课。很长时间内这已经为一个定式,每个周日的那个时间,老师都可以听到那个甜美的声音:老师,开门。
突然有一天,老师在这个时间,没有听到这个熟悉的敲门声。时间一分一秒
的过去,小姑娘一直没有出现。老师仿佛预感到了什么,他急忙下楼去。正好听到几个人在谈论什么车祸的事情,说是一个姑娘出事了。老师发疯似的按照小姑娘经常走的路线跑去。远远的看到了一群人围在车祸的现场,老师分开人群,只见一个他熟悉的红色的书包和一滩揪心的血迹......
一场车祸不仅带走了一个小女孩,而且也让很多人的爱再也没了归宿!
天亮了 韩红
1999年6月,贵州麻岭游览区发生缆车坠毁事件,23个游人中只有一个2岁的孩子幸免于难,因为他父亲在缆车坠地的一瞬间把他举到自己的双肩上。韩红为这样的父爱所感动,以此为题材,应邀为3-15直播晚会创作了一首歌。
为了寻找那种腾空的感觉,韩红跑到一座山上,来回坐了3遍缆车。回到家,她用20分钟时间写完了这首歌。她还打算照顾这个名叫潘子浩的孩子,把他抚养成人。她说,她要为他赚钱,为他交学费,替他开家长会,不管今后子浩叫她姐姐,还是朋友,或是妈妈,她都愿意。后来也有人说,韩红收养这个孩子就是为了炒作。
可是让我们感动的不是韩红收养这个孩子的目的,而是父母对子女那超越生死的爱,在这个世界上父母对子女的爱永远是最无私,最伟大的!
练习 刘德华
这个故事来源于加际娱乐的老板伍曼英。刘德华与加际娱乐签约之后,录制了第一张唱片《美丽的一天》,其间,身为当时华星高层的伍曼英,因为身体状况无法再继续工作,后来因为换肾,退出演艺事业圈,移民新加坡休养。伍曼英所患的病属于重病,通常都难以维持多年生命。她的丈夫意识到随时可能和她永别,便结束了自己的工作,带着她四处旅游,只愿她在生命的最后岁月能够快乐无悔。旅行中他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按摩、打针、量血压、喂药、样样都自己来,每晚要看她睡才敢睡,尽管在梦中也要留意她的呼吸,惟恐有一天她会突然离去,因此,吃饭的时候,常常会担心某一天身边不再有她,只留下自己一个人进餐。睡觉的时候,又担心某一天醒来时发现,妻子永远都无法再睁开眼睛。内心的煎熬越重,对未来的无望越深,对她的爱也更加的浓厚。原本一直笑笑地说这故事没有很感动的伍曼英,当华仔录音时,她前去探班,一看到歌词她就哭了,华仔录这首歌唱到一半,她又哭了,还一直说很被打动。作为一个旁观者你可能会感觉这个故事很平常,但是如果你能站在武曼英的丈夫的角度感受一下这份心痛,我想的你观点会有所改变。
都说爱情是有保鲜期的,当爱情随着时间慢慢变质以后,支撑两个人携手一生的就是那无法割舍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