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如果你碰到一个雨天,很大的雨,最要命的是你没有伞,你会怎么样,是努力奔跑?还是漫步雨中?这让我想起了一个表面上很有哲理的故事:有两个人在街上闲逛,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其中一个路人甲拔腿就跑,而路人乙却不为所动,还是坚持原来的步调,路人甲很是好奇的问:你为什么不跑呢?他回答说:为什么要跑,难道前面就没有雨了吗?既然都是在雨中,我又为什么要浪费力气去跑呢?路人甲哑口无言。
易地而处,你会是谁,是努力奔跑的路人甲?还是淡定如初的路人乙?他们两是谁错了?其实他们都没有错,他们唯一不同的只不过是人生的态度不同而已,其实人生并没有对错,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选择,也会带来相应的结果,而不同之处就是在于,我们要为我们自己造成的结果负责而已,而这个结果就是我们的不一样的人生。
路人甲的人生相对是比较积极,他最后的结果可能也是全身湿透,和路人乙没有区别,但不同是他努力去争取了,他也可能会得到更好的结果,那就是衣服只是湿了一点,还可以继续穿,也不影响他正常的交际活动;而路人乙的人生态度就显得消极和堕落很多了,他对不努力奔跑的结果了如指掌,但是他选择了接受,你期待什么样的结果,你就会得到,你的心就是你想要的,所以路人乙湿身的可能性事百分百,他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这就是他们的不同,路人甲还有机会,路人乙命中注定了悲剧,你认为你又是谁呢?
奔跑的路人甲意味着:没有后悔,没有抱怨,勇敢的面对,接受挑战,努力争取,无所畏惧,心中充满理想,对人生充满希望,懂得为自己创造机会,积极主动。
漫步的路人乙意味着:消极被动,逃避挑战,未战先输,忍让妥协,丧失机会,一眼可以望到头的人生,逆来顺受,不思进取等。
人生之所以存在不同,是因为我们的想法不同,是因为我们对机会和挑战的定义不同,是选择勇敢的面对,还是选择消极的逃避,就结果而言,我们不敢绝对的判断,但是这两种生活却告诉我们一个很明白的道理,第一种人还有希望,第二种人却只剩下失望。
佛说:预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预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
你今天得到的生活和成就,就是你昨天努力的结果;你明天想要的生活和成就,今天的努力和进取就是他们的决定因素。这就是佛家常说的因果报应,天理循环。
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如你我一样,都是没有伞却刚好碰到大雨的孩子,我们都很平凡,一如我们的父母一样,平凡到这个世界简直感觉不到我们的存在,那不是我们低调,而是我们没有高调的资本。
我们的老爸不是李嘉诚,也不是李刚,更不是TM 的托塔李天王,我们只是一个平凡生活中的张三李四,通常来说,老天爷对我们这些P民总是特别的“照顾”,我们在人生的路上碰到的雨都会比别人大一些,而很多牛逼过来的人告诉我们说这是老天爷在考验我们,叫做:“天降大任于虽然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于是我们还很高兴
的去迎接每次挑战,去接受每一个让我们死去活来,刻骨铭心的考验,一次又一次,成功、失败如影相随,泪水和汗水交织体会,不是我们没有选择,只是我们选择了一条更难的的路,没有伞的孩子,我们选择了努力奔跑。
我们没有傲人的学历,更没有显赫的职业背景,就连供职过的企业也不过是不入流的小作坊,我们没有那些动不动开口就中英文都往外蹦的得瑟,我们更没有那些整天扛个笔记本电脑到处给别人放PPT的瞎屁,我们的每天都过得很平凡,但是我们在向着不平凡而努力。
有人告诉我说:人生要学会
没伞的孩子努力奔跑
知足,但是不要轻易满足。
知足的人生会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幸福,什么东西才值得我们真心的去珍惜;而不满足会告诉我们,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还可以更进一步,也许我们还有更大的机会,一如在雨中奔跑的孩子,我们的知足是我们至少还可以奔跑,这比起很多坐轮椅的人来说,无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了,但是我们不要满足于此,我们更希望有自己的一片晴空,我们努力的向前奔跑,奔向那片自由的天空。
奔跑不单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决定你人生高度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