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娃的梦
天空的星星一眨一眨,就像人的眼睛一样,那是梦娃的眼睛。梦娃渴望变成天上的星星,那样他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梦娃生活在一个被高山围绕的小山村里。每当夜晚降临,梦娃总是到一座小山丘上,仰着他小小的脑袋,望着无尽星空中的星星,眼中充满了羡慕。每在这个时候,梦娃总会不由得对星星发问:“星星呀!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呢?我多么想变成你啊!”
梦娃很爱看书,也对任何事物有种好奇心,特别是对书中的事物有极大的兴趣。而书中的那些事物都是存在的,但却存在外面的世界,梦娃想见都见不到。不知从何时起,梦娃便有了一个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成为了真正有梦的娃。 梦娃生活的小山村在几十年前还是与外界有联系的,有交流的,有来往的。但近几十年来,山里通向外面的唯一通道-山洞,仿佛发生了一种莫名的变化。想去外面的山里人进去了山洞,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几十年来,小小的山洞就像黑洞一样,已经吞噬了近百位的山里人,也包括梦娃的爷爷。不知从何时起,村里便有了一项规矩:任何人都不得靠近那山洞。那山洞是被神诅咒的,进去是会被神杀死的。是神阻止我们与外面世界交流的。 每当梦娃向他的父母提及外面的世界时,梦娃的父母原本和蔼的面孔,立刻变得严肃起来,语气非常的严厉。并警告梦娃,不要想着外面的世界,不要学你的爷爷。
可梦娃还是无法放弃自己的梦。
梦娃的名字是梦娃的爷爷取得,希望梦娃能够做一个有梦想的娃子。虽然梦娃从未见过他的爷爷,但他却十分佩服他的爷爷,佩服爷爷的勇气与勇猛。
梦娃曾偷偷的去过那几次山洞,但没有哪一次没被村里人抓住,被狠狠的教育了一顿。
梦娃渐渐地长大了,也遇上了自己心仪的女孩,坠入了爱河中。儿时的梦想在爱的力量面前,也渐渐的消退了,化为了一粒尘埃,隐藏在梦娃的内心深处。 梦娃爱的女孩叫理娃,她的善良,淳朴一直吸引着他;而理娃也一直暗恋着梦娃,他的勇猛,温柔也吸引着她。
风和日丽,世界万物是多么的美好。鸟儿唱着悦耳的歌声,河流发出了潺潺得流水声,风吹竹叶发出了悦耳的竹鸣声,世界万物都共同谱写着生命的乐章。在那一天,梦娃鼓起了勇气,拿着一朵鲜艳的红花,向理娃表白了。从那刻起,梦娃与理娃相爱了,坠入了爱河中。
没过多久,梦娃与理娃结婚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婚后,梦娃很少提及外面的世界,一心一意地过着他现在的生活。他现在很满足。
踱步,又徘徊在门前,梦娃的心情非常紧张,时不时将目光移向屋内,满脸担心。哇的一声哭声响起,梦娃内心的喜悦立刻呈现在了脸上,他要做父亲了。 理娃生的是个男孩,梦娃给他取名叫做想娃。
想娃渐渐地长大了,很像小时候的梦娃。突然有一天,想娃对他的父亲梦娃说:“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梦娃陷入了沉思,没有像当年他的父母一样,批评着他,反而鼓舞了一句。想娃的话,勾起了梦娃儿时的回忆,儿时的梦想。看着自己的孩子,梦娃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
当天晚上,一向和睦的梦娃与理娃吵了架,而且吵得很凶,可谁也不知道他们
为什么吵架。但第二天,梦娃带着干粮,带着一把铁刀悄悄地离开了家里。而那一天村里人总是能看到理娃泪流满面。
梦娃走了,一走便是十几年;想娃也渐渐地长大了,变得和梦娃一样壮,也渐渐地明白了当年的事。
恐怖的山洞,依旧是那么恐怖,吞噬了想娃的祖父,吞噬了想娃的父亲梦娃。村里人也将想娃认为是被神诅咒的人,更严令任何人去那山洞。
梦娃失踪后的几年,村里的孩子很少与想娃一起玩耍,都将想娃默认为是有着霉运的孩子,怕沾上霉运。而想娃无时无刻不想去证明自己不是霉运的孩子。 留下了一封书信,偷偷的看了一眼熟睡的母亲,想娃怀着不舍悄悄地离开了,去那恐怖的山洞证明自己不是有着霉运的孩子,去实现小时候的梦,勇敢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望着眼前黑黑的,透露着一丝阴森气息的山洞。想娃鼓起了勇气,手持火把向洞里走去。咔嚓的一声,似乎什么碎了。火把往地上一照,想娃顿时惊起一身冷汗。满地的白骨,满地的人骨。
继续向前,一个模糊庞然大物的身影出现在了前方,想娃的心理不由有一丝的害怕与惊慌。慢慢的克服了自己的恐惧,他要证明自己,岂能在这里退缩。 抽出了自己的佩刀,想娃慢慢地靠近了那庞然大物。顿时,一股腐臭味飘来,貌似是尸体腐烂的味道。
心里有了一丝的想法,想娃不由地加快了脚步,那庞然大物也出现在了眼前。 一条蟒蛇,一天巨大的蟒蛇,一条已经老死的蟒蛇。呆呆的看着这个蟒蛇好一会,想娃在蟒蛇周围开始寻找。没过多久,一把满铁锈的刀被想娃找到了。看着这把刀,想娃流泪了,因为这刀上刻着一个梦字。
想娃成为了英雄,成为了村里人心中的英雄。因为他打破了神的诅咒,开通了那通向外面的通道。然而,更多的老一辈的人心中却是懊悔不已。如果早派人探索那山洞,发现那巨蟒。出动几十号人就可以把它干掉。可却应为心中的恐惧,让更多的人死在了那里。如果不是梦娃和他的儿子理娃,恐怕村里人可能永远不会靠近那山洞。因此村里人决定将他们的村子改名为梦想村。
想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了他父亲梦娃的梦想,洗脱了霉运孩子的称呼。
后记,梦想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梦想村。村里也出现了越来越多有梦的娃子,向想娃一样,勇敢的追寻着自己的梦,不畏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