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圆明园作文200字
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为《圆明园的毁灭》,学完后,带给我的感受很深,它主要是讲:
十九世纪左右,我们建了一座皇家园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壮观,里面有很多花花草草和历史文物,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园林,非常美丽。可是后来英法联军看上了我们的财富,来抢夺圆明园的珍宝,并把圆明园烧了,给我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很恨那些英法联军,他们残暴,贪婪,自己国家那么富有还来抢夺我们的财物,从课文里的那句“统统掠走”体现出了他们的贪婪,而且他们不仅抢走了我们的东西,还把圆明园烧了,这多么残暴啊!我觉得这些英法联军实在太坏了。可这不仅是英法联军的错,这里面还有我们中国的错。
我们中国以前如果不为了办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钱财用在宴会上,那就可以给军队,让他们去痛击那些英法联军,就因为我们没有去阻止他们,他们才这样大胆,得寸进尺。如果我们去阻止了他们,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了,因此,我们的腐败,也是中国政府懦弱,无能的错,他们不把钱财用在正确的地方,导致我们失败。
英法联军烧掉的不仅是一园林的瑰宝精华,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我们中国人被他们看成胆小如鼠的民族。
我们中国人的尊严在那场大火后没了,圆明园没有重建,还是那几根剩下的残柱,我们要铭记国耻,记住圆明园是怎么被轻而易举得毁灭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为明天的祖国争一脸光!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又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得时间建造成的。我才知道圆明园是圆明、万春、长春三园的总称。始建于1709年,清王朝倾全国物力,集无数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种植奇花异木,集国内外名胜40景,建成大型建筑物145处,内收难以计数的艺术珍品和图书文物。在这些建筑中,除具有中国风格的庭院外,长春园内还有海晏堂、远瀛观等西洋风格的建筑群。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璀璨的文明。
贪婪的侵略者让我明白了一个贫穷落后、弱小的国家和民族,只能处于被压迫、剥削、凌辱、掠夺的地位。火烧圆明园则再次证明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 ,我们千万不能忘记过去那段耻辱的历史。让警报声回荡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历史,维护和平,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