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 903 方玉琼
左、右。左、右,春迈着轻盈的脚步,悄然而至,冬日萧杀的氛围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一切都带有韵律感地洒下了希望的种子。走在春的世界里,心是温暖的。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加新燕啄春泥”,这是春的使者“叽叽喳喳的奏响春的乐章,几颗刚爆青的树留下了它们灵动却忙碌的身影,阳光暖暖,鸟儿们辛勤地工作着,衔泥,打窝,一刻不停地奋斗着,它们用汗水铺垫了今后的幸福生活。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错的,杨柳儿总是那样美丽,清风拂过垂柳,那条条绿枝遮掩摇动,和着风儿跳着迷人的舞,它们将最美丽的一面尽情地展现在这个春天,柳条绿绒绒,生机四溢,它们将一身的激情洋溢在这个季节,不为别的,只为贮满生命的希望,将柳独有的身姿永远摇曳在这个世界。毕竟,活在这个世上就要出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丝丝,酣畅地飘洒,那是甜甜的大地的乳汁,它默默地来到这个世界,在天际释放出活力,于是那晶莹小巧的身影便蹦跳着,悄悄消失在土地里,有了它,才有了草嫩绿的身影,有了它,才有了花朵鲜艳的身姿,它像甘霖滋润着这个世界,哺育了他人,却奉献了自己,它无悔,它仍饱含生命的能量,它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在于付出与奉献,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一年之计在于春,莺燕的忙碌,柳条的生机,细雨的无私都显露了它们对这个世界的热爱,对于我们来说,春天是努力的季节,是挥
洒汗水的日子,只有珍惜点滴时光,竭尽全力的奋斗,才不会在人生里留下遗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在融融的春日里,享受生活,但在这大好时光里,在我们人生的春天里,用恒心和毅力去创造今后的幸福生活才更有价值!让春领着我们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