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 901 贾思琦
“嗒嗒,嘀嗒……”下雨了,春雨贵如油啊!“真好,下了这场雨,花很快就都开了。”我高兴地在路上享受着久违的春雨。忽然狂风四起凌乱了我的头发,当我整理头发时,一场暴风雨接踵而来,“哗
哗……”这雨来得好快啊,淋淋小雨还行,这大雨怎么受得了,我捂着头拼命往家跑,“ 到了,快到了…”看到了小区的小门,侧身跑过去“哎呀!”衣服被挂住了,刚一回头, 一脚踏入水坑,“啪”地一声扑倒在地上,随之而来一阵巨痛,膝盖上殷殷流出血来。
突然身后跑来一个黑色的身影,将我慢慢扶起,把伞放到我手里,什么也没说,匆匆的跑走了,我愣愣地扶着膝盖想“你是谁?”
雨下得迅猛,转眼间已汇流成河,思绪却被他越带越远,“那个高大的黑色身影,谢谢你。”
天终于放晴,腿伤也好得差不多,拿着伞在那条小路上,碰运气地等着那个好心人,一位老爷爷蹲在地上捡着什么东西,亮晶晶的,走过去一看,原来是被打碎的玻璃瓶子,老人正在一片片地捡着,专注的脸上冒出汗珠,佝偻着,像一尊石像。
“爷爷,您小心划手啊,我帮你吧!”“别别我手上皮糙,你不行!这也不知道是谁,打碎了瓶子,真是没道德!”我蹲下去,看着气愤愤的爷爷,背着光,又再一次看到了那个背影。“怎么可能呢?那个背影那么高大,而他|…..”“爷爷,您之前有没有扶过一个摔倒的女孩呢?就在那边?”我激动地问。“噢,是你吧,走路怎么那么不小心,腿还好吧!”“恩,都好了,谢谢爷爷,给你的伞。”递出伞的那一刻,心里像被阳光普照,温暖地要被融化了。“爷爷,您真好!”
那年春天,我遇到了一个善良的爷爷,遇见温暖的春日,看到了一位老人的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