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春日融
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 906 姜珊
又是一年春好处,飘游的柳絮说不尽春日的绵长与轻柔,和煦的春风拂不平心中的焦躁与忧愁。窗外淡雅的景色与屋内醒目的倒计时形成鲜明的对比,深深地刺痛双眼,身处人生春季的我们,却站在中考的三岔口,心中的惆怅,就如春雨般,淅淅沥沥,点染出一片濡湿与迷惘。
清晨,推开窗,花香伴着泥土的苦涩在房间中氤氲。远处,一个孩子笑着,跳着向我招手,我微微一笑,一边招手一边看她跑去。她拾起地上的风筝,急急的跑着,风筝却拖在地上耍赖,怎么都不肯起来,她着急,跑得愈发快了,两条腿用力的跑着,风筝却固执的不肯起飞,她满头大汗,回头往相反方向跑,却不小心被风筝线绊倒,跌在湿润的泥土里。她坐在地上,怔怔地望着蓝天,还有那沾上泥点的风筝,我看到她在流泪,我读出了她心中的迷惘与忧伤,我想帮她一把,却总也走不到她身边,我叹口气,继续看着。
忽然,她握住了拳头,噌地站起来,用满是泥的手背拭去泪水和汗
水,又向着远处飞奔,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不知过了多久,我看到,风筝在半空摇晃了一会,终于展翅翱翔,孩子笑起来??一阵风吹过,吹散了眼前的情景,但那个执着的孩子,却挥之不去,那不是小时候的我吗?那时的我,勇于向迷惘与挫折宣战,那现在我呢?身处人生最美好的春季,我又有什么资格辜负这段美好的时光,灰溜溜地向中考缴械投降呢?
再回首,犹记那个春日里倔强的我,站在中考的三岔口,我勇敢的拂去心中蒸腾着的惆怅,坚定地向目标迈步。胜日寻芳,我要追寻的是光明的未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此时,我要好好把握我的人生之春,绽出无悔的春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