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 905 郭馨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踱着脚步悄无声息地来了,伴着第一场春雨,第一声鸟鸣,第一朵花开,我的心也愉悦了起来。
推开家门,扑鼻而来的便是混着土味的花的芳香。沿着街边走,路边一团黄色,一簇红色,煞是美丽,鸟儿在枝头卖弄清脆的歌喉,我也情不自禁哼起了小调。
忽然吹来了一股清凉的风,随即又听到一声尖叫,我向声源处一瞧,只见一位穿职业装女士手里拿着一些打印纸,而另一些打印纸在空中随春风轻轻舞动,我下意识的一个箭步冲上去,接住了几张在空中摇摇欲坠的几张白纸,递给了阿姨,但依旧少了几十张,大街边,马路上,草丛中,甚至还挂在高高的枝头。
步伐匆忙的几个路人也加入其中帮忙捡打印纸。我在草丛里看到了几张白花花的纸,便钻进草丛中,与白纸玩起了捉迷藏。大家你一张我一张,其乐融融,当然也少不了天真的孩子爬上树捡,焦急的爸爸在树下等待,手里拿着几张打印纸的我看着这融洽的景象,不禁从心底涌起一股暖流。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打印纸很快的捡完了,阿姨道谢后又匆匆的一路小跑走远了,帮忙的人也向各个方向散去,鸟儿依旧在枝头高歌,春天,就是如此美好。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是让人心暖的季节。在春天,我又一次感到了人们团结,互相帮助的暖意,春天,在我心中滋长,让我学会了互助,懂得了友爱,明白了真正的快乐。
我依旧记得这个春天的幸福体验,春天,万物之春,生命之春,友爱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