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水里穿裙子? 谁在天上推剪子? 谁在草丛扯锯子? 谁在屋角织网子? 金鱼水里穿裙子。 小燕天上推剪子。 螳螂草丛扯锯子。 蜘蛛屋角织网子。
《手指头》
一个指头拉勾勾, 两个指头捡豆豆, 三个指头系扣扣, 四个指头提兜兜, 五个指头合一拢, 攥成拳头有劲头。 请你爱护你的手, 保护十个手指头。
《妞妞和牛牛》
牛牛要吃河边柳, 妞妞护柳要赶牛。 牛牛扭头瞅妞妞, 妞妞要扭牛牛, 牛牛要顶妞妞。 妞妞拾起小石头, 吓得牛牛扭头溜。
肩并肩,把手拉, 幼儿园里好娃娃。 不吵嘴,不打架, 亲亲热热是一家。 你的家,我的家, 阿姨就是好妈妈。
《淘气的孩子不是我》
小花猫,跳上桌, 碰倒花瓶不认错。 我忙把它扶起来, 清水喂喂小花朵。 奶奶一看就知道, 淘气的孩子不是我!
小花猫,跳下桌, 叼块抹布地上拖。 我忙把它捡起来, 打上肥皂用力搓。 妈妈一看就知道, 淘气的孩子不是我!
《走路》
走路要学小花猫, 脚步轻轻静悄悄, 我们不学小螃蟹, 横冲直撞真糟糕。
《玩皮球》
妈妈买个皮球, 上面画个小猴。 我来拍拍皮球, 小猴翻个跟头。
《交通民警》
民警叔叔本领大, 来往车辆听他话, 天天站在路中央, 风吹雨打都不怕。
勤劳的小鸟起得早, 拍拍翅膀学飞高。 勤劳的小鸡起得早, 伸伸脖子喔喔叫。
勤劳的小朋友起得早, 跑步做操身体好。
《跑步》
北风北风呼呼呼, 娃娃娃娃去跑步, 绕着院子转圈圈, 脸上淌着汗珠珠, 小狗一看摇铃铛, 一二三四帮计数。
《螳螂》
大螳螂,空绿袄, 举着两把镰刀, 走啊走,跳啊跳, 害虫抓住跑不了。
《鹅》
一只鹅,走来走去多寂寞;两只鹅,拍拍翅膀唱唱歌;三只鹅,排着队伍去游水;一群鹅,嘎嘎嘎嘎真快活。
《猫咪的胡子》
我笑猫咪不像话, 生来就想当爸爸。 猫咪趴到我耳边, 跟我说句悄悄话; 没有胡子像娃娃, 老鼠见了不害怕!
《小丫丫》
小丫丫,捉蚂蚱。 蚂蚱跳,丫丫笑; 蚂蚱飞,丫丫追。
小鸭子,一身黄, 扁扁的嘴巴红脚掌。 嘎嘎嘎嘎高声唱, 一摇一摆下池塘。
《大公鸡》
大公鸡,穿花衣, 花衣脏,自己洗, 不用肥皂不用水, 扑棱扑棱用沙洗。
《小熊猫》
小熊猫,上学校, 老师讲课它睡觉, 左耳听,右耳冒, 你说可笑不可笑。
《盖花楼》
盖!盖!盖花楼。 花楼低,碰着鸡。 鸡下蛋,碰着雁。 雁叨米,碰着小孩就是你。
《什么船儿》
什么船儿上月球? 什么船儿海底游? 什么船儿水面飞? 什么船儿冰上走? 宇宙飞船上月球, 潜水艇儿海底游, 气垫船儿水面飞, 破冰船儿冰海走。
《白云》
白云朵,天上飘, 飘到河边不见了, 悄悄落到河面上, 好像白鹅来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