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圆圆红彤彤? 太阳圆圆红彤彤。 什么圆圆响咚咚? 小鼓圆圆响咚咚。 什么圆圆蹦蹦跳? 皮球圆圆蹦蹦跳。 什么圆圆空中飘? 气球圆圆空中飘。
小朋友,你别跑, 站稳脚步把灯瞧。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请你准备好。 过路要走斑马线, 交通规则要牢记。
《解放军》
解放军,真正好, 穿军装,戴军帽。 扛起抢来开大炮, 打得敌人哇哇叫。
《我和爸爸来比个》
我和爸爸来比个, 爸爸好像山一座。 爸爸是山我是树, 我在爸爸肩头坐。
《小弟弟买巧克力》
小弟弟,上街去, 买了两块巧克力。 一块留给自己吃, 一块送到妈嘴里。
《数数歌》
小鸭子,两条腿, 小山羊,四条腿, 小蚂蚁,六条腿, 花蜘蛛,八条腿, 蚯蚓鳝鱼几条腿? 蚯蚓鳝鱼没有腿。
《雨来了》
雨来了,快回家! 小蜗牛,说不怕, 我把房子背来啦! 雨来了,快回家! 小蘑菇,说不怕, 我已备好伞一把。 雨来了,快回家! 甲壳虫,说不怕, 我有一件防雨褂!
《人人夸我好儿童》
青菜青,绿莹莹, 辣椒红,像灯笼, 妈妈煮饭我提水, 爸爸种菜我捉虫。 好孩子,爱劳动, 人人夸我好儿童。
《让座》
大汽车呀,刚停下, 一位奶奶上车啦。 老奶奶,年纪大, 我把座位让给她。 老奶奶,把我夸, 真是一个好娃娃。 我摇头,说了话: 比起雷锋差远啦。
《干净的小丫》
幼儿园里一枝花, 她的名字叫小丫。 小手脏了自己洗, 脸蛋脏了自己擦。 从小养成好习惯, 干净娃娃人人夸。
《刷牙》
小牙刷,手里拿, 早晚都要刷刷牙。 左刷刷,右刷刷, 上刷刷,下刷刷, 里刷刷,外刷刷, 脏东西,都刷掉, 满嘴小牙白花花。
《哪里来》
春雨来,哪里来? 摇着铃铛天上来。 燕子来,哪里来? 带着剪刀南方来。 小草来,哪里来? 拱破土皮钻出来。 春风妈妈来坐客, 带来这帮好乖乖。
月儿弯弯挂树梢, 好像一把小镰刀, 我要借它用一用, 割把青草喂羊羔。
《风》
春天里,东风多, 吹来燕子做新窝。 夏天里,南风多, 吹得太阳像盆火。 秋天里,西风多, 吹热庄稼吹热果。 冬天里,北风多, 吹得雪花纷纷落。
《冬》
冬天到,雪花飘, 朵朵雪花像鹅毛, 松树、柏树绿油油 腊梅、水仙开得好, 雪下麦苗眯眯笑, 冬眠动物睡大觉。
《我家小院一幅画》
一头牛,两匹马, 五只母鸡一群鸭, 十棵桃树万朵花, 我家小院像幅画。
《下雪天》
下雪天,真好看, 房子变成胖老汉。 小树好像大白伞, 地上铺了白地毯。 我也变成小神仙, 嘴巴鼻子冒白烟。
风儿吹,柳儿摇, 清水塘边真热闹。 青蛙敲起小皮鼓, 鸭子吹响扁嘴号, 白鹅戴顶小红帽, 唧嘎唧嘎唱小调。 乐得小鱼摇尾巴, 咕噜咕噜吐泡泡。
《雪馒头》
团呀团,团雪球, 我用白雪做馒头。 雪馒头,圆溜溜, 送给雪人尝一口。
《我家的阳台》
玫瑰艳,茉莉香, 菊花有紫也有黄; 小葱青青蒜苗嫩, 串串葡萄水汪汪。 一盆盆,一缸缸, 整整齐齐阳台放; 爸爸成了园艺师, 有时还要我帮忙。
《太阳地球和月亮》
太阳大,地球小, 地球绕着太阳跑。 地球大,月亮小, 月亮绕着地球跑。
《大西瓜》
大西瓜,圆又圆, 切开就变两大碗。 你吃一大碗, 我吃一大碗, 留下空碗当小船。
叫声春风小姑娘, 为啥走得这样慌? 她说要到小河边, 打开小河玻璃窗。 窗子一开亮晃晃, 冰雪一化水汪汪, 鸭子鹅儿跳下河, 身上泥巴都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