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蓬头,沙沙沙。 肥皂泡,白花花。 洗出一个胖娃娃, 爸爸妈妈都爱他。
《春》
春天到,春天到, 树上开红花, 地上长绿草, 蝴蝶满天飞, 鸟儿树上叫。
春天春天真正好。
《夏》
夏天到,夏天到, 火红太阳当头照, 树上知了“知了”叫,美丽的花儿都开了。
《秋》
秋天到,秋天到, 各种菊花开放了, 秋风吹,树叶飘, 好像蝴蝶在舞蹈。
《冬》
北风吹,雪花飘, 寒冷冬天来到了, 小朋友,穿雪袍, 跑跑跳跳身体好。
小猪小猪噜噜叫, 身体肥胖鼻子翘。 耳朵大来眼睛小, 它的全身都是宝。
《雪花》
一片一片又一片, 二片三片四五片, 六片七片八九片, 飞到河里都不见。
《小青蛙》
呱呱呱,呱呱呱, 我是骄傲的小青蛙。两只眼睛圆鼓鼓, 背上画着绿花花, 肚皮白,嘴巴大, 唱起歌来呱呱呱。 你要问我是哪个, 我是骄傲的小青蛙。
《静悄悄》
轻轻走,静悄悄, 隔壁小弟在睡觉。 叔叔埋头搞设计, 阿姨看书又看报。 好孩子,懂礼貌, 别人做事不打搅。
《兔跳歌》
小手做对长耳朵, 小嘴唱支兔跳歌, 跳过沟,跳过河, 勇敢的小兔就是我,跳得高,跳的远, 最快的小兔就是我,就--是--我。
《蝴蝶找花》
一只小蝴蝶呀, 飞在花丛中啊, 一片乌云来呀, 大雨就要下啊, 蝴蝶蝴蝶别害怕, 躲在花底下呀!
小宝宝,快睡觉, 不要吵,不要闹, 妈妈给你摇一摇。
小月亮,挂树梢, 花儿睡,鸟不叫, 小宝宝你快睡觉。
《瓢虫》
小瓢虫,叶上爬, 好像一朵小红花。 它为农民保庄稼, 每天都把害虫抓。
《欢迎小鱼儿》
小鱼儿,欢迎你。 来和我们做游戏。 看看你,不抓你。 游来游去真有趣。
《企鹅》
企鹅企鹅真奇怪, 白白肚皮露在外。 走起路来摇又晃, 一摇一摆真可爱。
《分糖果》
糖果圆,糖果方, 糖果弯弯像月亮。 你一颗,我一颗, 宝宝都来尝一尝。
《学好样》
走路要学小花猫, 脚步轻轻静悄悄。 不要学那小螃蟹, 横冲直撞真糟糕。 坐着要当小白鹅, 挺起胸膛精神好。 不要学那大青虾, 驼着背儿弯着腰。 唱歌要学百灵鸟, 迎着春风多美妙。 不要学那小乌鸦, 张着嘴巴哇哇叫。
小燕子说: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有暖暖的泥窝。
小白鹅说: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有可爱的小河。
小山羊说: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有青青的草地。
小蜜蜂说: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有甜甜的花朵。
小朋友说: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到处是欢乐。
《小豆子》
小豆子,真淘气。 跳进瓶里做游戏。
一粒,两粒,三四粒, 哗啦哗啦真有趣。
《我画画》
小画笔,手里拿。 今天我来画妈妈。 画双眼睛眯眯笑, 画个嘴巴乐哈哈。
《小柳树钓鱼》
小柳树,弯弯腰, 放下绿线把鱼钓。 钓呀钓,钓呀钓, 一条鱼也没钓着。 逗得鱼儿尾巴摇, 逗得浪花哈哈笑。
《蚂蚁搬米》
一只蚂蚁来搬米, 搬来搬去搬不起。 两只蚂蚁来搬米, 身体晃来又晃去。 三只蚂蚁来搬米, 轻轻抬进屋子里。
《红月亮》 小弟弟,画月亮, 画好月亮拍手唱; 我的月亮红又红, 好像太阳一个样!
爷爷年龄大了, 嘴里缺了牙。
我给爷爷搬凳子, 爷爷笑哈哈。
奶奶年龄大了, 头发白花花。
我给奶奶倒杯茶, 奶奶笑哈哈。
爸爸和妈妈呀, 齐声把我夸。
尊敬老人有礼貌, 是个好娃娃。
《数字歌》
1像铅笔细长条 2像小鸭水上漂 3像耳朵听声音 4像红旗迎风飘 5像秤钩称东西 6像豆芽咧嘴笑 7像镰刀割青草 8像葫芦能做瓢 9像勺子能吃饭 10像鸡蛋加油条
《对对歌》
一边多一边少, 一把铅笔一把刀。
一边大一边小, 一个西瓜一个枣。
一边多一边少, 一群大雁一只鸟。
一边大一边小, 一只大象一只猫。
一边唱一边跳, 大小多少记得牢。
《打水漂》
小石子,河面过, 溅起浪花一朵朵。 小河妹妹怕痒痒, 一笑一个小酒窝。
北风吹,雪花飘, 堆雪人,真热闹。 两个胡桃当眼珠, 辣椒鼻子往上翘。 太阳不出它微笑, 太阳一出它没了。
《弟弟摔倒我扶起》
弟弟走路不注意, 摔倒在地我扶起。 替他拍掉身上灰, 帮他洗掉身上泥。 我要做个好孩子, 互相帮助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