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话题的作文_童年在雪中
14个春夏秋冬转眼逝去,我已从一个刚会呀呀学语的孩子瞬间长大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14年多么漫长,14年多么遥远,打开记忆的小匣子,翻开深埋心中的往事,一件件的往事想放电影一样出现在脑际。最美的莫过于童年,像五彩的泡泡,红、黄、蓝、绿、紫,每一色都是一段快乐而美好的记忆。
依稀记得,那年冬天,下雪了。雪话一片一片一片,轻飘飘地从天上飘落到地上,随风飘扬,仿佛天女散花。那时候正好离圣诞节不久,我们都天真的以为这一场雪是圣诞老人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欢呼雀跃、欣喜万分。来到雪的天地,我们尽情地享受这雪的快乐。 洁白的雪花如顽皮可爱的小娃娃,淘气地飘落到我们的头发上、额头上、脸上、围巾上等等。无一处不沾着雪片儿。这时只觉得脸上凉丝丝的,没一会儿就融化成水了。
有的同学还想知道雪是什么味儿的,所以以身尝试,张大嘴巴,朝向天空,任由雪飘落嘴中。他们各有各的说法:甜味儿、凉丝丝的、没味儿的!真有一番趣味。
把雪花一点点积累成一个小雪球,我们又开始一场轰动,其中的场面真是不亦乐乎。对于雪球儿大家都很好奇,于是,成群结队地来摸一摸这可爱的“雪球精灵”,只见一双双戴着手套的“胖乎乎”的小手和冻得红彤彤的小手连续不断地抚摩着小雪球,就像抚摩着自己心爱的小宠物似的。也是,这时的小雪球仿佛已成了我们的宠儿,受万千同学的宠爱。
在雪中,有人在奔跑,有人在游戏,遗篇欢声笑语回荡在四周。
这是纯洁的童年,无一瑕疵,最纯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