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话题的作文_快乐是雪中送炭
快乐是什么?是拿到自己心爱的玩具?是打一小时的电脑游戏?是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还是成为一个百万富翁?我看都不是。快乐,仅仅只是非常细微的一种感觉,有时候你可能还没有发现,它需要你用心去体会。
有一次,爸爸开玩笑和我说,有人找不着洗手间,要是这时候来了个移动洗手间,那他可得多开心呐!当时,我开怀大笑。但停下来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儿。这就是快乐啊——不是吗?
再打个比方吧。想像一下,如果给一个富人一万元钱,他会怎样?哦,一定会觉得微不足道,不屑一顾!但如果给一个乞丐十元钱呢?截然不同。他一定会喜笑颜开,对你感恩至极。因为这十元钱至少能让他饱餐一顿,或者用来买一件简单的衣服让他不至于挨冻,可能还能让他不直接睡在冰凉的地上……这区区十元岂不是使这穷人快乐吗?也许,锦上添花会使你快乐,但在更多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