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学会了坚强
每当看见这空荡荡的房屋时,我的记忆像齿轮般回到了三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席卷了整个都江堰,大地在剧烈的颤抖,房屋在晃荡,老师将我们撤离到学校外面的田野上。 妈妈急急忙忙的从家里赶来,把我和弟弟接回了家。一路上,大树东倒西歪的横列着,回到家,爷爷告诉了我“你大姥姥受伤了”。我愣住了,怎么可能?昨天下午,我才和弟弟到姥姥家玩, 姥姥把她儿女给她的东西全部都拿给了我们吃,还为我们扇风,跟我们聊天,想起姥姥那慈祥的笑容,我们鼻子里酸酸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着说道:“”。“噢!”我道???????
眼看天色不好,快要下雨,于是,我努力将眼泪收了回去,和爷爷、妈妈一起搭帐篷,不久,爸爸匆匆开车回来了,他看见我们都平安无事时,他松了一口气?????晚上,奶奶和大姥姥回来了,爸爸看了看姥姥,紧张地说:“妈,你怎么没带大娘去医院呢?”奶奶说:“堵车啊,我们只好围着山转回来了,一路上都是尸体,只好给你大娘简单进行了包扎,不知会不会感染,唉!”
果然,第二天传来的就是大姥姥已近逝去的消息,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终于夺眶而出,姥姥对我那么好,居然就??????我想起和姥姥的种种往事,仿佛就在昨天,可今天,姥姥就走了,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我好难过。我望着天空,雨还密密麻麻地下着,印上的是姥姥慈祥的笑容,姥姥待人那么好,又那么细心,可这地震却是那么的无情。我趴在帐篷里,随手拿出一本书看,“怎么是《鲁滨逊漂流记》。”我嘀咕道:“算了,懒得再重新去拿。”于是,我打开了书本,书中的种种情节顿时吸引了我,读着、读着,我忘记了哭泣,忘记了伤心,沉浸在书的海洋中。 文章它讲述的是主人公鲁滨逊热爱航海事业,而不顾父母妻子的劝告,毅然选择了航海,在船上却遇上了大风暴,船上的人只有他幸存了下来,却被漂泊到了一片荒岛上,但他仍然坚持不懈地活了下来,他度过了重重困难,还认识了“星期五”,星期五忠厚老实,后来他们在岛上过着幸福的生活。 鲁滨逊是个自强不息、不放弃、勇敢、机智、坚持不懈、永不向命运屈服的人,我与他真是天壤之别,我应该向他学习吧,学习他的坚强。对了。姥姥不是希望我们能有好成绩吗?那我就表现出来,让天上的姥姥看见。
加油!我合上书本,暗暗地鼓励自己。
在念书中学会坚定
昔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得不说,昔人对付念书的领略简直是刀刀见血。念书和观光都可以熬炼我们的意志与风致,此刻的我们固然无法和昔人一样“行万里路”,却有越来越多的书本呈此刻我们的视野里,它们教会了我们很多。作文
好比,坚定。
《鲁滨逊漂泊记》中的主人翁鲁滨逊经验风暴,被迫避难到一个孤岛,而他并没有绝望,反而用本身的双手缔造出一片蓝天,最终逃出生天。《隐秘岛》中的一行人在没有任何辅佐下,也打造下只属于他们的故里。《钢铁是奈何炼成的》更是将保罗那如钢铁般坚定的意志形貌的那样深入民气,他好汉的伟岸如太阳一样刺眼。
支持他们的对象,归根到底是什么呢?
是坚定。
这点就很深的影响了我,读过这几本书之后总会感想一种浓重的爱好与埋在这爱好之中的深深的力气——坚定。
并不是只有传统意义上的名著才会受人以开导,日本的轻小说有一些也示意了很多精良品格。
轻小说是指有着轻松明快,带着魔幻气味的小说气魄威风凛凛的小说,可是纵然轻松明快,也有着其背后极重的一面,事实小说是糊口的写照,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好比,镰池和马的大作《邪术禁书目次》中的第一主角,他作为一个泛泛的高中生,仅仅拥有可以消除全部超手段和邪术的右手,却要面临科学与邪术的双重战斗,乃至为此损失了影象,由于其右手的手段连神的祝福都消除了,以是经常遭遇不幸,他的口头禅也在生长中酿成了“不幸啊”这一诉苦的话。而固然经常挂在嘴边,但当不幸真正降姑且,却又能安然面临,最终为了天下,毅然奔赴衰亡,他迎来了第二次“衰亡”,是真正的衰亡。这种精力令人深深折服。
看书,就是看心态;这种看心态,着实就是进入书的天下跟从着剧情的盼望,得到情绪上的升华,这也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正意义,我们从书中学到的品格,会使我们变得坚定,我们要学会坚定,学会在念书中坚定!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的经历一些事,从中学会对自身有帮助或启发的道理——而我学会了宽容。
那年我十岁,在一个晴朗无云的上午,我带上几本习题册,心情愉悦地向目的地出发——图书馆。
图书馆里鸦雀无声,只可以听到翻书声和笔在纸上写字发出的摩擦声。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书架寻找着需要的有关资料书,接着找了个空桌坐下,开始认真学习。
当我正在努力地与“一帮顽固份子”做思想斗争时,收银台那里传来的吵闹声使我不得不放下“胜利在即的战争”,蹙着眉抬头看向那里。
是收银员姐姐在跟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争吵着,那个老人衣衫朴素,身个不高,驼着背像扁豆一样的身材,干巴巴地脸上布满了皱纹,凹进去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板,不知是心虚还是在思考着什么,头上只有几绺白发,显得更加单薄,若是刮起风来,真是让人担心他会像薄纸一样被风刮走。
周围也不乏看好戏的人,我心里不免有些愤愤不平,这些人真是不尊老!直到我大概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先前心里的抱不平顿时消失,说难听点就是那个老人偷书被发现了。我不禁对这个老人产生反感。
这时店长来了,她不但不生气,反而做了一个我们都意想不到的举动。只见她面露微笑的把书递给老人,说:“我明白您是有原因的吧!”老人愣了一会儿,干巴巴的脸上费力地扯出个微笑,连连道谢后紧紧地把书当个宝贝似的抱在怀里离去。
回到家我把这事告诉爸爸,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既然本意是好的,那就要原谅、宽容。”
对于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直到后来得知,老人偷书是为了他的孙子,因为他们家交不起学费。我突然觉得老人好伟大,心里的反感也消失不见,那个店长宽容别人的品质,
值得我去学习。
如果在今后,我有一个能宽容别人的好性格,那么,就应该感谢这出现在我成长道路中的一个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