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学会思考作文
对于上述文字,如果我是这位同学的母亲,我一定会感到十分的伤心难过。母亲是生育我们的恩人啊!是她让我们来到这个无限大而又美丽的世界上的,是她把我们幼小的身躯一点点抚育大的。难道我们就以上面所提到的那位同学的态度去对待我们可爱又可敬的母亲吗?
我想如果我们真的那样做了,那么我们就失掉了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了。母亲之所以经常“罗嗦”,那是因为她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生怕我们着凉了、生病了;母亲之所以经常“罗索”,那是因为她尽到了一位母亲的责任,她应当照看好我们的责任。
我国著名作家冰心,就是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她年轻的时候,到国外求学的路途上也不忘自己的母亲,在轮船上写了一首首赞颂母亲的诗歌,至今广为流传。冰心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就是因为:她不忘恩、不忘本、更不忘母!
冰心奶奶的事例难道还不能使那位同学反省吗?不要因为只单单说了“别罗嗦了,知道了”就认为是一件小事,你岂曾知道这一句话会使你的母亲有多伤心吗?当母亲嘱咐我们时,我希望我们的答语都是“妈妈谢谢你,我一定会记住的”一类的话,
那么我们的母亲一定会很开心,她的脸上一定会露出因工作或生活的压力而难得一见的笑容的。做人要学会孝顺,对自己的母亲好些,同时也教育了下一代子孙。做一些平凡的事,可以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人的思想水平。日积月累,习以为常
,就养成了一种良好的美德。千万不要对自己的母亲说些不礼貌的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爱是互相的,当母亲给予我们母爱时,我们也应当以真心的爱予以回报。做一些这样的小事,
心里就多了一分乐趣,多了一分愉悦,这也是一种享受。
书就像航灯一样指引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和无限广阔的海洋。书成了我们的精神食粮,书让我健康成长,我爱读书!
读书,让我学会珍惜友谊
读书,让我学会珍惜友谊
沈家门小学611 金玳亦
读书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其中读书,我学会珍惜友谊的事使我最难忘记。前几天,一位好朋友来到我家玩,一不小心把我的笔折断了,我和她吵起了大架,故意不理对方。这时,妈妈知道这件事后,教育了我,并带我我书店买书。
我走进了书店,看看有什么买,发现有一本不起眼的书。它的封面是紫色和橙色的,上没有像其它书那样有着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图案,只有一小段话,下面便是它的书名——《一生要做的99件事》。我立刻买了下来。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其中一页看看这本书究竟是说什么的。那页的右上角写着一小段话,下面是题目——原谅那个曾经有负于你的人。接着的是“光阴记事”,说了一个年轻的战士,原谅了那个当年为了活下去见他的母亲而从他背后开了一枪的好朋友,继续和他做了几十年的朋友,直到他因病不幸去世为止。文章的结尾还有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友谊更加珍贵。”我看后,想:刚才其实她只是不小心把我的本子弄脏了,不是故意的。刚才我做错了,不如去跟她道个歉吧!不过,这样好像太没有面子了。唉,该怎样做好呢?道歉,没有面子,但可以继续做朋友;不道歉,不丢面子,但是就没有朋友做。还是去道歉吧!
第二个星期,那位好朋友又来了我家。我想上去跟她道歉,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她,总想躲起来不见人,可我还是想起了书的话:“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友谊更加珍贵。”于是又鼓足了十万分勇气走过去,大声喊:“对不起!”她害羞地说:“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不该弄脏你的本子。”接着,我们又做回了好朋友。
因为读书。我学会珍惜友谊。 [原创]读书,让我学会了笑对人生
2010-04-16 18:17:24.433
罗曼·罗兰曾说过:“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正是书,让我学会了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