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清明节,对于千家万户来说是祭奠先辈、回忆先人的日子;而对国家,对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来说,更是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继承烈士遗志的重要日子。
当我们站在操场上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可曾想起这面红旗的来之不易,她可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当我们回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的时候,你可曾记起先烈们发出的最后的吼声:“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短篇
曾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筑起“新长城”。他们英勇奔赴战场,把生死置之度外,与侵略者抗争到底。为了换得子孙后代和平幸福的生活,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与敌人同归于尽。他们就是我们伟大的革命先烈:李大钊、方志敏、江姐、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刘胡兰等等。在漫长的艰苦斗争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为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那赤诚的爱国之心,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永远无法忘怀。如今他们已长眠地下,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激
励着一代代人。
如今,我们的祖国早已“今时不同往日”,它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可是,同样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巨大的贡献,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雷锋,焦裕禄,王进喜,任长霞??。因此,作为青少年学生的我们,虽然处在和平与稳定的年代,但是我们要认识到:国家还没有富强,人民还没有富裕,祖国的现代化还等着我们去实现;在外部,西方列强对我们仍然虎视眈眈,内忧外患依然严重。因此,我们更要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一刻也不要忘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面对先烈英魂,让我们庄严宣誓: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即使没有显赫的名声,没有丰厚的报酬,我们也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共和国的公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