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乎友谊
我的记忆犹如广阔的蓝天,天空中的每一朵白云都是我的朋友。在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当中李林是最突出。我和她的友谊像瀑布一样剪也剪不断。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争吵,互帮互助,亲密的简直无话不谈。虽然她已经转学了,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联系。
我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因为出了水痘,有一段时间不能去上课。在妈妈的精心的照顾下,我的病终于好了。我刚进班,李林主动要求帮我补课。她白天努力地学习,晚上帮我补课。有一次,由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挺多的,李林帮我补习的时间也比较长。就耽误了她写作业的时间,李林帮我补习到12点才回家,她写作业到深夜,还要帮我准备第二天的复习笔记。由于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早晨没有充沛的精力,所以在上课时不停地打哈欠。终于熬不住睡着了,结果被老师发现了。“李林站起来”老师严厉地说。李林没有听到老师的话,过了一会李林还是没有站起来。老师十分生气,走到了李林的跟前。老师再次生气地说:“李林站到后面去,不要浪费大家的学习时间。”李林羞愧地站到后面。
在放学的路上,我对李林说:“你这些天帮我补习太累了,今天你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我们再继续吧!”我已经把你今天晚上的复习计划定好了,不要再推迟了。”李林坚定地说。晚上李林仍旧帮我补课。过了几天我落下的功课全都补齐了。并且在一次测验中取得了好成绩,而李林却因为我生病了。
我与李林的友谊就像高尔基说的一样: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时,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时,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与帮助。
我在乎的那双眼睛
思绪飞回了流失的岁月,几曾回想挽住那些遗失的记忆,蓦然回首,脑海中常常浮现你的那双眼睛……
因为,失败时,我在乎你的眼睛。
窗外下起了雨,乌黑的云仿佛在诉说着伤心的记忆。小鸟飞走了,太阳躲起来了,淋湿的心却没有归宿。我在作文比赛中落选了。回到教室里,我无力地趴在课桌上,黯然落泪。突然,一把大伞撑起了一片希望的晴空。你——我亲爱的老师轻轻地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缓缓抬起头,注视你的眼睛。你的眼睛清澈而又明亮,眼神温柔又刚强,平静而又深邃,亲切而又温暖。你的眼睛如清风,吹散了我心头的乌云;如阳光,让我看到希望的光芒;如大海,带给了我澎湃的勇气和力量!从你的眼睛里,我读出了雏鹰只有经过千万次的磨练才能翱翔于天空。雨停了,心暖了。一道彩虹挂在天边。鸟儿回来了,太阳出现了。我擦干眼泪,告诉自己,为了你殷切的眼神,我要重头再来。因为,我在乎你的眼睛。 成功时,我在乎你的眼睛。
时间就这样在你殷切的眼神中一天天过去了。终于,我等来了成功的喜讯。“掌声雷动,心潮翻涌,这是开始,不是最终……”我唱着歌,捧着年级第三的成绩单,像小鸟一样飞来飞去,神采飞扬地将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每一位同学。对了,我还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我还要庆祝一下,最好是开个party!要是手中有个麦克风多好啊!我真想让去世界都知道我的“丰功伟绩”!于是,我像所有成功人士一样,美滋滋地听着同学们羡慕的话语,高高地抬起头,直直地坐在座位上。花朵仿佛在为我绽放,柳条仿佛在为我摇摆。我真的有些飘飘然了!这时,你轻轻地推开门,走到讲桌旁边,严肃地注视了我许久,一时间,我想惊慌的小鸟不知所措,难道我犯了什么错?但我依然注视你的眼睛,你的眼睛写满了笑意却又很严厉,略带祝贺却又有几分责备,好像在说:“孩子,不要让暂时的成功束缚了你前进的脚步,人生的路边即使妖娆迷人,也要抬起头,向前走啊!”我的心立刻平静下来。从此,听到同学们祝贺声时,我仅仅一笑而过,内心深处却在准备下一次的挑战。我告诉自己,为了你殷切的眼神,我要永远谦逊,永远向前看。因为,我在乎你的眼睛。
快乐时,我在乎你的眼睛……
焦躁时,我在乎你的眼睛……
就这样,在我的成长中,留下了你无数次的眼神,留下了我无数次的注视。每一次简单的动作后,每一次无声的交流后,每一次殷切的眼神后,每一次成长的足迹后,都是一份师生最美好的回忆!
思绪飞回了流逝的岁月,几曾想挽住那些遗失的回忆,蓦然回首,脑海中常常浮现我在乎的那双你的眼睛……
度知道 > 教育/科学 > 学习帮助
以我在乎为主题的作文,6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