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我在乎什么?我可能很难回答你。金钱权贵,健康财富,我觉得都很重要。可是问我最最在乎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我的父母,我的家。” 我是个很恋家的人,我承认。家对我来说不只只是吃饭睡觉的地方,它还是我的避风港,每当在外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想不通的事。我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回家。我不是逃避,只是我知道父母会比我更有阅历。每每和他们交流完后,我总会觉得茅塞顿开。所以我在乎他们的意见。
父母在我出门前的叮咛,感冒发烧时的照顾也使得这个避风港更加的牢不可催。
可是时光飞逝,父母也渐渐有了白发,有了皱纹。这些点滴无不深深地刻在我心里。因为在乎,所以每当我看到,我总会觉得无比的酸楚。
渐渐地我意识到现在是我撑起这个我最在乎的避风港的时候了,我不能再让父母操劳下去了。
可能有人说我太没出息了,总是活在自己的小窝里。可是我却觉得不尽然。如果你对你的家没有眷恋,对父母没有感恩之心的话,你还怎么对自己所做的事业、社会负责呢?
我的家,虽然只是浩瀚天地中的一部分,可是我在乎。因为这份在乎这份爱,我会对它负责,用同父母一样的爱去呵护它、保护它。
正如同,对待这个社会。
你想要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你需要才华,需要能力。可是最至关紧要的还是你要在乎它。很难想象一个不在乎社会的有“才”人,会对社会做出怎样的贡献。他可能有很聪明的大脑,是个富得流油的人。可是他也可能为了节省自己几分钟甚至几秒种的时间,而毫不留情地把痰吐在地上。他可能为了炫耀自己的家财去再买一部新车,可是他却没有想到他已经有过一部车。他的那些买车钱,可能已经足够为灾区、希望工程建造一个又一个的学校图书馆了。他可能会用他聪明的大脑想到偷税漏税等等……这一切都缘于他的“不在乎”。因为他不在乎他人,只在乎自己,他极有可能做出违反法律道德的事,他也不会有好结果。到时他的家人会为他伤心流泪,他的家庭也会变得支离破碎。
反过来说,那些向外支教的大学生远离家乡,背负着父母的期望,社会的期望翻越许多困阻到灾区支教。那里哪比家里好,风沙会使他们的肤色变得暗淡,皮肤变得粗糙,可是他们不在乎。他们在乎的是那些小孩的前途,他们在乎的是那
些小孩是想让自己家的生活过的好。当然,那些大学生不会倒下,因为远在家乡的父母会为他们支起大大的坚定地信念。
在乎,是一个很积极的态度。因为我在乎我的家,所以我会好好努力。
因为在乎,我会用爱心去对它负责。无论对待什么事,我都会觉得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