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花总要绽放
高二16班 郑水莲
即使脚下是万丈深渊而不是砂石土砾,即使脚下是贫瘠土地而不是肥田沃土,即使是被人恶意践踏而不是驻足观赏,是花总要绽放。
花儿的绽放与身处的环境无关。一朵花能否绽放,并不是看它有没有阳光照射,而是看它有没有坚强的心,有了坚强的心,即使身处黑暗之中也能绽放光芒。海伦·凯勒从小失明、失聪,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堕落,她选择了重生,她一步步地慢慢学会日常生活自理,即使艰难,她也不放弃,最终成为了有名的作者,她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闻名于世。海伦绽放了她人生的花朵,即使她身处黑暗之中。我们这些健康的人难道就不能够绽放精彩吗?能否绽放与环境无关,只与自己坚强的心有关。
花儿的绽放与他人的言行无关。花儿如果只为他人观赏而不为自己人生的美丽而绽放,那么它的绽放必不美妙。小泽征尔在一次参加音乐比赛中,发现了乐谱不对。他勇敢地告诉在座的评委,可是大师说没有不对,小泽征尔再三思考下还是觉得不对,所以他一直坚持自己的观点,后来经查证确定乐普出错了。小泽征尔并没有因为大师的肯定而否定了自己的观点,他相信自己,于是他不受大师言行的影响,如果当初他因为大师而否认了自己,那他还能绽放精彩吗?能否绽放精彩与他人无关,只与自己自信的心有关。
花儿的绽放与生离死别无关。一朵花即使将要面临死亡,它也可以将自己人生最后的美丽绽放出来。霍金得了很严重的病,连医生也说了他很难再坚持,可他并没有因此而躺在病床上等待死神的召唤,他继续进行研究,即使全身只有两根手指能动,最后他成功地发现黑洞原理。为什么霍金的人生花朵面临死亡仍能坚持并绽放?因为他勇敢。能否绽放与生离死别无关,只与自己的勇敢是心有关。
即使身处恶劣的环境,即使无人观赏,即使面临死亡,我们依然要自己人生的树梢绽放最娇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