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花总要绽放
高二17班 金远颖
菊花在亭台舞榭间含苞吐蕊,昙花在夜幕笼罩下悄然一现,腊梅在冰天雪地
里傲然绽放。是花总要绽放,为人一世,当生如夏花,怒放生命。
人生的花要忠贞地绽放。将士策马血战马革裹尸,运动健儿永不言败争金夺银,都是一颗颗炽烈的赤子之心,对祖国无限忠贞。钱伟长,一个伟大的爱国科学家,青年时期,它以语文和历史满分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而当他意识到学理科能更好地振兴中华时,他毅然决定弃文从理,尽管他当时地理科成绩一塌糊涂。抗日战争时期,他被保送去加拿大学习,但他却因船要途经日本而放弃了机会。他认为轮船在敌国停泊,是一种羞辱。钱伟长不计个人得失,用他的实际行动表明了他的赤子之心,他的忠贞,是国人的楷模。九十八年,钱伟长生命之树上爱国之花一直忠贞地绽放。
人生的花要诚信地绽放。诚信大于天,绽放诚信之花,让社会更加美好。孙水林为了让农民工顺利地拿到工钱过年,连夜驱车赶路回家去取钱,却在车祸中不幸丧命。弟弟孙东林收起沉痛,帮哥哥实现了他的承诺,让几百个农民工顺利拿到工钱回家过年。哥哥孙水林用了50年让诚信之花一直灿烂地绽放着。在他不幸遇难之后,弟弟孙东林用行动践行了哥哥的承诺,这对信义兄弟,让诚信之花绽放,永不凋零。
人生的花要坚强地绽放。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坚强的盛开的花更值得人欣赏。孙炎明,被称为警界的保尔。他的工作是看守重犯。当他得知自己患上脑瘤的时候,短暂的悲痛之后他选择继续工作。五年来,他真心投入工作,开导了一个又一个重犯。不是没有病痛,而是他选择坚强,要紧牙关始终在岗位上奋斗。他的坚强,感染了很多人,也给很多人带来了希望。是花总要绽放,虽经雨打风吹,他却比所有人都坦然接受,孙炎明让他的生命之花坚强地绽放。
是花总要绽放,人生的花要忠贞、诚信、坚强地怒放,生命枝头绽放的花,便是我们对美丽人生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