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
志者的体内奔跑着一匹马,桀骜的鬓毛流淌风华,他执意要在这满目的荒芜中将沸腾的血液溅洒,哒哒的马蹄要踩出肆意绽放的野花……
铁板铜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
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
你,一生金戈铁马,醉里挑灯看剑,这是何等豪情;你,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又是何等气魄;你文同东坡,武胜武穆,才比李白,情厚屈原。你注定要抒写一个前无古人的神话,留给后世一个回味无穷的传说。你让我们期待……
但,你生不逢时。
国破家亡,头发如白雪般悄然滑上你的头梢。你愿收复河山,却无路请缨;你自荐朝廷,却无人理会。但你并未放弃,那股爱国热血似阳春之花依旧绽放!你的理想就如同这绽放之花依旧充满希望!
你募集民兵五千人抗击胡虏,收复大片失地;但终因势单力寡,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你愤怒,你呐喊,你叹那绽放的理想悄然凋谢,你终于在一个有风的夜晚道出你的无奈,你说你的一生注定了寂寞,注定了在易水萧萧西风冷的寒秋,独饮未彻放悲歌,你说你的一生注定了坎坷,注定了在将军百战身名裂的
时节,仰天长啸,谁共我,醉明月。但,你却并未因此而沉沦,因为你坚信,胜利之花终会绽放,故国领土你终将收复,你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募兵抗胡,终在你有生之年获取了那最艳的一朵绽放。
你让后人铭记……
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果如公言,宋室何至南渡?
罪名莫须有,忠家栖满山,长留人愿,国魂几时北来?
你精忠报国,壮志豪情,长矛一挥,胡虏 臣服;低沉怒吼,山河尽皆收复,你让岳家军威名大振,你让《满江红》绽放 千年。你知道,天子昏庸,奸臣当道,还我河山谈何容易,迁土故都又几多艰难,但你却依旧怀着那一腔热血,奋战沙场,让理想在历史绽放。你快了,快了,最后的失地就在眼前,你义无反顾的冲了上去……却无情的被那十二道金牌挡住……莫须有虽然黑暗了几个世纪,但你那为理想之花绽放的精髓却让历史铭记了千年。
让理想之花绽放,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动力,往昔的花朵已经绽放,宛如遥远的梦,温柔的气息若即若离,萦绕成如烟如雾的明天。让理想携我们上路,让理想于六月绽放!
绽放
春风轻盈,野花绽放,于是有了“黄家四娘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夏雨清凉,莲花绽放,于是有了“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秋风萧瑟,菊花绽放,于是有了“龙须虎头芊芊在,花蕊枝头淡淡香”。冬雪凝霜,梅花绽放,于是有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每一朵花的绽放点缀了一个季节,你呢?也许你还
在羞羞答答,含苞待放,绽放吧!释放青春的激情。 绽放吧!也许只是转瞬即逝。丁香花固然美丽,但花期不长;夜来香虽有扑鼻清香却也是“昙花一现”。但是人们记住了他们的美丽,虽然那种美是一种悲壮与苍凉之美,却在瞬间绽放了永恒。
绽放吧! 也许只是默默无闻。也许你只是山间小溪旁的那一朵小野花,但你也要尽情的绽放,因为你的装饰,大地更加美丽,蓝天更加耀眼,也许你会埋怨为什么不能在世人瞩目中盛开,却平淡无奇孤独的绽放。想想梅花吧!“临寒独自开”!不需要过于温暖与舒适的条件,却与寒冷中带来了阵阵梅香。尽情的绽放吧,风中有了你的气息,虽无人瞅见,也能感受到你的芳香。
绽放吧!要开得炽热,开得旺盛。生命本身赋予了我
们太多的意义,炽烈的生命需要喷发,青春的激情需要绽放。让美丽在那一刻永恒的抒写,让美丽在那一刻永恒的停驻。大凡每一位伟大的人物,没有一个不是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的。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昂文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春的我们需要张扬,需要绽放。 也许你还要在孤寂中徘徊等待,也许你还在怨天尤人,也许你还在等待群芳争妍,绽放吧,我的朋友,青春的天空任你飞翔,满园的春色需要你的精心点缀,激情四射的我们需要在梦想飞翔的时刻尽情绽放,去取得属于我们的希望。
绽放青春激情,不必再犹豫绽放青春美丽,不必再徘徊;绽放青春张扬,不必再等待,你就是那枝春色满园内的一枝孤傲的杏花;你就是那枝菡萏的清纯的荷花;你就是那枝“宁可枝头抱香死”的菊花;你就是那枝“临寒独自开”的梅花。绽放吧!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朵花的绽放,点亮整个春天!
绽放
是夜,无眠。
月华如水般泄入我的窗台,参差的叶影叠现在斑驳的墙壁上。
起身,走出门去。
清冷的长街寥寥几人,路灯洒下惨白的清辉,散落在疲惫的行人肩上。
转至街角,忽又见到了他们,一对年迈的老人。他们每到夜深人静之时,就会悄悄地拎着一只照明灯,在夹道两旁的垃圾桶里寻觅着。
时而惊喜,时而失落。他们的脸上不住绽放着异样的光彩。
我静静在远方注视着,看见他们渐渐消失在更远更深更黑的向隅,我才转身折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