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国旗下成长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让我们学会成长》,当看着我们的弟弟妹妹一天天长高、长大,由小学一年级升上六年级,这意味着什么?我们的爸爸妈妈,额头上的皱纹也明显的增多,这又意味着什么?从这些平凡事,我们可以发现:时间一去不复返。那么在这时光里,我们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呢?学会了什么呢?
当然,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也长大了不少,长大了不少,在人生旅途中也尝尽酸甜苦辣。
先不说同学们是怎样成长和长大!首先,我觉得在这人海茫茫的人群中,我们大家能相聚于中英文学校就是缘分,我们应该要懂得珍惜,学会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师生之间的感情,那么我们才能共同创造一个和谐校园。在这种融洽的环境下,我们也才能健康成长。那我们又为什么能在学校这种良好的环境下学习呢?是爸爸妈妈含莘茹苦,为了家庭,不惜在外奔波劳累,辛苦赚钱,因此我们必须不辜负爸爸妈妈的一番苦心,不要和父母之间有一点小事就斗嘴就吵翻了那了天,我们要学会关心父母,体贴父母,理解父母,要以报恩心态孝敬父母,回报父母,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生我们的父母呢?
在学习生活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当我们还年幼时,总是寻求爸爸妈妈的帮助才能得以解决,那我们现在长大了,我们应该不
能再以以前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了,我们首先要学会自信和坚强、自勉和自励。面对困难与问题,要坚强,不能脆弱,鼓足勇气向前奋斗;取得成功了,也不能骄傲自满,要不断攀上巅峰。
人生的成长过程就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让我们甩掉幼稚无知,克服自卑胆怯,战胜懒惰马虎,乘风破浪,勇敢向前,用手中的笔去谱写人生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