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球会作文(一):逛糖球会
四年级三班潘瑞
正月的日子就该过得红红火火。除了燃放火树银花的烟花爆竹,人们都会在正月十五这天不约而同地来到海云庵的糖球会。我对糖球会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情感,每年的糖球会,我都会和妈妈一起去。今年也不例外,正月十五那天,一放学我就和妈妈一起赶到了热闹的糖球会。
我们才到糖球会附近时,羊肉串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大老远就能听到店铺门口的播音机正在播放最近很流行的神曲《小苹果》。我们走进糖球会,便听见卖羊肉串的老板在大喊:“卖羊肉串嘞,新鲜的羊肉串,10块钱7串,不好吃不要钱。”他边喊边跳,小胡子随着节奏一抖一抖的,很有新疆人的风范。油炸冰激凌的浓浓的一层奶香冰凉冰凉的,上面水果味的果冻甜甜的,令我馋涎欲滴。
我们四处浏览着全国各地的美食。长沙臭豆腐散发出浓浓的臭豆腐味;老北京爆肚的麻辣香味吸引着很多客人;冰糖葫芦仰着红彤彤的脸蛋,向我们微笑;烤肉散发出的香味弥漫着整个糖球会,让闻到香味的游客口水直流??看着这些美食,我眼花缭乱,看着就想吃。
因为来到糖球会,糖球是必吃的美食之一,所以我们买了一份高家糖球。红彤彤的糖球整齐的串在木棍上,外面滴了一圈糖汁,味道又酸又甜,可美味了!来到主会场,我发现了一位做糖人的叔叔,我很好奇糖人是怎么做出来的,就和妈妈走过去看了看。这位叔叔先用小勺舀了一勺糖汁,再把糖汁一点一点慢慢的滴到做糖人的板子上,画出爱心的外形,接着在爱心中间滴出Iloveyou的字样,最后给爱心滴出波浪形的花边,一个精美无比的糖心就被做了出来。
这次逛糖球会令我很开心,不仅让我吃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各样的美食,我还学会了怎么做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