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球会作文(二):赶糖球会
青岛市唐山路小学五年级一班陈瑶
今年正月十六,我又跟爸爸妈妈乘公交车去四方区海云庵广场赶糖球会。离海云庵还有一站路,我就听到了鼎沸般的声音(没到糖球会场地就听到鼎沸般的声音,是从侧面写糖球会的热闹)。
我和爸爸妈妈下了公交车,走进了海云庵广场,看到许多卖糖球的摊位,有王家的、张家的、赵家的、赖家的、高家的??糖球的种类多得看不过来,有山药芝麻糖球、黄
瓜糖球、玉米糖球、核桃糖球、山楂糖球、桔子糖球??赶糖球会的人摩肩接踵,每家糖球摊位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这里正面描写糖球会热闹繁荣场面)。
赖家的摊位前排的队伍最长,我断定他家的糖球最好,就在这里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买了一串一米多长的糖葫芦。这上面的山楂又大又红,裹着浅黄色的糖皮,粘满白色的芝麻。看了它,我就要流口水。咬一下,咯吱响,脆生生,软绵绵;嚼一嚼,酸里带甜,甜里带香。让我吃了还想吃一个(这里具体描写糖球的样子颜色味道)。
听昨天广播里说今年糖球会要吃掉70余吨的山楂,我觉得这个数字不可信,来到这里我确信无疑了。(用从广播里听到的数字,说明糖球会的繁荣)。
我们走过海云庵的广场,来到了海云庵西面的风味小吃街上。这条街上也挤满了人。“韶兴臭豆腐”、“撒尿牛丸”、“内蒙古烤羊腿”、”洪七公叫花鸡”??家家门市都是顾客盈门。我看见了一位姑娘捧着一个烤羊腿津津有味地吃着,还有两个小伙子一人拿一盒撒尿牛丸,吃得汤水四溅。糖球会上风味小吃店的生意也格外的红火(风味小吃街的生意红火,从侧面写出糖球会的繁荣)。
从小吃街折回,我们又走到了海云庵广场的西北边。我看到这里有好多卖玩具、工艺品的摊点,有卖小芭蕉扇的,有卖小泥人的,还有卖氢气球的??我买了一个氢气球,它上蹿下跳,多好玩呀(简略写卖工艺品的摊点,也从侧面衬托糖球会的热闹)!
每年我都跟爸爸妈妈赶糖球会,每次来我都大饱口福、眼福。我觉得糖球会办得一年比一年好。我相信明年的糖球会办得更好(结尾做总结)。简评:
能从多个角度多个视角写出了糖球会的热闹繁荣景象。描写糖球的颜色、形状、味道,有声有色,让人读了馋涎欲滴。如果能访问一下爸爸妈妈,把改革开放前糖球会的萧条景象简略写写,习作的中心就鲜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