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妈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我的世界五彩缤纷。
——题记
童年——保姆
“哇,好香呀!”我放学回家,一进家门就闻到了一股炸鸡的味道,果不其然,桌子上摆着一碗黄澄澄、脆香香的炸鸡翅!我不由得奔过去,伸开五指山,捏起一个鸡翅就啃。从厨房里走出来的老妈看到我这副馋嘴的模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急忙叫我去洗手,当她看到我的手指甲长得老长老长的,不禁嗔怪到:“十岁了还不讲卫生,赶紧把指甲剪掉呀!”饭后,我伸了个长长的懒腰,坐在沙发上,伸出手来请求道:“老妈,你给我剪指甲呀。”老妈嘴上很不情愿地数落着我,而行动上却早已坐下来开始给我这个“小少爷”剪指甲。“老妈,快给我的指甲再磨一磨呀。”刚刚解决了“手上工程”,我又把脚翘到她的腿上。没办法,一并解决了这双臭脚吧,这小子!我心里偷偷笑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妈在心里肯定嘀咕着。哎呀,老妈——我亲爱的保姆,和你在一起,真的很舒服!
在人间——朋友
“大姐呀,不许动!要钱还是要命?”我头扎毛巾,身披浴巾,肩挎冲锋枪,手持“AK-47”步枪“挟持”着老妈。哪知道我老妈要钱不要命,宁可往我的枪口上顶,也不愿掏出一分钱来!我哪下得了手呀,只好败下阵来,郁闷!一日,我将留了多日的头发抹上点啫喱、发胶什么的,来一个爆炸头。在老妈面前,眯着小眼睛满屋子哼着“菊花残,满地伤-----”自我感觉很“周杰伦”呀!可我老妈冷眼瞧了半天,赏了我一拳,扔了一句:“小兄弟,你走错了门吧,这儿不是周府,我可不是周杰伦的妈!”我不禁喷饭!唉,唉,唉,老妈——我可爱的朋友,和你在一起,真是快乐无比!
我的大学——老师
“A,快来看开心辞典!”我在房间里琢磨着魔方的六面玩法,老妈在客厅里叫我。她要考考我这“读书人”。电视上,王小丫出的题目还真是千奇百怪的,比如“长江发源于哪里——昆仑山、唐古拉山?”我抢得先机,唐古拉山!老妈面无表情;“下面那种能源是不可再生的——水能、风能、石油?”我轻描淡写地说道:“石油!”老妈眼角有了些笑意,我愈加得意了,可是这道题:“?历览前贤国与家,盛由节俭败由奢?这句话是谁说的?——张骞、张謇、司马迁、司马光”我就不会了,我用眼角的余光瞅瞅老妈,她早就胸有成竹地抛出了答案:“司马光”。电视上的老先生选择了司马迁,可把我老妈急得要命,好在王小丫放了水,老先生才过了关,我老妈才送了口气!啊呀,啊呀,老妈——我敬爱的老师,和你在一起,还真能学到知识!
老妈,我真的喜欢和你在一起,今生今世你陪伴我,我陪伴你。
升起心中的太阳
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在繁华都市中,无数的美好等待我们探索。无数的磨难等待我们经历。直面人生,笑对磨难,升起心中的太阳,让生命绽放奇葩!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感悟可敬的生命。文天祥告诉我,当你跌落人生低谷时,没关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苏轼告诉我,当你内心充满阴霾时,无所谓,“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告诉我,当你满心惆怅时,笑一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漫漫人生路上,总有一束曙光照耀着你,如风如雨,让你升起心中的太阳,感悟自己可敬的生命。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带着微笑扬帆起航。汨罗江边,屈原仰天长笑曰:“世人皆浊而我独清,举世皆醉而我独醒”后沉入江底,带走了尘世的哀怨,将自己心中的太阳留在了人间。延安脚下,毛泽东浩然长叹曰:“独立寒秋,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毛泽东心中的太阳是亿万人民。当新中国成立时,他笑了,因为自己心中的太阳升起来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升起自己心中的太阳,带着微笑出发,成功的曙光将会环绕在你身边。
升起心中的太阳,我们会发现每个人心中的太阳都是不同的。小至一个鼓励、一次表扬、一个握手、一个微笑,大到一次成功、一次获奖,抑或是终生的幸福。所以,找寻适合自己的那轮太阳,让充满生机的阳光播种在心间。
涓涓细流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汇成江海;寥寥树丛因为心存感激阳光,才得以棵棵成林;点点基石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座座成山。
升起心中的太阳,使前途光明无限;升起心中的太阳,使沿路生机盎然;升起心中的太阳,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晚风轻拂澎湖湾,海浪逐沙滩……夜深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题记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从怀里慢慢掏出一个桃子说:“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没有掉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手上拿着临走时妈妈塞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是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就像是芝麻糖、蚕豆、果冻,而最多的则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过:“青青,外婆从来舍不得吃桃子,都留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每于此时,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了初中,面对更加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顶多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时,我正在忙期终考试,当我拿着“结业考试第一名”的奖状赶回家时,那么多人围着外婆。我手上的奖状顿时掉在地上。妈妈拾起奖状,拉着我的手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轻声呼唤她。外婆慢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只红艳艳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却哭了,哭得泪流满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松开,任凭我的哭声在屋内回荡却始终没能再看一眼她所舍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负着妈妈的嘱托,爸爸的期望,老师的祝福,还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场上答卷。我相信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要忽略任何爱,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桃子,因为毕竟有多少爱能够重头再来呢?
我也是一道风景
在血染夕阳,轰轰烈烈的大生活中,浓墨重彩的风景线“千朵万朵压枝低”地淹去众生的视野,而小小的我的爱的举动也是云谷深处的一抹“绿水青山”。
厚厚的日光伴着我睡意浓浓的双眼,紧促的菜刀声百转千回的萦绕在我双耳四周。我悄悄地伏在门后看着妈妈如同往常一样切着菜,她伶俐的刀法挥舞在大大的菜板上,细腻的手指把菜一条条花花绿绿地嵌于如玉壶般静谧的大盘子中,盘沿得缕缕丝花缠的万分锦绣,连绵,如同她平日饭中细腻的爱。
突然,我一怔,想到平日忙碌的日子里很少这样观察妈妈,她这样的用心,那些食物里似乎有她掌纹淡淡的味道。不知为何我会迈步走向橱柜,好像翻阅着什么?对,我要找的就是这个——一叠围裙。仿佛日历中墨香的数字中的刀光剑影层层叠叠地在上面划了千百度,抚摸着它,仿佛抚摸着我们共度过浅绿如烟的岁月。我悄然地走向妈妈的身后,不知为何想起“人比黄花瘦”这句伤感的诗,但心湖下起绒白的小雪。
轻轻地,我把围裙绕过妈妈;轻轻地,我打完一个小结;轻轻地,刀的节奏仿佛乱了,但我们的心仿佛打成一个小结。雪越下越大。
厚厚的日光照在了停止的菜刀上,第二个结我也打完了。妈妈转过头来微笑看着我,这条并不花哨的围裙上载着我对母亲绿色的爱。这一刻的美妙,仿佛佛珠转动接线的命运写下的佛经。雪花纷飞着。
第三个结我打的格外珍爱,没一个镜头都像慢镜头回放,平日里司空见惯的动作沾满了我的泪珠,抑制不住的情感就像沙漏中碎碎念的沙。心湖的雪停了,湖面是冻结的。
我默然地离开了,真希望这道属于我的风景能印在记忆日历的每一个角落。雪霁了,冰也碎了,泪也融了。
有时候,笑着哭最痛。
我小小的动作让它化作风景线,记录我的成长。
为妈妈系围裙的我也是风景线,一道名叫爱的风景线。
父爱中所诞生的
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六月十七日,五点二十五分……!"我嘟囔着,又猛然一惊,大呼:"今天中考!"
我是一丝信心都没有,整日昏昏沉沉,胸膛里空空的,就像没有心的一样。今日,我更是毫无信心。
父亲踱步而来,温柔地笑着:"今天中考。加油!""行,行。"我有气无力地答到。"还要买瓶激活什么的吗?""不了,咱家的水就行。"说罢,拿出剩了半瓶水的瓶子,开始灌水。"倒掉!听到没有?给我倒了!!"父亲怒目圆睁,一向颤巍巍的手竟精确地抢过瓶子,倒掉剩水。那剩水乖乖地在空中跳出一圈弧线。父亲愠色不减:"这喝坏肚子怎么能行?!"我一沉脸,径自离开。回头望着他灌水的样子,聪明地暗笑:"这个样子哪像灌水?好一个龙虾呢。"
早餐后,时间到,父亲像个孩童天真地笑着:"走喽,儿子!"我低声说道:"在我前面走吧。"父亲便大踏步地前行着。七点的阳光不是很慵懒,活泼地射着父亲的头;稀疏的发丝像荒漠中的植物,已不成片了;头皮也露出来了,映着阳光;昔日父亲挺直的腰背也弯了,像一片弯曲过了头的塑料板。
朦胧中,我回忆着小学时,坐在自行车上,直瞅着父亲的背发愣;与父亲一起坐在草坪上,背对着背看天;父亲用宽大的背,气喘吁吁地背着胖胖的我到六楼还直说不累……鼻子里有一种酸酸的气息游走,我吸吸鼻子,父亲赶忙回过头,一脸关切:"鼻子塞了吗?"我上前一步,赶忙拉住父亲的手,是那么粗糙,像一张砂纸。父亲憨憨地笑着,一滴浊汗在额头晶莹着。
十几年风霜,将昔日力壮的父亲琢磨成垂老的中年人,他在这十几年里将爱铸在我身上。父亲!您在十几年中如山般爱得深切!在我不知情中关怀着我!不光为那瓶父亲亲手灌的水,也为这深切的爱,我定要充满信心地走向自己的舞台!带着信心,收拾山河!
到了考场,我笑着对父亲说:"谢谢你早上灌的水。渴了,您也别忘买瓶。"父亲轻轻点头。父爱中所诞生,就是现在我满怀的信心,充满生机地在舞台上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