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丽的彩虹从不清丽的细雨中变得清丽,巍峨的青山从不巍峨的石子中铸就巍峨,晶莹的珍珠也从翘开并不晶莹的贝壳的那一刻开始晶莹。如今,我们已经从单纯的渴望彩虹的柔雅脱俗,敬畏青山的高大耸峻和羡慕珍珠的天生丽质中成长,把最细心采摘的葵花由衷地献给成就背后的那些付出艰辛的角色,然而,当博物馆中陈列的珍珠的光芒蛇岛在他旁边沉默着的贝壳时,我们可曾想到,它真的需要这种殊荣吗?当上帝将它装上坚硬的外壳并静静的沉入深海中时,成就珍珠便是他毕生的使命。他爱着他的使命,所以他辛勤的养育着那一颗命中注定要相逢的沙子。 我们赞美那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们,我们歌颂那些将再审的幸福置之度外,而为社会造福的先驱,但是,还有多少我们歌颂不到的呢?我由衷的敬佩那些毅然决然的放弃眼前所谓的前程,而置身于较为艰苦的环境中来磨砺自己的人,他们并不是在自讨苦吃,更不是为了社会上的那些造势的舆论。为的是追求。使他们对认识的另一种辛辣的寄寓,他们就像贝壳一样,成就了太多,付出了太多,收获的也太多。那些辛酸的泪水,艰苦的日子中的甜美与幸福是旁人无法想象的。因为要体会这种感觉是要靠阅历的。人生中,只有经历的越多,才可能收获到生命的真谛,哪怕是大风大浪,狂风暴雨!真金怎么可能怕火炼!能够在逆境中张显出生
命的韧性,那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每当看见电视中那些由于条件艰苦而在脸上留下岁月痕迹的人们微笑时,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试问,岁月的痕迹又何止在他们脸上?在命运的交响曲中,他们一定收获得很多,因此那种微笑是灿烂的,是让我敬仰的,是让我嫉妒的,也是让我向往的。
命运是一次扬帆远行,是一次长途跋涉,吃一词库于天的转化过程,也是一次因为奋斗而留下痕迹的挣扎。我想当人们能够看淡天上的云卷云舒,能够从容的面对花开花落时,人生便完美了。
在没有战争硝烟的和平年代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很多人都是平凡的,就像那沙滩上不起眼的贝壳,平凡而又简单。但平凡不意味着平庸,平凡中一样会高楼大厦出璀璨的明珠。它不像珊瑚那样美丽,上苍没有赋予它更多的色彩,但它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用自己的血肉去磨砺它内心中那颗美丽的小石子。它在不停翻滚的大海里起伏不定,它想停留在美丽珊瑚的脚边,可不能衬托出珊瑚的娇艳与妩媚;它想停留在七色海星的身旁,可海星不喜欢它的普通;它向往七色云彩,而广阔的蓝天离它实在太远;它羡慕夜空的繁星,而辽阔的夜空是那么遥不可及。当它看到海岸上五彩斑谰的世界,于是它竭尽全力的挤向海岸,它要向人们展示它最亮丽的一面。它决心已定,即便澎湃的海浪一次次把它卷入大海,它依然努力攀爬;即使大海一次次嘲笑它弱小的身躯,它依然坚持自己的理想。终于有一天,在一次海水涨潮时,它乘着海浪奋力地冲上了沙滩,又被人们无意中发现,于是贝壳终于向人们证实了它的美丽与价值。现实生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我们应该学习贝壳的精神,学习它那永不放弃的坚强意志,以锲而不舍,努力奋斗作为平凡的基石,以坚持不懈,自强不息作为平凡的阶梯,去实现我们的理想。 我们可能仅仅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就像沙滩上那只不起眼的贝壳。贝壳何尝不想像珊瑚那样美丽,但是,除了平凡,上苍没有赋予它任何色彩。不过,它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而是用自己的血和肉去磨砺它内心中的那颗美丽的小石子,那是一种在漫长的痛楚之后缓缓升起的壮丽,那也是一种酝酿无限生命的热忱。终于有一天它完成了孕育美丽的使命,在一次机缘巧合中它被海浪冲上了沙滩,又被人们无意中发现。于是,贝壳终于向世人证实了它的美丽。
也许我们真应该学习贝壳的精神,那份永不放弃的执著和永不言败的坚强意志。处在朔风逆旅中的人们,每当看到眼前的坎坷与泥泞就想放弃,然而如果你能像贝壳那样,勇于直面人生,不轻言放弃,兴许在你走过那段坎坷的历程后,你会领悟到:生活其实不相信眼泪,失败也并不意味着扼杀成功,世上没有什么永恒的侥幸让你永远沾沾自喜,也没有什么永远的不幸让你痛不欲生。
这就是贝壳,美丽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