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磨难中成就人生作文讲评
生命之树因磨砺而开花
夏之荷,经受烈日的烘烤而变得耀眼;秋之菊,因经历风霜的摧残而更加傲骨;冬之梅,因经受冰雪的冷冻而更加坚强。生命之树因经受磨砺而开花。
也许,没有烈日的烘烤,荷花便不会如此耀眼;没有风霜的摧残,菊花就不会如此傲骨;没有冰雪的冷冻,梅就不会“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人,如果不经磨练,更不能会有成功的一天。
路上”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坚强,在舞台上演绎出了如梦如幻的“千手观音”。她就是邰丽华。
是那经历过的超于常人的磨难,使邰丽华炼就了超人的本领,使她的光芒放谢得更耀眼。
因为有了困难的磨练,他的生命才更加精彩。
在他还小的时候,他就对一个更小的孩子担起责任。家庭的贫困,让它提前“长大”,因为只有一个“大人”,才能让家人吃饱、穿暖。他就是带着妹妹上大学的洪战辉。千难万苦,他一个人扛着,所有重担,他一个人担着。所有的人都不能想象,像这样一个强者,他受过多少磨难。
磨难让他懂得爱,懂得担当。是磨难,成了他人性和光辉点的陪伴者。
经历过的所有的磨难,让洪战辉不再是当年的弱小的孩子,在他的生命之树上,必开满着争奇斗艳的花!
没有磨难的陪伴,成功的道路或许会平平淡淡,成功之时的光彩也会削弱几分。况且,若不是那重重的困难,生命或放会庸庸碌碌,毫无光彩。
生命之树若不经受磨砺,怎能开出如此灿烂的花。?
在苦难中成就人生
梅在严寒中一枝独秀,鹰在悬崖边展翅高飞,竹在破岩中坚忍不拔,人在苦难中成就人生。
在苦难中成就人生,于弯道处上演精彩,在逆境中力挽狂澜。面对苦难,人们总是试图改变逆境,走出自己辉煌的人生。是的,生活不可能事事顺利,遇到困难时,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你太多困难,而应该试着去克服困难,改变逆境,在困难中找到通向美好明天的路,在困难中成就人生。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苦难中走出一条光明大道。要想在苦难中成就人生,就需要具备坚强的毅力,敢于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服输的勇气。如若不能,也就是说,你若被困难打败,那么,你就被生活所淘汰掉,从此碌碌无为,郁郁终生了。
在苦难中成就人生, 需要坚强的毅力。著名的舞蹈演员邰丽华就用实践来告诉我们。作为
一个聋哑人,作为一名站在舞台上的舞者,邰丽华在苦难中走向辉煌。而舞蹈上的成就并不是所有。俗话说得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而作为一个殘疾人,邰丽华台上的三分钟又何止十年功?因这残疾,她要比一般人会出更多的汗水,做更多的训练,这有多辛苦可想而知。但是,这些都被邰丽华克服了,用毅力克服了。每天坚持垢练习,让她有了春晚舞台上耀眼的光环。
在苦难中成就人生,就需要勇于拼搏的心。爱拼才会赢,在苦难中若想有成就,拼搏就更加重要。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的音乐生涯中,生活的苦难无数次向他袭来,耳疾、贫困、压迫,曾使他倍受打击。但他即使在耳聋后也不放弃音乐创作。对于搞音乐的人来说,听力是极为重要的,而贝多芬却在失去听力后仍创作了许多不朽的作品,为什么呢?因为他敢于拼搏,他对音乐的热情就是他的动力。
在苦难中成就人生,也需要不服输的勇气。你知道即使实验中失败几千次也不放弃实验的爱迪生吗?你知道小学时因考试不极格而被学校开除的列夫托尔斯泰吗?你知道实验失败被
炸伤却不肯放弃炸药研究的诺贝尔吗?他们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肯从头再来。
即使是身处逆境,也能够踌就辉煌,就像那位集团老总一样,从贫困、被人看不起的市井小民到受人敬仰的亿万富翁,他改变了人生。
不是只有在顺境中成长才能成功,逆境同样可以铸就辉煌,在苦难中同样可以成就人生。因此,正在苦难中的人们,请不要怪生活给予我们太多的苦难,而应该感谢生活,感谢生活让我们于逆境中上演精彩,在苦难中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