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中国桓仁
世界的名胜古迹,以秀美闻名天下;以磅礴享誉海内。而今,又一个在共和国浩瀚版图的东北边陲,堪称世界奇迹的旅游圣地神奇的中国桓仁,令无数游人骚客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桓仁之神,在于源远流长的人类文明。远在6000多年前,桓仁境内便形成了成熟的文明。岁月悠悠远逝,勤劳而智慧的桓仁儿女,在青山碧水间留下了灿烂的文明标志。全国惟一县级八卦城,五女山上的东方第一卫城,高句丽王国的王宫及征战的漫漫硝烟,古沸流国城址及墓葬,萨尔浒大战东战场红塘石,佛顶山杨靖宇抗联密营……历史及其中人物的起起落落,为桓仁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桓仁之奇,在于巧夺天工的自然造化。北国春夏秋冬的风霜雨雪,为人们提供了四季分明的生活,塑造了桓仁特有环境下的山之骨和水之脉。五女山之险之峻及五女传说;佛顶山之雄之浑及原始生物布局;望天洞之静之幽及钟乳大观;桓龙湖之秀之美及丰厚物产;地温异常带之奇之谜及地理现象;大雅河漂流之诗之画……为桓仁凭添了风姿雅韵。
桓仁之神奇,在于至美的真山真水。桓仁为山区,境内沟谷密布,江河纵横。桓仁之山,多呈险峻飘逸之势,富有北方性格;桓仁之水,多有清冽蜿蜒之姿,颇具江南柔情。五女山,佛顶山,……浑江,雅河,富尔江,……数不清的山山水水,手足相连,气息相通,相互交融,养育了桓仁浩瀚的森林,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绿色王国。
顺浑江而下,桓仁之湖呈“三龙”共戏碧水之态——桓龙湖、回龙湖、金龙湖,“三湖”均以“龙”为名,盘卧于桓仁大地,呈祥瑞之兆;望桓仁时空,群山亦显龙之形。按照各自走向,造就了玄奥的物体运行轨迹。桓仁乃福地、祥地是也!
自古以来,桓仁儿女沿浑江而居,耕种,渔猎,在生活生产实践中,创造了丰富的、富有地方特色的地域文化。早在6000多年前便出现人类文明,2000年前高句丽始祖朱蒙所建东方第一卫城——五女山山城,1877年建成的桓仁八卦城……人们的生活所留下的每一抹印痕,都以文化的形式载入历史。
虽然桓仁的旅游资源沉睡了60多个世纪以后,到今天才被人们重新发现,重新思考。但是桓仁的山水和文化都带有古朴的味道。如原始森林,冰川里的冰臼,深山里的清泉,都尚未脱尽原始的气息。这正是桓仁旅游业发展的特点:力求保存其古老和质朴,力争把原汁原味的桓仁推到游客面前。难怪有人说桓仁是“北方江南” ,那是因为我们桓仁真的难诗难画,在北国实属罕见。你看她略显刚毅;也包含着婉约。啊,亦刚亦柔的桓仁,你同时具有江南和北方的神韵,乃天之造化,地之奇葩。
如果你到桓仁来,第一要说的就是五女山了,它位于桓仁县城的西北方,海拔800千余米。三面是绝壁,只有一面有一条可以上人的小路,是高句丽的发源地。高句丽的第一代王朱蒙和第二代王硫璃王都在这里建都,时间长40年之久。正是因为这一点五女山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五女山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还有着秀丽的风景,从(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桓仁望天洞门票多钱)南面上山的路是笔直的,共有999级台阶,路的两旁绿树成荫,犹如一条碧绿的通道直达云霄,从山脚向上看,尽头只是硬币大的光斑,因路是笔直的一条,所以不长,但常言道“浓缩的是精华“这路虽然不算长,但奇松怪石到处可见,虽然不算悬崖绝壁,也是陡峭巍峨。虽然不算险象环生,但也算是一个易守难攻之地,难怪当初高句丽他们在这建都了。上了山就有一个水池,这个水池就是五女山的天池,这是五女山唯一的水源!据说只要向水中投一个硬币,心中的愿望就会实现。向西走一点就是视野最开阔的地方,点将台位于山的西端,五女山的最高点,也是整个桓仁县的最高点,往上一站,立刻就会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关于五女山这名字的来历还有很多说法,目前赞成最多的就是原来的五女山叫夫余山,后来叫着叫着就走了音叫五女山了。桓仁就是因为它有神奇所在,也就成了一个休闲度假的乐园。它的
四周青山挺拔,山间绿树红花,赫赫有名的浑江一年四季缓缓地述说着古老的神话,而新修建高速公路宽阔平坦,路旁绿树成阴,再加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楼间街旁园林花坛林林总总、各显独色。漫步在这片热土上,让人无限享受“人行路上走,如在画中游”的感觉。
下了山就是桓龙湖,桓龙湖因形似龙爪而得名。桓龙湖水质极好,甚至达到了饮用标准。水好,鱼自然就多,鱼的种类以花鲢为主,还有鲤鱼鲫鱼鲶鱼等等,湖畔有五个码头,每个码头都有很多游船,无论你在哪个码头上岸,都可以上吃新鲜的百鱼宴。如果你来到风景区燃篝火,赏民情,览胜境,享静谧,独特的桓仁文化和自然景观会给你的身心以洗礼。你更会看到无穷无尽的桓仁的神奇魅力。
说到了桓龙湖和五女山,又怎能不去万乐岛,万乐島位于桓龙湖中部,与五女山隔湖相望,万乐岛乃是一个佛教圣地,哪里有巨大的佛壁以及佛教画,岛顶还建着中国最大的杨柳观音,净重30吨,在世界也实属罕见。
桓仁就是一个神奇所在,就是一个休闲度假的乐园。它四周青山挺拔,山间绿树红花,赫赫有名的浑江一年四季缓缓地述说着古老的神话,而新修建高速公路宽阔平坦,路旁绿树成阴,再加上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楼间街旁园林花坛林林总总、各显独色。漫步在这片热土上,让人无限享受“人行路上走,如在画中游”的感觉。
我生在桓仁长在桓仁,一直以来尽享纯山纯水的气息。今天我要对你说一声:感谢你,神奇的中国桓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