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无贼小品
国庆无贼
人物:甲——王小二,青年流氓 乙
乙:哎呀,是王老大啊,怎么躲到下
——胖子,初中生 丙——男警察 面去了(指椅子)。 时间:某天下午
地点:某公园 甲上,嘴里叼着烟 甲:呀呀个呸的,最近中国国际打劫协会整了一个文件,说什么为了迎接国庆和十七大的召开,决定07年国庆期间不打劫,还搞了个口号叫:今年国庆不打劫。真他爷爷的郁闷啊,人家国庆是有补贴的,可是我们做贼的不打劫靠什么吃饭,今天玩麻将把身上的钱全给输光了,连女朋友也输了。还好,上次让老子逮到一胖小子,这回要好好敲他一笔。不行(把烟掐了),我得防他一手(躲到椅子后面)。 乙上,垂头丧气 乙:哎呀,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上回被一个臭流氓给逮住,死活榨了我两百元,这回
他又达电话到我家,还彬彬有礼的说 甲接上 甲:不好意思,您的保护费已到期,为了您的正常生活和生命安全请尽快续费。胖子!(乙回头,没发现人,甲从椅子后面走出来)就
叫你呢,死胖子。刚才说我什么呢? 甲:(故装神秘)老大我刚刚打劫过银
行。(掏出烟让乙点上) 乙:(大吃一惊)打~~~打劫银行。 甲:那是小本买卖,老大我以前还在174看守所待过呢! 乙:大~~~174看守所。 甲:不和你废话,钱呢?
乙:(到处找)钱,老大我真的没钱啊!甲:没钱?没钱你敢长这么胖? 乙:冤枉啊,我这不是基因~突变嘛! 甲:(咳嗽)基因突变? 乙:对,对。
甲:那好,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我现在数到十,只要你从我眼前消失了,这钱我不要了。
乙:好,就这么说定了。(做准备工作) 甲:预备,开始,二,四,六,八,十(速度由慢到快)。
[乙一脸无奈 甲:没得说了吧(掏出一张纸),签个名吧。(乙签名)念! 乙:本人在打赌中输给王老二250
元,口说无凭,字据为证。
甲:(手机响)什么,三缺一,我跟你说,我这辈子再也不玩麻将了,什么,遇上打劫的就来了警察! 丙:说吧,什么事。 小丽也去,那好吧,啊?还要等一个小时?那好吧,就这样拉!(对乙)半个小时后来这交钱,懂吗? 乙:老大,我实在是
甲:(转身)千万不要告密,我最狠打小报告的人了,上次有个小子敢告密,你猜怎么着? 乙:怎么着?
甲:哎呀,那个惨哟,他们家四口人,连带两条狗都被我,做了!不和你废话(下场)
乙:完拉~~~~~~~~ [丙上, 丙:现在都说“建设和谐社会”,作为一名社区的民警,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替天行道、除暴安良是我的职
责。(听见乙哭)小朋友你迷路了吗? 乙:你才迷路了呢! 丙:考试不及格了吗? 乙:今天没考试。
丙:那你哭什么啊?有人欺负你吗? 乙:我就喜欢哭,你管得着吗?又不是警察!
丙:巧了,我就是警察。 乙(仔细一看,果然是个警察):哎呀!真是“瞌睡来了就遇到枕头”,刚
乙:我,有(犹犹豫豫) 丙:你说不说?不说我可走拉! 乙:有~~~~有人打劫我。 丙:劫财还是劫色? 乙:当然是劫财拉。 丙:他长什么样?
乙:他,他有这么高(比手势),这么壮(比手势)。第一次他要了我50元,第二次他要了150元。这次他要250元,可我这回真的没钱啊。 丙:他什么时候来拿钱? 乙:半个小时吧,人就快来了。 丙:等他一露面我就把他逮住,不就结了吗?
乙:不行,不行啊,万一要是没抓
住他把柄,又把他给放了,那我可就 完拉,他可什么都干过! 丙:他都干过什么?
乙:抢劫银行,烧杀掳掠,所到之
处,那是寸草不生啊!听说,还在174看守所待过呢!
丙:还是个顽固分子,这样吧,你先勾引他打劫你,我再一把把他抓住,不就完了吗!
乙:好,豁出去了,不行啊,不行
啊,要是被他发现了,那我可就真完了,他可杀过四个人和两条狗呢! 你,我王字倒过来写。
[丙从椅子后面站出来,乙躲到丙:怕什么,我是警察啊。 乙:人来拉。 [乙欲跑,被丙一把抓住]
丙:怕什么,有我呢。 乙:(颤抖)不怕。 [甲上,丙躲到椅子后面去
乙:(拍甲肩膀)小王,你来拉。 甲:(一把把乙提起)你不要命拉,小王,也是你叫的吗? 乙:老~~~~~~老大 甲:钱呢? 乙:老大,我实在是 甲:恩(瞪乙)
乙:有钱(掏出两块钱给甲) 甲:两块钱,你耍我啊!我可是一个很理智的流氓,欠债还钱。 乙:老大,今天国庆节人家银行放假了,拿不了钱。
甲:少跟我来这套,银行放假提款机可没有放假。再不把钱拿出来我就灭了你。
乙:啊呸,王老二,你不要欺人太甚,今天我就跟你拼了。(回头看发
现丙不在)哎呀,妈呀,出人命了。 甲:臭小子,别跑,要是整不死
丙后面去
丙:别动,我是警察。(甲转身想跑,丙跑过去将甲制服)听说你还打劫过银行。
甲:我有骨质疏松症啊。 丙:(拷上甲)听说还在174看守所待过。 甲:我那不是为了生活,在174看守所打小工嘛!
丙:听说还杀过四个人和两条狗。
甲:我那是吓唬他的。 乙:那打劫银行呢? 甲:我要是打劫银行,还缺你那一点钱吗?
丙:你那点事,我们还是清楚的,至于要在里面待几年,那就要看你交代的程度拉。
甲:我说,我都说。本人王小二,男性,未婚,年龄17,星座不祥。 乙:那你也不比我大多少啊! 甲:我那不是激素吃多了嘛! 丙:看来你是不想太早出去拉。
乙:对,判他无期,不,死刑,
缓刑两年。
甲:(欲晕倒)我还年轻(欲跪下)
丙:(扶起甲)没那么严重。 丙:要不是你逆来顺受,任人宰 丙:(指乙)到底你是警察还是我是警察?
乙:当然您才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如假包换的人民警察。
丙:那你就在一旁听着,叽哩瓜拉什么?
乙:我不就想他在里面多呆两年吗?
甲:臭小子,你也够毒的。我王某人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你也有责任。 乙:啊呀,还反咬一口。 丙:别打岔,让他继续说。 甲:要不是你软弱可欺,我会屡屡得手,不可自拔。
乙:你的意思是我把你引入歧途?
甲:如果你当时稍微反抗一下,或许我就收手了。没想到你小子真不是男人,随便吓唬一下,就得手了。 丙:也是,你说你长这么胖,胆子怎么这么小?
乙:冤枉啊,我从小一心向佛,蚂蚁都没杀过几只。
丙:少贫嘴,话说回来,这事你也有责任。
乙:我是受害者啊!
割,才会助长他(指甲,甲抬头挺胸)神气什么啊你?助长他的嚣张气焰。
乙:那我该怎么办? 丙:当然是借助老师或家长与其周旋到底,决不妥协。
甲:对,决不妥协。
乙:决不妥协,(押上甲)走。 甲:去哪? 丙、乙: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