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花开txt
1 、最具凄美故事背景第一名的是荼蘼花。荼蘼 花开 -- 末路之美 ? 开到荼蘼花事了 , 尘烟过 , 知多少?荼蘼是春天的最后一种花,开到荼蘼了,便没有退路,也不能继续美丽了。多么绝望与颓废的两个文字。荼蘼花开代表女子的青春已成过去。荼蘼花开,表示感情的终结。爱到荼靡,意蕴生命中最灿烂、最繁华或最刻骨铭心的爱即将失去。《花镜》:荼蘼花有三种,大朵千瓣,色白而香,每一颖著三叶如品字。青跗红萼,及大放,则纯白。有蜜色者,不及黄蔷薇,枝梗多刺而香。又有红者,俗呼番荼蘼,亦不香。
2 、最具凄美故事背景第二名的是 彼岸花 , 彼岸花 -- 曼珠沙华 , 彼岸花开,花开彼岸,花开无叶,叶生无花,想念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路 。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 传说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彼岸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由于它生长的地方大多在田间小道、河边步道和墓地丛林,与埋葬死者的地方有所牵连,所以别名为死人花??秋分前后三天称为秋彼岸。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过去的故事是我还了上一个轮回欠下的记忆,当再也不欠什么的时候,她会把手中碗里的水一饮而尽,接着走进了轮回门,就犹如一句话:
“ 如果你选择了遗忘,说明在内心爱过 ...” 。
3 、最具凄美故事背景第三名的是昙花。昙花 -- 月下美人 , 昙花一现,只为韦驮 。 昙花又叫韦驮花。韦驮花很特别,总是选在黎明时分朝露初凝的那一刻才绽放。传说昙花是一个花神,她每天都开花,四季都很灿烂,她爱上了一个每天为她锄草的小伙子,后来玉帝知道了这件事情,就大发雷霆,要拆散鸳鸯。玉帝把花神贬为一生只能开一瞬间的花,不让她再和情郎相见,还把那个小伙子送去灵柩山出家,赐名韦驮,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可是花神却忘不了那个年轻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驼尊者都会上山采春露,为佛祖煎茶,就选在那个时候开花!希望能见韦驮尊者一面,就一次,一次就够了!遗憾的是,春去春来,花开花谢,韦驮还是不认得她
最具凄美故事背景第四名的是月桂树 。月桂树 -- 悲伤的桂冠 , 埋葬的阿波罗的爱。 太阳神阿波罗爱上了达芙妮,他跪在达芙妮的面前,向她倾诉衷情,阿波罗的手刚接触到达芙妮的身体,达芙妮就开始变为月桂树。阿波罗望着达芙妮变成的月桂树,无可奈何,他只能采摘几片树叶,编成花冠戴在头上,自慰自怜。月桂树飘香,那夜风恋月光,颜色金黄阿波罗的光芒 , 却比不上达芙妮的勇敢 , 没有一种爱可以在自由之上。
5 、最具凄美故事背景第五名的是向日葵。 向日葵 -- 转日莲 ,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
克丽泰是一位水泽仙女。一天,她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阿波罗,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所着迷,疯狂地爱上了他。可是,阿波罗连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克丽泰热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罗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过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视着天空,看着阿波罗驾着金碧辉煌的日车划过天空。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阿波罗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这样呆坐着,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阳。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脸儿变成了花盘,永远向着太阳,每日追随
他,向他诉说她永远不变的恋情。阿波罗永远都不知道有个傻瓜曾给过完完整整的爱。
、最具凄美故事背景第六名的是双生花 。双生花 -- 残酷而美丽 , 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
传说中黑暗里一种洁白美丽的花朵,味道潮湿芬芳但是充满迷惑在一枝梗子上互相爱,却也互相争抢,斗争不止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直至死亡甚至愿意杀死对方因为任何一方死亡的时候,另一方也悄然腐烂。双生花,一株二艳,竞相绽放。最后,一朵妖艳夺人,一朵枯败凋零。这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命运,或许它和它都不想,只是在那日日夜夜的缠绕间,不经意的一种结局,世间万物,就是这么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