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改变了我的_初三作文
知识改变了我
“知识改变命运,习惯成就人生。”广阔的知识海洋,写满了我对过去的回忆。铭刻了的我对未来的遐思,是它让我成长,是它令我微笑。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感恩,你让我学会了怎样去做人。千言万语道一声:“知识博士,谢谢您。”
生活中总会有烦恼,总会有微笑。回忆过去的青春年华,我颇感万分,记得小时候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总喜欢与别人逗,开开玩笑啊等等。但是有一次我开玩笑的时令同班的一位同学哭了。当时我心里特不舒服,但并没有感到羞耻,并没感到恐慌,而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接着我又去玩去了,晚上坐在房间里,窗外格外的黑暗,静谧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脑海像奔腾的波浪时而翻滚,时而激昂。此时回忆起了今天上午发生的一件事,我弄哭了一位我的好朋友,为何我不向他道歉呢?唉!这时的我不禁感叹起来,我正在看着一本书,但现在记不太清了,可书上写的一句话却让我记忆深刻:“朋友是你一生中最甜蜜的知心好友。”就这微不足延的十几个字,让我勾勒起了对朋友真挚的流恋。从今往后,我变得真诚了,直率了。也许有人会说,难道就凭这短短的十几个字,就会改变你吗?我想我自己也不会。但随着日积月累,我的知识也逐渐多了起来。从每一本书中记下的每一句话语,字里行间传递的真情,都会让我为知深触。的确,知识的天空是无边无际的,摸不透也看不着,但它时刻跟随在我们的身边,时刻映入我的脑海中。它伴随着我成长的足迹,编著了一篇篇高亢的凯歌。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快炙人口的诗歌寄予诗人对故乡朋友亲人深刻的怀念。然而,我却要感谢知识带给我的情感升华,它改变了我,使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关键是靠自己如何去把握。或许人生中每一次细微的动作,都在改变着你,注视着你。
有人说,十五岁的天空稚嫩而娇艳。知识博士不单纯带给我的是潜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带给我新的理念,带给了我新的人生准则。它为我谱写了人生又一曲青春的乐章,它为我打开智慧的心灵窗户。它永远激励着我,改变着我……我真的太感谢它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九年的义务教育即将结束,然而我们的知识求却依旧不会停止。“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次生活的体会,每一次生活的感言,都将在知识的笔记本中编织细画,也许我不是知识的强人,但我是广袤知识海洋中的一分子,我会凭借着我的进取,我的奋斗,划出一片崭新的天空!
啊!是知识改变了我,哺育了我,沸腾了我……
时间改变了我
人们常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我却认为时间可以改变一切,难道不是吗?随着时间的消逝,森林古猿变成了人类;随着时间的消逝,茅房变成了大厦;随着时间的消逝,马车变成了汽车;随着时间的消逝......
然而时间改变了我,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眨眼我已经告别了童年,随之而改变的是,我的责任多了,压力大了,思想也复杂了。从前无忧无虑,现在却总担心学习成
绩;从前天真无邪,现在却想了解何为早恋;从前轻松自由,现在却总牵挂着家中家务活;从前蹦蹦跳跳,现在却总惦记妈妈说要当一个淑女......
人们常说,时间不等人。的确,当我回首过去,童年却永远的成为记忆。这些记忆像电影般在我脑海中一张一张地放映。感觉像发生在昨天,却永远不会变成今天。
时间改变了我,尽管我失去了很多,但也获得了很多。我漫漫懂事,知道读书的用途,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品行,修养),明白了人情世。所谓叹息过去,不如珍惜现在。如今,我有广阔的青春舞台让我去发挥,我要展示出属于我的风采。
时间改变,我也改变,这只意味着我将要换个更大的舞台,展示更完美的自我,不要沮丧,我相信人是随时间不断过渡的,只要在转角处给自己一个微笑。那么,更高的舞台我也能攀上......
时间改变了我,古人也说:人会变,月会圆。不见三日刮目相看。这都是时间消逝的结果。我想这也是一个自然规律。我愿接受时间的挑战,就让时间继续铸造我美丽的人生吧。
书改变了我
生活因书而精彩,人类一旦失去书籍,生活将变得乏味。书,让我放飞了梦想!伴我生活,伴我成长,为生活增添了色彩。我的生活永远离不开书。
小的时候,我不认识字,总缠着父母给我讲书上的故事。爸爸讲腻了,有天忽然说要给我讲《三国》里的事儿。他说曹操十万大军渡江时,要过一个独木桥。独木桥只能容一个人走,于是一个,两个……十万大军总要“走”上十天半个月的。没到“走”完的那天,我早就听不进去了。
自从上了小学,渐渐地,我识字了,学会看一些简单的书了。儿童故事书是我最初的朋友,我着迷于其中的人物、动物。我的世界中因此充满了欢乐和向往。童话中每个恶人都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而好人总能如愿以偿。我因此懂得了这个世界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为人要多做善事,富有爱心。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开始读各种课外读物,谈人生的,将科学的等各种各样的书,其中读最多的是小说。当我读到《三国演义》这本书时,便想起爸爸始终没有讲完的曹操大军过独木桥的故事,我就贪婪地将那本厚重的书捧在手里读起来,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虽然我半懂不懂地记住了《三国演义》中的一些热闹场面,熟悉了刘备、关羽、张飞等英雄人物,可我就是找不到曹操大军渡过独木桥的故事,这才知道是爸爸从前开的玩笑。现在,我倒可以给爸爸讲几段货真价实的《三国》故事了。
现在,到了初中,书对我的生活越来越重要。我每天都离不开书了。每天一放学,我就立刻一头扎进书的世界中,每一本书都似乎是一个久不见面的老朋友,带给我无比亲切的感觉。它不仅给我充实的生活,也给我敏锐的辨别力,爱思考的头脑,丰富的情感,多样的知识。
在我的房间理,到处都弥漫着书的香气,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地排放着,有古今中外的著作:《水浒传》、《红楼梦》、《儒林外史》、《朝花夕拾》、《繁星》……这些书每天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快乐和感受。
书,改变了我的生活,它赐予我很多的“粮食”,它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色彩,它让我抵达了理想的殿堂,生活因书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