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改变了我的生活.作文doc
爱改变了我的生活
人们常说:“父母之爱,比天高,比海深,作为儿女,我们要懂得感恩”。可是,有谁考虑过我们能否接受这?厚重?的爱呢?
小时候,母亲就告诫我:“你做任何事都不要输给别人。”为了完成母亲的这所谓“望子成龙”的心愿。我苦战着。
三年级的期末考试,是母亲很注重的。我也盯住了这次考试,并向定下的第一名的目标迈进。
早晨,您早早的叫我起床,把书拿到我的面前让我开始工作。中午,当我回到家时,您已经把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你在我身旁不停的督促着我:“快点把饭吃完,然后去写作业。”我一直认真的履行着。下午,我回到家匆匆的吃完饭,立即往学校里赶,因为您在那帮我上了两个补习班,临走时,您又嘱咐我:“上课要用心。”我点点头,快步向学校走去。
长大了一些后,您对我的要求又发生了改变。要求我全面发展。给我选了许多的补习班。每天在忙完学习后,您开着车把我送到乐器行去,让我学习弹吉他。在两小时的吉他课中,我不断的练习着,想尽快练好它,做到让你满意,因此,我到手指在课后总是麻木的。 两个小时的吉他课熬了过去,您在乐器行门口等着我。我刚出门,您就把我拉上车,风风火火的赶到跆拳道馆,开始了我新的锻炼。因为我身体素质好,所以很快的便升到“蓝带,”可是您的要求不仅如此,要我继续训练升到初中了,学习更加繁重,竞争力也增加了。在小学一直是第一的我,来到中学竟然只是一百多名。这极大的刺激了您,您要我做得更好。,直到做到最好。每天我上课直到晚上九点。回到
家,不是您体贴的话语,而是您扑头盖脸的教训,“你的成绩怎么这么差!我在你身上花费了那么多的精力,你怎么对得起我?”
在您的叱责声中,我又拿起了那厚厚的书本,强忍着饥饿和疲惫,极力的撑起空乏的躯体,竭力睁开双眼,看着书上跳动的音符,充满了睡意。渐渐的,我伏倒在书上。
但刚倒下不久,背后?啪?的一声巨响,身体麻木了一阵,我清新了许多,又开始与我的?老友?台灯、书本、挂得高高的明月一起与黑夜相伴。
与此种种,就是您对我的无私的、深沉的爱。
您的爱就像一个鸟笼,我就是笼中的金丝鸟,本应尽情的在自然中嬉戏、玩耍。却因为您的爱,被禁锢在这华丽的牢笼中。您的爱让我没有了童年快乐的回忆,没有了正常的休息时间。
您的爱彻底改变了我到生活。
微笑改变了我的生活
挫折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学会坚强;孤寂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学会独立;微笑也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学会豁达,笑看人生。
那年我11岁,面对小学以来的第一次不及格,我哭了,哭得很猛,很伤心。因为我一直是好学生,面对一个不及格的分数我怎能不悲痛?哭过之后我再也不是原来那个积极进取、乐学善思的好学生了,开始自暴自弃,逃学,逃课,打架??但是那个阴雨天,一切发生了改变。
那天外面下着雨,同学们在教室里上课,而我则在教室里实在呆不下去,就找个理由请假走了出来。独自在教学楼的一角淋雨,我心里太乱,大概需要一场大雨冲刷吧,我暗自想。这时,一把伞为我撑起了一片晴空,我回头一看,是新来的张老师。“你的事我都听人说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久的失败,你不该自暴自弃,你还有明天,还有美好的明天,你的明天仍是色彩斑斓的,不是吗?给你自己一点自信吧!你仍是最好的。”张老师面带微笑地说。我愕然了,有多久没有听到这至诚的话语了,自从我??一个对我并不熟悉的老师,一个我从没说过话甚至问过好的老师,竟然在这个冰冷的雨天里,说了一些这么让人温暖让人心动的话,一时间我愣在那里。好久我才想对她说声“谢谢”,但她已走出很远,只是在回头再次看我时送给我一脸的微笑,一脸的赤诚,从此这个微笑暖着我的心窝。让我不得不和过去的不堪说Bye—bye。
现在的我不同了,在遭受了大大小小的挫折后,我逐渐明白了坚强豁达。于是面对上初中以来第一次月考的不及格,我笑而视之,用坚强驱走泪水,用豁达调整心态,用理智的头脑重新认识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并充满希望地看着远方。因为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因为我明白每个成功者都是失败这个专列上的耐心乘客。微笑地面对人生,坚持就是胜利!
感谢微笑,它改变了我的生活,使我的人生因微笑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