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语真有趣
在我们校园有很多趣事,但我最喜欢的趣事是猜谜语。
上课了,老师宣布这堂课玩猜谜语游戏,我们班同学一下沸腾起来,开始由小明说的是脑筋急转弯,“积木倒了可以重搭,房子倒了怎么办?”我把注意力全部转到这些语句上来了,恨不得把每一句话都嚼出汁液来。小红举手说:“重建呗”!小东说:“做新的呗”!小明直摇头,顿时,班里鸦雀无声,台下发出一片低低的感叹和唧唧喳喳的议论声,一时谁都没有了正确的答案。小明大声地说“逃跑呗”!大家恍然大悟地笑了。
到小红说了,小红说的是字谜“上下不清”。我们班的大力士黄兆国一下子就说了答案,他说是“卡”字,小红说:“对了”。黄兆国有力地回答蠃得了全班同学热烈的掌声。
猜谜语不但有趣,还能学到知识,真是一举二得。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有趣
课间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去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第一次,我们班的东东当“老鹰”,丽丽当“鸡妈妈”,其他同学当“小鸡”。游戏开始前,我们的心里就像揣着一只欢蹦乱跳的小兔子,平静不下来。
游戏开始了,“老鹰”瞄准了一只“小鸡”,猛扑过来,幸好“鸡妈妈”很机灵,快速一闪,才把这只“小鸡”安全地转移了。“老鹰”哪肯服输,它诡计多端地说:“这回我就不会手下留情了!嘻嘻!”它声东击西,把一只“小鸡”逮住了。这回“鸡妈妈”提高了警惕。但是“老鹰”很狡猾,
它趁“鸡妈妈”打哈欠的时候,张开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地向最后一只小鸡发起了猛攻。在这紧张危急的关头,“鸡妈妈”赶紧向另一个方向跑去,没想到的是,它不但没把那只“小鸡”保护好,还把一只又肥又胖的“小鸡”甩了出去。“老鹰”把目标投向了那只又肥又胖的“小鸡”,紧追不舍,把那只“小鸡”一口吞进了肚子里。“鸡妈妈”为丢了一只“小鸡”而伤心。
我们还想玩第二次的时候,老师喊了一声集合,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有意思,它使我懂得了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