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泡泡真有趣
在一个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邀请好友来我家玩儿吹泡泡的游戏。
我们拿起瓶子,把一勺洗衣粉倒进水里,再用吸管搅一搅,让洗衣粉完全融化。我用吸管沾了沾泡泡水,朝着天空举起吸管轻轻一吹,只看见泡泡越来越大飘飘悠悠地升到高空, 太阳的光芒普照着大地,普照着升在高空的泡泡。透明的泡泡竟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红的,绿的,紫的??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我又使劲一吹,许许多多的,小小的泡泡从吸管妈妈的肚子里蹦出来,迎面吹来一阵微风,泡泡随着风儿翩翩起舞,它们像七道美丽的彩虹,五光十色,千姿百态。泡泡们越飞越高,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
这珍珠般的泡泡多么美,多么有趣啊!
吸纸屑真有趣
今天,我从电视上看到一个有趣的实验——吸纸屑,看完后,我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样,心想:不就一把小小的尺子嘛,在头上摩擦几下,又怎么能吸起纸屑呢?
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去探个究竟!于是,我找来一把尺子,再把一张纸撕成长条,用剪刀剪成小片,别看我平时笨手笨脚的,可是这一次实验你可就要对我刮目相看了,我拿起尺子在头上以离弦的
箭一般的速度摩擦,摩擦了一会儿,我拿起尺子往纸屑上轻轻一放,纸屑就像见了老朋友一样,迫不及待地要拥抱一下。
这个实验可真有趣,但是你知道纸屑为什么会跳上去吗?哈哈!其实很简单,那是因为尺子和头发摩擦产生了静电吸起了纸屑,你想试试吗?但是要提醒的是,尺子摩擦要快,而且要用力,并且尺子摩擦要长,不长的话你是吸不起纸屑的!
嗨!要做这个实验还真不容易呀,祝你成功
放风筝真有趣
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一大早,妈妈就带我到了一个没有电线,树木也很少的空地放风筝。当时,放风筝的人很多,天空中的风筝当然也特别特别的多,有青绿色的蜻蜓,美丽的大蝴蝶,三角形的红风筝,还有很多很多,我都记不清楚了。
我的风筝是金鱼风筝,它有着深红色的身子,圆圆鼓鼓的黑眼睛,还有三条分开的红尾巴。我叫妈妈帮我举着金鱼风筝,我拿着风筝往前走,边走边放线,走到合适的位置我就喊了一声“放”,妈妈才松开手,我赶紧飞快地拽着风筝跑了一圈,跑完后我的风筝已经飘飘摇摇地飞上了蓝蓝的天空。三条分开的红尾巴一摇一摆的好象在水里游。过了一会儿,飞来了几只小鸟,它们叽叽喳喳地围着金鱼好像在说:“你身上的颜色真美丽,你的眼睛真有神。”
放风筝真有趣,我玩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