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爱的迷失了自我字数作文
亲爱的,这是我第一次说爱你。却也是最后一次。
我们相识在这个冬天,这个我在无锡的第一个冬天。无锡的天气和老家差不多,但是因为有你更暖了些,也更凉了些。
我记得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雪中。
那天的雪很美,雪花在空中飘来飘去,轻轻落在我的帽子上,我的手心里,我的唇边。它也落在你的头发上,你的手心里,你的唇边。我扬起头看着雪花在路灯的映照下变得透明,你像个孩子似的说你吃到雪了,我微微一笑,明了那味道淡淡的凉凉的,就像你给我的感觉。我们走了很久很久,你牵了我的手,我也借着询问你以前的感情史的机会大方地把手递到你手里。你的声音有点颤抖,我姑且认为那是你紧张,那是你怕我在意,其实我第一次和你打电话的时候就明白了一些事。聪明如我,怎么会不原谅你的那些往事。在我之前的故事,我又怎么好责怪你,只是,我不喜欢欺骗。我们在站牌那里坐了好久,以后,那里成了我们经常相依相偎的地方。
后来,也还是那样。我们走走停停,仿佛一直在说着彼此的事。大多时候是你主动。我也想说些什么,但是有些事我不想碰触,也许我还没放下,也许我已经放下。我对雨的感情很复杂,那是第一个直言对我喜欢的人。我们就这样走着,有时候你会想抱一下我但是都被拒绝。后来,不知怎的,你抱了我,就不再放手了。我们依偎在草坪上。冬天的草坪,草有些枯萎了。你拥着我,我躲开,又因为寒冷靠近,你解下围巾给我戴,我说不用,但是心里真的好开心,那围巾好暖。突兀的,天边绽开一朵烟花,我自顾自得以为那是你给我的惊喜,虽然只是巧合吧,但是,那仿佛是为我们两个准备的烟花,美得不似人间呢。我嗤嗤得傻笑,觉得那一刻很很幸福。时间好像停滞了,我在你怀里,你在我眼里。
其实那天晚上本是去公园的,只是公园门没开,你觉得要弥补那个遗憾。周六,我们约好再去一次。我磨磨蹭蹭让你等了半个小时。我不喜欢骑车,一方面冬天骑车不舒服,一方面车子比较小,看起来特别幼稚,我不想拉大与你的差距。你要载我。这是我在小说里写到过的情节。我期待那样的场景,但是事实好像与现实有点脱轨。你车子后面没座,那么,我得坐在你前面——就像小时候爷爷常载我那样。我不喜欢那样,仿佛多了些暧昧,又少了点美感。我喜欢美好的场景,这绝对有点滑稽搞笑,恐怕连暧昧都没有了呢。就这样,我们一路走到了公园。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就是特别累,但是我不敢告诉你。
公园里有点冷清,大概因为是傍晚吧。有几个小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玩,还有几个男生在打篮球。我想起你之前有说要打的,我故意没给反应。你是让我去看吗?为什么不直说呢?虽然我肯定不会去。你扭伤腰了。我最担心的地方。因为你的腰我偷偷买了个枕头送你,宿舍的人都不知道。我想那是我们的秘密,虽然后来她们都清楚了,只是没有明说。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我看你也在玩那些器械觉得很好笑,你还拉着我一起。我喜欢安静,你却喜欢运动,这是我们最大的不同。你推我荡秋千,这又是我小说中最喜欢的情节之一,但是可惜,那时候我忘记了去联想。我坐在秋千上,感受着你的呵护你的小心。孩子们也过来荡秋千了,我一下子红了脸。后来,我说我推你,你竟然同意了,还说我没有力气。你调皮地叫我坐在你腿上一起荡,我不好意思又感到很新奇。后来……我在孩子们的注目下跳下了秋千,你居然说我压得你疼了,我有那么重吗?本来的害羞都成了生气。其实我怎么会生气呢?每次的生气只要你稍微的哄下下就会烟消云散。后来的你怎么就不明白了呢?我需要的只是你的珍视啊。或许你是太累了吧,我不会表达我的爱我的喜欢,我害怕那样的后果,我怕迷失了自我。总之,那天我很开心。
回来的时候我坐在了你的车上,一切都仿佛很自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起了那样的玩兴,或许那时候我就已经对你敞开心房还不自知吧。我扶着把手,你骑着车。我们配合得天衣无缝。路很短,心里有点莫名的失落,我想告诉你,其实还可以再走更久些。
说起来我们都不懂得浪漫。
我们只是一直走,走累了就歇歇。感情受了伤,你的耐心又是那么少,只顾着自己一个人走,却忽略了我跟不跟得上你的脚步。
我们在化工楼前面的长廊里沉默又说话又拥抱又哭笑不得。从下午到晚上,就那样不想分开。我们的感情每次都是冷战了后升温的,这点我也无能为力。所以,我没有机会说爱你。我无法在生气的时候说这些,无法在平淡的时候说这些,甚至无法在沉醉在你的温柔的时候说这些。每次你为我唱歌的时候我的心都在微微颤抖着,我明白你的喜欢你的爱,但是我又无法回应。我不懂得如何去说啊,我也不敢去说呀,付出会受伤的吧,而永远回避着应该就不会了吧?我傻傻地告诉自己。我忘记告诉你,你的歌声真的很好听,就算是在听演唱会后听你的声音。因为,那是你为我一个人的演唱会啊。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听你的歌入眠。
如今,我们分开了,再也不能相依相偎了。雪花融化了,烟花消逝了,我们的爱呢?是不是也随风而去了呢?
亲爱的,来不及说一声爱你,但是,你能否感觉到呢?
希望以后能有那样一个女孩,她在冬天的每一个雪天,对你说一句,我爱你;希望以后能有那样一个女孩,她在每次烟花盛开的时候,对你说一句,我爱你;希望以后能有那样一个女孩,在每次秋千荡起的时候,对你说一句,我爱你;希望以后能有那样一个女孩,在每次我想念你的时候,代替我说一句,我爱你。
亲爱的,来不及说爱你,但是,请微风请飘雨带走我这一声呢喃吧。亲爱的,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