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小学生高年级搞笑小品
小学生高年级搞笑小品-同学之间
地点:学校门口
人物:小玲:女 12岁 大队长 稳重型
小丽:女 12岁 中队长 快嘴型
小磊:男 12岁 学 生 内向型
小虎:男 12岁 学 生 顽皮型
(幕启:舞台一侧置一竖木牌,上写“××小学”,舞台中置一长椅,小玲和小丽上。)
小玲:小丽,你今天上课的时候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吗? 小丽:不对,什么不对?没什么不对呀?
小玲:我是说小磊他??
小丽:噢!对了,你一说我想起来了,小磊今天是有点不对劲儿, 他平时学习特用功,可今天他上课老是不认真听讲,也不知他怎么了? 小玲:对!我问过他,他支支吾吾的什么也不说,是不是?? 小丽:咳!他肯定是有事儿。
小玲:可??他有什么事儿呢?
小丽:要不咱等会问问他?
小玲:不!咱就问小虎,他们俩是邻居,平时又要好,他肯定知道,哟,他们过来了。
(小虎和小磊上,小玲、小丽躲到牌后)
小虎:磊磊,别这样,高兴点儿,有什么过不去的,不就是?? (小磊拦小虎)
小磊:小虎,你别这么大声好吗?我求你了,你不是答应给我保密吗? 小虎:可??这事你怎么办呢?
小磊:哎,没办法。我真希望我快点长大,好能??咳!不说了,咱们快走吧!
小虎:等等,小磊,来!坐下,你看我爸爸刚给我买了个变形金刚,能说话的,我借给你玩吧?来??
小磊:不??我不玩。
小虎:那要不我们一块去我家玩电脑。哎,我妈刚给我买回来一套《三国》的游戏,可好玩了。
小磊:我还是别去了,小虎,有时我真羡慕你。
小虎:我??小磊,对不起。
(小玲、小丽从牌子后出来)
小丽:小磊、小虎。
小虎:你们怎么在这儿?
小玲:我们在等你们。
小虎:等我们?
小丽:对!小磊,你今天上课怎么了?家里有什么事儿啊? 小虎:他们家??
小磊:小虎!
小虎:他们家没事,没事。
小玲:不对!小磊,小虎,你们刚才说的我们都听见了。小磊家肯定有什么事!说出来,咱们大家会帮助你的!
小磊:不!小玲,我们家没事,谢谢你们。小虎,我们走。
小丽:站住!小磊,你原来学习挺用功的,近来你老是不用心听讲,我看,你是整天跟小虎在一起玩,被他带坏了。
小虎:我??
小磊:不!这不怪小虎,是我的错。
小玲:你怎么错了?
小磊:我??-
小丽:你看他们俩支支吾吾的,肯定没干什么好事!
小虎:你们胡说!是小磊他们家??
小磊:小虎!
小虎:你别拦我。再不说就憋死我了!小玲,小丽,小磊的父母都下岗了,生活很困难。
前几天,他妈生病了,住院住了一个星期。现在要手术,他们家又交不上手术费,小磊他爸到处借钱借不到,小磊是为他爸着急呀! 转自:
小玲、小丽:这??
小虎:你们不知道,小磊已经在医院呆了两晚上了。他白天还坚持来上学,就不错了。
这样下去,下学期小磊的学费恐怕都交不上了!
小玲:小磊,你怎么不早说呀?
小虎:小磊是怕同学们笑话他!
小丽:这怎么能呢?小磊,你放心我们会帮你的,父母下岗有什么丢人的!
我妈也是下岗职工,我们家自己开了个饭馆,比原来挣钱还多呢?再说了??
小磊:好了!同学们,事情你们都明白了,我也该走了,我还得去医院呢!
小玲:等等!小磊,你这么去,还是没办法。这样吧!我这有我妈给我的十块钱,你先拿去用吧!
小丽:对!我我这儿还有贰拾。
小虎:对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小磊,这是我爷爷给我的,一百,你也拿着。
小磊:同学们,这钱我不能拿。
小玲:你就拿着吧!
小丽:对!就算你借我们的,将来再还吗?
小虎:去!什么借?这叫赞助。小磊,我回去就让我爸再赞助点儿,他什么事都听我妈的,我妈听我的!
小玲:小磊,你就拿着吧!明天我就这件事汇报给老师。我们会动员全校的师生为你捐款。
怎么说,也得先给你妈妈动手术吧!小磊,你拿着吧!
小丽、小虎:对!小磊,你就拿着吧!啊!(音乐起)
小磊:同学们,谢谢!谢谢你们!(深鞠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