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作文:孝●礼●善
(吴建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无限的勇气??”。每当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就想起我的父母、老师、同学。面对父母、老师、同学的关爱,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孝对父母
面对父母的疼爱,我要以孝而对。父母从我“哇哇”落地的时候起,把最好的东西给我吃,给我穿最漂亮的衣裳,给我买最有趣的玩具。我病了,送医院蔡医生那儿检查,抽血检验,我被查出患有痛风。妈妈看着我,爸爸去医药房去为我买碳酸氢钠片,还找了不少的土单方。我这次期中考试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爸爸没有打我。还讲了语文的试卷上错的阅读分析“未料”和“未曾料到”的情景这类题,爸爸告诉我要先在文中找到,再在它的前面或后面找答案。父母的疼爱无时不在,面对父母的疼爱,我要以孝而对。孝是把父母对我的爱我全部记在心上,争取在下一次考试取得更好的成绩对父母进行报答;孝是在父母口渴时,为父母端上的水;在父母累时,帮父母捶捶背。尽孝就是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帮妈妈洗洗碗,扫扫地,分担家务。孔融让梨,王郎卧冰求鲤的故事家喻户晓。我们要继承孝的传统,把孝做到实处。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对父母。
礼对老师
面对老师的关爱,我们要以礼而对。万老师爱说的一句话是“老师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学生要用尊重的态度对老师。”是啊,万老师对我们的欣赏是对我们的关爱。他为我专门买过校服,把我叫到走廊上询问我在班上感觉,后不后悔来到五班。陈老师经常点我回答问题,单独为我讲错题,问我适不适应。施老师还经常在课下问我他讲的课我能不能听懂。老师关爱的事数不胜数,面对老师的关爱,我们要以礼而对。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要认真完成作业。多读、多记、多背英语;物理多思考,积极动手做实验。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老师,这些都是最简单的礼对老师。礼对老师还体现在尊重老师上,遇到老师主动问声好,不调皮,顶撞。还要尊重老师的教学成果。老师总是帮助我们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因此我们要怀着一颗尊重的心去感恩他们。
善对同学
面对同学的友爱,我们要以善而对。同学是纯真和友善的。数学课代表牺牲他的休息时间为我们讲题。因此,我们对他很友好,有了好的故事都和他分享,有了新消息都第一时间通知他。我们的同学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情同手足,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进
步。我们班上的AA同学是数学高手,许多同学有不会的题都向他请教,一次BB同学向他请教一道非常简单的数学题,而他并没有嘲笑那个同学,反而耐心的教了起来,直到把他教懂为止。同学可以帮助我们然我们取得好成绩,因此我们要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感恩他们。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对父母、礼对老师、善对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