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作文五:买年货
就要过新年了,今天爸爸开着车,带我和妈妈一起去置办年货,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买年货!
到了商场里,只见人山人海,妈妈告诉我:“中国人最重视农历春节,每到这个时候都会亲人团园,所以每个家庭都要置办年货,以此来盛情款待自己最亲的人。除夕夜也是一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希望来年有个好兆头。”等妈妈一说完,我便开始卖东西,开始东张西望。商场应有尽有,开着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香菇﹑腊肉﹑香肠﹑春联??当然,还有新年绝对少不了的东西,那就是糖果有好多种口味!可把我乐坏了。
办完年货,我们又去庙会逛逛。突然,“咚咚”“咚咚”的锣鼓声吸引了我的注意,走进去一看原来是一群舞龙舞狮,真是精彩了。
这次亲自置办年货和逛庙会的经过,是我加深了对农历新年的了解。这一次逛街真是一举两得,还受益良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