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
(一)
在飞机上颠簸了三个多小时,下午四点三十分,晓霜终于到达了大连机场,也真够疲劳的,可一想到就要见到朝思暮想的忱姐姐了,全身的疲惫一扫而光。
晓霜随着拥挤的人流挤出检票口,来到候机大厅,焦急的四处张望,嘴里自言自语的:“忱姐姐在什么地方嘛,叫霜儿好找。”边说边跺了跺脚。候机大厅稀疏的几个人,一眼就可以看见里面没晓霜要找的忱姐姐。
晓霜是个急性子的女孩子,用眼光扫了几遍候机大厅,就焦急的往外走,刚一推开大厅厚厚的玻璃门,一阵寒风扑面而来,晓霜连打了两个寒噤,刚想退回大厅,就见风雪中一辆红色的跑车疾驶而来,犹如天际闪现出了一道红光。红色跑车来到大厅外的空地,一个急刹车,车轮“吱吱”的卷起一遍残雪。
车停,门开,下来一个长发飘逸,身材修长的女孩子,她身穿雪白的貂皮外套,内衬红色毛衣,围着粉红色围巾,下穿米色牛仔马裤,脚蹬雪地防寒皮靴。她脸若花束,身形苗条,长发披于背心,用一根粉红色的丝带轻轻挽住,一袭白衣,被雪景一映更是粲然生光。待她走进身来,才见她方当韶龄,不过二十余岁年纪,却又肌肤胜雪,容色清丽,
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就连晓霜这样高傲的女孩子也不得不惊叹造物主的神奇。
晓霜虽然没见过姐姐,但一见这个女孩子,就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认定了是来接她的忱姐姐,那股高兴劲就不用提啦。嘴里叫着“姐姐,姐姐”,就蹦着、跳着向那女孩子跑去,什么寒冷、积雪全然不顾了。
那女孩子使劲的憋着笑,假装被人认错一般的说道:“小姑娘,你是不是认错人啦,谁是你姐姐呀?”说的晓霜一愣神,可这丫头眼睛够尖,反应也够快的,急中生智道:“好呀,还装,看我挠挠你痒痒就知道是不是我姐姐啦。”说着就要动手,那女孩子终于没憋着笑,边躲、边笑、边叫道:“好妹妹,姐姐逗你玩儿的,你就怎么知道我是姐姐呀?”晓霜听她吐语如珠,声音又是柔和又是清脆,动听之极,不由向她细望了几眼,只见她娇柔婉转之际,虽然美艳不可方物,但也神态天真,也是娇憨顽皮的模样,活脱脱又是一个晓霜。
晓霜这下可高兴啦:“忱姐姐,我一见你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也。姐姐你好漂亮哦,霜儿爱死你啦。”说着就抱着晓忱跳呀跳的。晓忱轻轻的在晓霜头上拍了拍,笑道:“鬼丫头,嘴怎么这么的油呀,不怕冷吗?也不怕别人笑话,有什么话上车说吧。”晓霜背着双手,绕着晓忱转了一圈,小嘴里喃喃的飘出了一首古诗:“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双眸剪秋水,十指拨春葱。”搞的晓忱哭笑不得,笑骂道:“顽皮鬼,再不上车我自己走啦!”晓霜笑道:“姐姐怎么舍得丢下霜儿不
管!”边嬉笑着边开车门,手刚伸出去,立即惊叫一声:“哇噻,沃尔沃C70,帅呆啦??姐姐,我来开开试试。”说着就自顾地坐进了驾驶室。
晓忱一脸不相信地看着晓霜:“你会开车?我的车可还没上牌
哦。”晓霜小嘴一噘:“怎么的嘛,小看人呀。”说着,打开小坤包,摸出一个小本本:“给你,C照。哥哥的车比这大我都随时开的,姐姐放心,没问题的,姐姐不是刚开了三个小时了吗,我是怕累着我的好姐姐,就让霜儿替替你吧。”晓忱含笑说道:“姐姐不是不相信妹妹,没听哥哥、嫂子说过你会开车呀,再说今天路好滑,要不姐姐怎么会迟到呀。”
晓霜发动了车子,说道:“好姐姐,放心吧,你给我指好路就得啦,出不了错的。哇,这车好好开哦,驾驶好轻松哦。姐姐,打开音响,放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晓忱看她操纵自如,敏捷熟练,也就放下了心。爱怜地看了看她说到:“刚才还吹呢,怎么叫我打开音响啦,方向盘上不是有键吗?笨丫头。”晓霜嘻嘻笑道:“姐姐,不是我笨,是我发现了一个重大秘密,注意力才没在车上嘛,你想不想知道?”晓忱说到:“你是记者,记者眼光犀利,姐姐自叹弗如,就别卖关子啦,说吧。”晓霜向后视镜努了努嘴说:“姐姐看见没,霜儿像不像姐姐?”
晓忱这才仔细一看,吃惊不小,这不是活脱脱一对双胞胎吗?怎么这么的巧呀?晓忱,晓霜,不是亲姊妹却极像亲姊妹。晓忱不由细看了
看晓霜,只见她秀雅绝俗,自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气若幽兰,虽然天真调皮,但也说不尽的温柔可人,就有了舍不得离开她的念头。
晓霜见姐姐没搭理自己,可不高兴啦:“姐姐怎么的嘛,怕霜儿高攀姐姐了呀,像不像说句话嘛。”晓忱从沉思中回过神来,笑道:“傻丫头,姐姐也惊叹我们怎么这么相像呢,什么高攀不高攀的,嘴这么的刁,看以后谁敢娶你!”晓霜把头一歪,说到:“谁稀罕要嫁啦,没人娶我我就跟着姐姐你啦,让人分不出谁是晓忱,谁是晓霜。”晓忱轻轻一笑说到:“好妹妹,姐姐正求之不得呢,可嫂子舍得你吗?”晓霜摇了摇头,说到:“嫂子舍不得霜儿,哥哥也舍不得霜儿的,嫂子还要霜儿年前返回去呢,可霜儿又有点舍不得离开姐姐。”晓忱说到:“我给哥哥嫂子打电话,要妹妹过了年回去。”晓霜笑道:“好呢,姐姐真好,临上飞机时嫂子还叫我不要欺负姐姐呢,这么好的姐姐霜儿这么舍得欺负。”晓忱笑着在晓霜的的头上拍了下,说:“贫嘴,就你也欺负得了我。”晓霜笑道:“霜儿不敢,谁不知道这里是姐姐的地盘呀。”
姐妹闲聊着,不知不觉中,车速达到了120码。晓忱叫道:“疯丫头,慢点慢点,路滑,跑那么快干什么!”晓霜松了松油门,慢下车速,扮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呵呵,谁叫姐姐的车这么好开呢,感觉真好,我还没踏油门呢。”晓霜接着说到:“哇,姐姐的车有定速巡航系统,还有泊车辅助系统,GPS导航系统,棒极啦。”晓忱佩服的点点头:“真看不出来,你对小车的了解还有两下子呢。”晓霜调皮的一扬头,
说到:“是呀,我是谁的妹妹呀,妹妹水平低了姐姐还不受影响吗。”晓忱笑道:“鬼丫头,又吹上了。慢慢??,注意,前面辽阳路口下高速。”
姐妹俩说说笑笑,下了沈大高速,又绕道上了去本溪的高速。进入本溪境内,空气也好像新鲜了许多,一路虽然被积雪覆盖,可也能够看见白雪覆盖下的大片森林。
晓霜不由的赞叹到:“哇,真的没想到本溪的森林这么的多呀,姐姐可是生长在天然氧吧里呀。”晓忱笑道:“是呀,本溪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座以整个城市命名的国家地质公园,是绿色天然氧吧,森林储集量位居辽宁省第一,妹妹羡慕了吧?”晓霜点了点头说到:“姐姐,都说本溪素有神奇山水,枫叶之都的美誉,真的吗?”晓忱点了点头,说:“是的,本溪拥有奇洞、名山、秀水、热泉、枫叶、森林、漂流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每当秋季来临,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百里中华枫叶之路多姿浪漫,哈,妹妹要是在这里玩一年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