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姐妹情
南江桥中学 82班 刘浪漫
战争年代,人们渴望和平;和平年代,人们追求幸福;幸福年代,人们企盼财富。人啊,总是这样的贪婪,得到了却总忽视它的存在,一味的追求,却不用心珍惜!我庆幸,我能拥有一份宝贵的姐妹情,更庆幸,我还不算晚懂得了珍惜这份情。
小时候外出时,姐姐总是拉着我的手,生怕把我弄丢了。我读学前班时,姐姐读四年级。她总对我说:“放学后,一定要等我,不能一个人乱跑,人多时更要拉紧我的手。不然,你找不到我就只能当别人的妹妹了!”我害怕找不到姐姐,就听话地跟着她:在芳香四溢的田间小路上,在人群拥挤的大街上,在我们熟悉的上下学途中??我俩如影随形,我是姐姐的小尾巴。
渐渐的,我对姐姐这种限制我自由的行为有些反感了,我想即使找不到姐姐,做一回别人的妹妹也行啊!于是,我一心想找个机会溜走。
那次,放学后,我们照例牵手走在楼梯间,人多,很挤。我趁机松开了姐姐的手,挤下了楼梯,挤出了校门??站在校门外的墙角,我竟不知所措起来,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排我的“自由”。我突然害怕被别人带走成为别人的妹妹,于是,四处搜寻姐姐的身影。好久,姐姐终于气喘吁吁的来了,我立刻跑过去拉紧她的手,哽咽着说:“我以后再也不松手了。”姐姐抱住了我,我的心里充满了安全感。
后来,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外地,我们的手被拉散了。等我们再相聚时,我们的手似乎拉不拢了——我们都长大了,都有了各自独特的思想和处事方法,有时还会为一些小事产生分歧,我甚至还有点盼望和姐姐分开。
我的“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因为姐姐要去外地读大学了,要很久才会回来。我真的很开心,姐姐走了,我就自由了,解放了!姐姐在临走的那晚,她来到我的房间,给我好多学习工具书、笔记本,虽然都是高中的,但她说留着以后有用,她还给我讲了很多学习方法。听着姐姐耐心的讲解,我渐渐的有些后悔,往事一幕幕浮上我心头,我情不自禁地握紧了姐姐的手。
那一晚,我无眠。
第二天早上,大家都起床准备为姐姐送行。唯我,还赖在床上,我不敢起来,不敢看姐姐独自离去的身影。那时,我真的希望天永远不要亮!但那一刻终于还是来了,姐姐来向我告别,和小时候一样,她拉着我的手和我走出门外。我的心颤抖了!我多想我们的手就这样紧拉着!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即使有再多的不舍,我也没有理由拉住她:高山在激励她奋勇攀登;平原在召唤她信马由缰;长空在等待她展翅翱翔。所以,我只有选择祝福。
姐姐渐渐离我远去了,我在心里默念:姐,纵隔千山万水,我们的手永远会牵在一起!
读书让我着迷
平江县南江桥中学七年级101班 袁泽宇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句话。对此,我深表赞同,也深有体会,因为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我在连环画里快乐成长,在童话世界里遐想畅游,在文学小说中流连忘返,在科普读物中认识世界......读书让我着迷。
读书让我着迷,是因为它让我增长了许多的知识。记得有一次,我从书店里买来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实在太好看了,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苍蝇可以检测室内污染,奇妙的“花钟”可以报时,人的体内存在微弱的磁场......我简直爱不释手了。“吃饭啦!”奶奶喊道。可这时我怎么能放下手中的书呢?于是我“灵机一动”,假装去上洗手间,把书塞在衣服里,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坐在马桶上专心的读了起来。奶奶见我好久没有动静,就在门外使劲的叫我的名字,但我哪里听得到。奶奶以为我出了什么事,就直接把门推开了,见我好好的坐在马桶上津津有味的看书,又好气又好笑。当然出来时我的脚麻得动弹不得了,饭也冷了,但我仍十分开心,因为我又知道了许多新知识!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还真的用我学到的知识解决了问题呢。在一次的姑妈突发奇想,带我和妹妹一起做了一次烧烤。铁丝架上的肉串香喷喷的,馋得我一次又一次的咽口水。但肉串上不断地滴下油。姑妈说:“这肉串要是不这么滴油,就会烤得更鲜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突然想到书上说在烧烤时放一些芝麻末能防止肉串滴油,
就立马跑到楼上拿了些芝麻末洒在肉串上。嘿,还真灵验,果然不再滴油了。姑妈说:“这书呆子在关键时刻还真有点用呢!”“那当然!书到用时方恨少嘛!”我朝姑妈调皮的做了一个鬼脸。
读书让我着迷,还因为读书带给我许多的乐趣。很小的时候起,爸爸妈妈都不在我身旁,我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虽然他们都很疼我,但是我总觉得缺了一些什么,平时也很少和小伙伴们玩。那些夜深人静的晚上,我就一本接一本的看书,书为我赶走了孤独,抚慰了我幼小的心灵。当我看到《海的女儿》时,我曾为小公主的命运虔诚祈祷;当我看到《八女投江》时,我曾为烈士们的壮举泪流满面;当我看到《八十天环游地球》时,我曾为那份来之不易的幸运无比神往......在书的世界里,我忘却了生活中的缺憾,找到了自己的快乐与充实。
读书让我着迷,因为读书还可以给我带来好心情。有段话是这么说的:读书可以医愚,读书可以治疾,读书可以怡情,读书可以益智。我想,“怡情”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当我学习负担过重或受了委屈而心烦意乱的时候,我会翻开书页静静的阅读,和汤姆亚索一起去环游世界;到埃及去看看那神秘的金字塔、木乃伊;或者和久违的红帽子一起去探望顽皮的跳跳蛙......所有的不开心便抛到九霄云外。当我因为遇到挫折、困难而消极迷茫的时候,我也会端起书本来,看看鲁宾逊艰辛的漂流;看看阿廖沙苦难的经历;看看保尔·柯察金顽强的斗志......让自信的笑容重新回到自己的脸上。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位名人曾经这样说过。我想书不仅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时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想对我这位最爱的朋友说:感谢有你,一生相伴!
(指导老师:方映新)
我是一道风景
101班 邹岱
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我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同顶炎炎烈日,共沐皎皎月辉。我,活泼开朗,热爱学习,顽强勇敢,胸怀理想,追求自由??我,一个12岁的少年,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 我是一道风景!因为,我活泼开朗。
下课非把操场玩个底朝天不可,就算是受了伤也嘻嘻哈哈。班会课总少不了我精彩的表演。
我是一道风景! 因为,我热爱学习。
学习让我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快乐!在上课总是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我积极思考,每当又不懂的问题时,非要问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详详细细不可。每到课后我便多次温习学过的知识,从中得到快乐。
我爱看书,一看起来,妈妈拉也拉不动,过年时,不给我买衣服,我不会不高兴,但不带我去书店,便觉得心中却少了什么似的。
我是一道风景! 因为,我顽强勇敢。
每当遇到困难是,我敢于与困难做斗争,因为我深知:“困难是弹簧,你弱他就强,你强它就弱。”初中开学军训三天,同学们叫苦连天,我却从不退缩,从不说半个苦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