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女朋友的故事
我和猫咪的故事
从小,父亲就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女人是老虎”。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我一向对女人很敏感,小学一直到高中,我从没有和身边的女同学多说过一句话。上大学了,发现身边的朋友们都渐渐地成双入对,而我却越发的人单力薄。“女人真的是老虎吗?”我开始怀疑父亲的那句警言。但尽管如此,我仍不敢靠近那条在内心深处形成已久的警戒线。
我不是一个爱闹的男孩儿,没事的时候总喜欢独自找个清净地角落看看书,有时也常找朋友们下下棋。我觉得这种生活挺适合我这样一个平凡而又简单的人,没有太多的压力和烦恼。对了,忘了告诉你,并不是所有的女生我都视为异类(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讲,这样说有些偏激,。但于我,却找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除了一个叫猫咪的女生例外,而她就是我平生唯一的一个女朋友。
我和猫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儿,也许是儿时的记忆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的原故,我从没有把猫咪当做女孩子看待。因为她在我印象中一直就是个调皮捣蛋的假小子。打架,偷人家的地瓜自己烤来吃,冒雨到野外去抓鱼,等等都是那时她的专长,虽然当时的我很少与她们那些闹将们为伍,但对她的事我却格外在意,因为我们曾有过一段难以忘却的经历。
那是在上小学六年级的一个周末,猫咪约我出去买书,我们来到大学的图书城。各自买到了想要的书后正准备回家。“我们不走这条
路好不好?我认识一条新路,我带你走!”猫咪的话让我很为难,我不知道她又要玩什么花样,但看看她那迫切而又可爱的样子,我就答应了。于是我们穿过了学校的大操场绕到了后门,那时已是傍晚5:00钟左右了,“还有多远才到车站呢?”我问她,要知道,当时我的手中拎的可是两个人的书啊!“就快要到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走了一个多小时??
“奇怪,我记得这里明明有车站的呀?还有那个麦当劳,怎么不见了呢?”猫咪在自言自语;而我却被眼前的景象搞愣了——是卡车,推土机,还有砂轮摩擦的声音,我们这是在哪里呀?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条一眼望不到尽头而两边又用绿色塑料板挡住的小路。“不会吧,我们在哪儿呀,这分明就是工地,我们怎么离开呀?”“往前走吧,前面也许就是车站。”猫咪拉着我硬着头皮走进了这条不足2米宽的小路,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不是吧,怎么还没到呀”,猫咪有些害怕了,她的手拉的我好紧,我感觉得到她在发抖,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这个时候,如果真遇上个民工歹徒什么的,我俩的小命儿可就玩完了。“哇,我也不知道了,快带我离开这儿吧!”猫咪哭了,她紧紧地贴在我怀里,哭了,“好了,别怕!”我说了很多安慰她的话(尽管当时的我心里也没啥底儿)“有我呢,如果真有坏人,你就赶紧向后跑,边跑边喊救命,我先顶着,你去叫人。”猫咪不哭了,她抬起头幼稚地向我问“那前后都有坏人呢?”“靠,那就拼了,要死也一起死!”我俩都大声地笑了??天,已经黑了,远处有个推自行车的阿姨向我们缓缓走来。“阿姨,这里离15路车站还有多远
呀?”我上前问道,“孩子,你们走错啦!再往前有公路,就快到香山了。”你个死猫咪,以后不能听你这个小屁孩儿的话,我心里暗自想,“走吧,到公路打车回去吧,被你害惨了,这么晚回去一定挨骂”而猫咪却依然拉着我的手不放,还边走边笑??就这样,我们在彼此的记忆中留下了一段共患难的“冒险”经历。
八年光阴转瞬即逝,我依然是那个不爱和女生打交道喜欢独自找个清净地方看书的我。不知道猫咪现在怎么样了,高中时收到过她的信和寄来的照片,她说,很想我,在美国一个人生活很孤单。自从初三那年,她离开了我们去国外念书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不知怎的,我的爱好自高中起就多了一个,那就是没事儿的时候常想想儿时的那些经历,对着天空发发呆----
我一直在想,在天空的那一边会是什么?老虎和猫咪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我的朋友们都不怕“老虎”呢?
漫长的岁月让我变的成熟,依然是单身的我已拥有自己的企业,站在办公大楼的窗前,我望看那蔚蓝的天,只是心中对于儿时的那些问题早已有了答案。每天,当太阳下山的时候我都会拿起电话打给点歌台,顺便加上一段记忆,不知是哪位名人的诗篇,送给那个我一直都在思念与等待的人——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面前而你却不知我爱你,而是两个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两个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深深地爱着你,却又要装作毫不在意------猫咪,不知你能否听的见,我明白了老虎与猫咪的区别。女
人是老虎,我也不是害怕什么,因为一直以来在我的心中早已有了那个属于自己的小猫咪??
音乐还在放着,而书桌上依然摆放这那些猫咪寄给我的信和儿时在大学书城买的那本书——《DANCE FLOWER》??
作者按:这个故事是作者想象出来的,而文中的猫咪却是真实存在的,她就在你身边——那朵会跳舞的花,是你见过,我也见过的那种。谨以本文献给那些人们—一直以来都深爱着你的爱人,今前如此,今后更当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