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自救的作文
生游泳四不要。(10分) 答:1、没有家长带领,小孩子不能偷偷地结伴去游泳;2、不能去不知水情、地方很偏僻的小河、池塘里游泳。3、先活动活动身体,用水淋湿身体的各个部分,不能马上下水;4、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嬉戏玩闹。(10分) 六、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应该选择哪种方法救人?(10分) 答:尽量不要下水营救,应大声呼救请成人过来营救,第二要用救生器材或当时可以利用的竹竿、绳索等物件营救。家长安全知识问卷:一、如果家用电器着火是否可用水灭火?我们应该教孩子怎么办?(10分) 答:家用电器着火不能用水灭火。首先立刻切断电源,拉闸要带上绝缘手套。扑救火灾时,要关闭门窗,防止风吹助燃。要立即用干燥的棉被盖住火苗。火扑灭后,及时打开门窗通气。 二、我们该如何教孩子辨别天然气是否泄漏?如果家中出现天然气泄漏让孩子应该怎么办?(10分) 答:1.检查燃气管道,用抹布沾上肥皂水沿管道涂抹一遍,燃气泄露会出现气泡。 2. 在没有明火的情况下,现场千万不要打或接电话,用毛巾沾水捂住鼻子和嘴,马上打开窗通风,如有明火:关掉电源和厨房门,直接拨打119救援。 三、如果父母不在家,有陌生人敲门您的孩子会怎么办?孩子的做法对吗?(10分) 答:应让孩子通过“猫眼”、对话等途径,确认来人是否属熟悉的;也可以先打电话给爸爸妈妈,描述一下陌生人的长相,问问家长的意见;还可以先礼貌地叫陌生人在外面稍等,等自己的大人回家再看情况。 四、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安全横过马路?(10分) 答:教育孩子应文明过马路:1.站队过马路;2.要走人行横道;3.要走地下通道;4.不要在
道路上嬉戏打闹;5.不要跨越护栏;6.不要追、扒、拦车 。嗯、、好像如此、、我只是为了经验值、、选的时候应选下面内位!~超感谢他、、我也没看!
地震时躲到课桌下是绝对错误的,不要网上复制些东西来误人子弟啊。地震是最重要的是找到活命三角区,简单地说,当建筑物倒塌落在物体或家俱上的屋顶重力会撞击到这些物体,使得靠近它们的地方留下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就是被我称作的“救命三角”。物体越大,越坚固,它被挤压的余地就越小。而物体被挤压得越小,这个空间就越大,于是利用这个空间的人免于受伤的可能性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