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人是除在社会中的人,人生在世,总的有个互相帮衬的。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点感受尤为深刻。你看看,在进大学之前,在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年代,在计划生育政策下父母对独生子女不断的特殊的关爱。哪个不是家里的土皇帝,哪个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哪个不是有自己的一个独立的小空间。可以说大多数同学来说,在进大学之前,是没经历过和许多人一起住的情形。开学之际,在父母亲、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大包小包。自己则轻轻松松,报到,布置床铺,一切都是父母亲代办。咋一看,哎,大学还是蛮不错的,整洁的教舍,宽敞的大道。但是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才是大学生生活真正的开始。
大学里的第一大感受是很散,不像高中时代,老是有老师来管,老是有老师来指导你干这干那的,大多数时间我们呆的地方都是教室,面对的大多数也只是一些课外书籍、课本。因此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有一个自己私人的空间——课桌。但是在大学里,就大不一样,我们自己的教室是随时变动的。而我们常常呆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寝室即我们的“家”,一开始还是不太赞同用这个来称呼寝室。但是随着我们室友之间的磨合,越看这个称呼,就越觉得亲切。
说起我们寝室,那名声是响当当的。我们寝室东据湘江,西靠岳麓山,自湖南师大创立以来,那是湘楚文化之滨,人才辈出之地。如今正是一派繁荣,我们寝室共有四大才子,一大诗人,一大哲学家,百修专家还有一个“痞子哥”,然后就是很少在寝室跳高的我。一共九大居士。请让我为你一一道来:首推的当属我们的寝室长---罗发玉,他人生的是极为标志的,怎见得: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间车爆胎,一朵梨花压海棠。平时知书达理,为人处世,无一不周全的。接下来介绍的是姜世奇先生,人称奇老板。立志于之学,平时读书极为刻苦。大有头悬梁最刺骨之势,是当代活车胤。在我们寝室俨然刮起一阵学习的风潮。杨晶,寝室公称为晶哥。也是一个笃学之士,平时专研于张爱玲,余秋雨之经典作品,红楼梦已看过两三篇。谈论起来时头头是道,听的我们是既佩服又惊讶,值得频频点头示意。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我们寝室的一大特色人物,曾被评为208寝室2008——2009年年度人物,有百修之王之称的修云峰,可以说是我们寝室最具实践动手能力的了,谁谁谁的什么东西坏了,只要在他 手里捣鼓捣鼓,三下五除二的功夫,就全OK。寝室之中就数他懂的电脑知识最多,每次正当我们要安下心来看一段书的时候,门外便传来都咚咚的敲门声:“小修在不?额,(⊙o⊙)?,我的那个电脑不知什么缘故又黑屏了,能过来给我看一下吗?”每个晚上来找他的人至少不下7、8人次。百修之王的名声就这样,渐渐风生水起。 好了,由于篇幅有限,寝室人物简介就到这里,在我们寝室的九个人里面,各有特色,性格差异也很大。在长期的磨合中必然会有些小打小闹,第一大“矛盾”:学习之王与哲学之王的辩论,这说起来还跟我们寝室的成分有关,208的9个人中有5个政行专业的,2个政教专业,一个哲学专业的,另外还有一个文学院的。真实齐聚了四海的兄弟,是一个活生生的大熔炉。哲学王老是喜欢提起话题,让寝室限于争辩哲学论题之中,而我们的姜世奇却又是立主大利学习的,要安静的学习环境。于是两下都不退让,面红耳赤的争论起来,顿时208挂起一场腥风血雨,唇枪舌剑,奋力交锋。使得这个寝室风雨飘逸。但是没过多久,两个又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讨论学习难题。在长期的共处中,室友们渐渐地学会了包容和忍耐。寝室里的气氛也一天比一天好,一天到晚其乐融融。大家一下课在寝室里面便互相打趣,逗乐。有时身处其中真的让人忍俊不禁。
身在208这个寝室里面也会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影响最深的要数邹孟生日的那次,那天晚上我们寝室的不论是有事没事,一律出动,为孟哥准备生日。准备了一桌大酒席,
团团而坐。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在大学里面,最重要的人是谁?你的室友;最亲的认识谁?你的室友;最关心你的人是谁?你的室友;当你独自一人在外面遇雨是时,给你送伞,接你回来的,是谁?还是你的室友,所以,请你珍惜这些与室友们相处的点点滴滴,用你最真诚的心去关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