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征文
宿舍,我的家
带着高中的遗憾和不快,在迷茫之中我来到了这所大学。刚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既遗憾又害怕,既迷茫又无奈。然而现在就像春日里灿烂的阳光,每天都是面带笑容充满自信。是这所学校给了我自信,是我的舍友给了我光彩。
起初,到了这个学校分配宿舍的时候,冥冥之中就注定了我们八个人的缘分。起初是那么陌生,每天都有各自忙不完的工作,都无暇顾及。即使在一个宿舍,身边的人也都显得那么陌生。而如今,大家生活在一起,互相了解,互相熟悉。 在大学里,宿舍代表的就是家,也许我们远离了亲情的呵护,然而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宿舍是个充分体现个性的场所。在同学们眼中,它不仅是一个栖息之地,更是个风光无限的地方。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正如美国着名的心理学大师威廉詹姆士所言“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在我们宿舍舍友们都非常团结互助,相亲相爱。大家长期生活在一起,行为互相影响,经过一段时间,宿舍便会想成自己的特色。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宿舍内部要搞好协作,把协作精神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上面,更好的促进集体力量的发挥。诚然,宿舍是我家,人人热爱她。在小小的世界里,生活起居,学习交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宿舍是我们身体与心灵的避风港,是我们真正的家园,我们应该用心呵护她。
古人云:“环境影响成长”,文明的生活环境一定会对我们大学生自身修养的提高、自我情操的陶冶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因为寝室环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还影响到大学生的学习。在拥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的基础上,寝室生活更要提高到文明生活的高度之上。必须知道大学生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学问、塑造人格、提升能力。看,墙上的张贴物是否符合大学生的身份;看,地上的垃圾是否清扫完全;看,自己的被褥是否叠放整齐。同样的道理,一个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寝室学生的文化素养的高度。 当你最后一个离开寝室时,是否记得将门锁上;当你在深夜停电前,是否记得关掉所有的用电器??。不要财物失去了才抱怨,不要身心伤害了才后悔,不要灾难发生了才落泪,让父母放心,让老师松心,让学校宽心,做一个细心负责的人。
近几年来,网络经济迅速发展,进入网络领域的人越来越多,高校学生几乎
人人涉足网络,在每个人的闲暇时期,几乎每个人都是在网络中渡过的。虽然我们有驾驭网络的技能,但对维护网络安全的法规、条例却知之甚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相对淡薄。大多数学生无法分别网络安全,经常上当受骗,特别是对于我校学生来说,大多数人喜欢网购,而怎样做到安全网购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我认为,加强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对我们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学校可以通过创办网络安全主页,对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条例进行及时的登载,这样既方便学生学习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也使学生一进入网络首先能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氛围,在思想上形成一道能抵御外来反动、邪恶势力侵蚀的“防火墙”。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倡网上道德,树立良好网上风气,摈弃不文明、不道德的网上行为,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蚀,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
而在大学生活中,不只是网购受骗是一个大问题,各种推销、诈骗随着你的入学充斥在你的身边,形形色色的东西,价格低廉,瞬间就勾引起了你的兴趣,浑然不知你已经入了推销的陷阱。
大多数人可能都经历过,当有人拿着你感兴趣的东西经过时,你的眼睛瞬间就被吸引,听了他天花乱坠的推荐,一把黑手悄悄伸进了你的口袋,带走了你的钱,之后,这个人就消失匿迹,而你这时才恍然大悟受骗了,这不只是一个人,而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心声,就像是毒瘤,深深扎根于各大学校。而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不能只是依靠学校的宣传,提高自己的意识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自己不上当,才能让推销的人无人可推,无生意可做。
在大学里,我们还是新人,而宿舍,便是我们的家。每到晚上,我们总会躺在床上听着手机里播放的音乐;半夜,宿舍中就会奏起一段优美动听的交响乐,时而粗重,时而轻柔,不是还会夹杂几句甜甜的嗤语??
我们的宿舍,不仅是一个平凡的大舞台,更是一个让我们诠释友谊,诠释温情的家。维护宿舍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