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作文200字
星期日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一个小制作。用的东西是橡皮泥,我们合作做一个弓箭手,在射一只正要吃小白兔的大灰狼。我们先用一个白色的橡皮泥做了射箭手的头,在拿红色的橡皮泥做一把弓箭,再做他的手,我用的是肉色的橡皮泥。接着做了两只弓箭手的小脚,再把箭沾在弓箭手的手上,这些是我做的。爸爸做的是大灰狼,他用的橡皮泥的颜色是灰黑色的。妈妈用白色的橡皮泥做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长长的耳朵像真的小白兔的耳朵。小白兔的样子很害怕,因为它的边上有一只凶猛的大灰狼。我把弓箭手的箭偷偷的对准了大灰狼的头射了一剑。我把大灰狼打到了地上。小白兔回头对着善良的弓箭手笑了笑,好像在说谢谢你救了我。看着我们合作的橡皮泥我高兴的笑了!
我的小制作有很多很多,其中最让我喜欢的就是铅笔盒。
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是怎么制作的吧。
先拿一个牙膏盒,用剪刀剪成一长一短两段长方体。再在每个长方体的侧下方分别粘上双面胶。然后把它们粘在一起。最后把它装饰装饰。我是在两段长方体上各粘上一只白兔子的,一只是兔妈妈,一只是兔宝宝。好像在守卫着我的铅笔盒。我想:“如果他们能把铅笔盒守好,我就会给它们每人画一个大萝卜的。
这就是我制作的铅笔盒,你们喜欢吗?如果喜欢,就按照这个方法来做一做吧!这可是一个很简单的小制作哟,对你们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吧,那,看谁做得最好!
我的小制作是微型自来水厂。
我是从书上受到启发的,首先要准备剪刀、3个塑料瓶、管子、明矾、沙子、石子、白板、棉花。
先在白板上固定位置钻几个孔,然后把几个瓶子对半剪开,接上管子,然后再用绳子把瓶子固定在白板上,注意管子与瓶子的接口要用胶水补好,不然就会漏水哦!最上面的瓶子放污水-给水池,流到第二个瓶子放明矾-沉淀池,流到第三个瓶子(共有3层,分别是沙子、石头和棉花)-过滤池,流到第四个瓶子是空气-空气氧化池,最后就有清水流到第五个瓶子-水塔了。
从这个小制作我觉得我们应该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多看些课外书,增长知识,才能成为一个博学的人。
我的小制作是一只小企鹅。
我首先准备好了盖子、卡纸、胶带和彩色笔。
首先做企鹅的肚子,把一个盒子里装满纸然后用白色卡纸做企鹅的肚皮,这样,企鹅可爱的大肚子就做好了。再做企鹅的头,把两个相同大小的纸盒对齐,然后分别将两张卡纸贴在纸盒的头上,然后画上眼睛和嘴巴。把另一个盖子用胶带粘在企鹅的底部,这样企鹅就做好了。
望着我亲手做的企鹅,我感到很自豪,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手工,我也有了动手能力。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弟弟做完作业,闲着没事做。就决定制作一艘轮船。
我们先把卡纸准备好:两张黄的、两张白的和两张红的。准备好以后,就拿着卡纸在小区花园里制作轮船。
开始制作了,我先拿一张黄色的卡纸做船上的大炮。接着,弟弟拿了一张白色的卡纸,先对折,再折成三角形,形成正方形,翻折成三角形,最后把三角形打开,就这样,一艘小船就出来了。我又拿了一张白色的卡纸、一张红色的卡纸和一张黄色的卡纸,制作了几面五颜六色的彩旗。最后,要把大炮和轮船连合在一起,把彩旗插在轮船的两边,就这样,一艘漂亮的小轮船就做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