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作文二:买年货
眼看春节快到了,想到这,我不自主地兴奋起来。因为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到伊藤洋华堂去购买年货。
在路途中,我们早以知道所要购买东西的价格,所以爸爸妈妈想借助这次机会考考我所学过的估算知识,把它运用在这一次购买年货当中。经过反复的思考,我很快算出了应付的钱数。在到达商场后,经过实际购买和支付的过程,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的估算与实际仅相差三十多元。
在这次购买年货当中,我知道了数学处处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在生活中获取数学知识,增长数学才能。在体会数学的同时,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