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撒哈拉沙漠之路
22年后,我终于实现了自已的理想,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探险家,我首先来到了埃及所属的撒哈拉沙漠一带,因为我一直觉得那里很神秘。
我们都知道埃及属于干燥的沙漠气候,所以很热,北回归线就从埃及南方穿过。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带了帐篷和毯子、羊皮、水袋、工作包和租来的骆驼。我来到了金字塔所在的吉萨,在河对面像扇子一样的那个地方就是尼罗河三角洲。据说吉萨的金字塔刚好和地球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完全一致。我来到了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大金字塔----第四代王朝的胡夫法老的墓室。通过当地向导的介绍,它是用平均重2.5吨的巨石一层层建成的,原本有210层,塔尖部分有11米被损坏了,现在只剩下136米,在仰望狮身人面像时,我还在疑惑:古埃及人是怎么造的呀! 咦,沙漠里怎么会有石头呢?经过我对地质的勘探,我发现撒哈拉由石质沙漠、砾质沙漠和沙质沙漠三种沙漠组成,地上有很多的碎石。我终于走进了撒哈拉沙漠深处,据说这里白天能达到54度高温,我用随身带的数码温度计测量了一下,指针指向了58度,比我想像中的还要高。经过一天的跋涉,我在一个距离沙丘约100米的一棵刺槐树旁搭起了帐蓬。
第二天早晨我刚睡醒,就听到呜呜的声音,我走出帐蓬一看,啊,是沙暴来了!!我牵着骆驼赶紧躲在一个石山下,并用毛巾捂住口鼻,沙暴把我的帐蓬和行李席卷一空,我只剩下仅有的水源和一些食物、补盐胶囊、卫星定位照相机、沙漠生存知识百科书、电子地图、强光手电筒、标本采集器以及搜救信息仪。糟糕的是我的搜救信息仪快没电了,如果不能在天黑前找到撒哈拉沙漠紧急救助站,我可能会比较危险。 我骑着骆驼走了很远,突然,咦,前面是什么?哦,是绿洲!久违的树林啊!还有一小片池塘呢,我把我的水壶灌满水,仔细地打量着这一小片“池塘”,跟我百科书上的插图很相似,原来绿洲中有的地方由于风蚀作用,沙和岩石被挖开,地下水露出地面成为“池塘”。在池塘边,我发现了很多奇怪的石头,以前在百科书上从未见过,我将它们装进了我的采集器里。
下午,我继续往东走,发现了许多骆驼粪便,我沿着这粪便走,终于找到了救助站,我将沿途采集到的标本放进了救助站的分析仪里,经过比对这种石头叫三棱石,是由于大风卷起的沙石的侵蚀,有两到三个平坦的棱,我又长了许多知识! 在救助站里,我将搜救仪充满电,然后又向西返回,这将返回很顺利,我平安地回到了吉萨,这次探险圆满完成! “小懒虫,快起床了,上课要迟到了!”咦,怎么是妈妈的声音,我猛地一惊,醒了,原来这只这是一场梦啊!可我并不沮丧,我一定要努力实现这个梦想,总有一天我会来一次真正的撒哈拉沙漠探险之旅!!
未来的海洋
步入23世纪,陆地上的生活空间越来越少,一个房子的平均价格在20亿元左右。这时候,一个大发明使人类可以在海洋里生活了。 这就是著名科学家在第100届科学界大会上发布海洋小窝,这种房子是用一个又一个坚硬的板材搭起来的。可以随便组装,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随后,联合国秘书长黄含愈重视起了这一个事关人类生存的重大问题。因为现在有许多人无家可归,因为地球的陆地空间实在是太小了,而去其他星球生活在目前只是幻想。正当他举棋不定时,另一个发明又涌现了出来,这就是海底照明技术。现在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他又公开询问人类是否愿意移民海底。人们也都同意了。于是,联合国秘书长命令那位科学家制造160000份海洋小窝供人类使用。经过了两年的艰苦奋斗,第一个海洋小区“海蓝之家”建成了。这个小区是由18栋20层的高楼组成的。以后,海底的世界变的多姿多彩。希望这一个幻想能变为现实
神奇的衣服
2043年,我成为了一位科学家,为人们研发出了许多实用性很强的物品,这不,前几天,我就刚刚为人们研究出了一件神奇的衣服,你们对这件衣服感兴趣吗?我想回答是肯定的,那就请大家来看看吧! 这种衣服非常轻,重量只有2克。他可以自动调节松紧,如果你非常胖,它就会自动伸长并变肥,直到适合你的身材为止。它还可以调节温度,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严冬,它都会自动把温度调节人体感觉最适宜的温度。
这个衣服可以根据你的身高、体重、体型、皮肤的颜色向你的大脑发出信息,告诉你穿什么款式、什么颜色的衣服最适合你,如果你同意了,它就会自动变换成所推荐的样式。要是你不同意,它就会保持你喜欢的样式。在你脱下它时,它还可以缩成一个小球便于携带。
看到这里你有可能会问,如果它被小偷偷去了,是不是还得再买一件呢?其实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了,于是,我在上面安装了一个自动探测器和一对翅膀,每件衣服和它的主人都有密码相对应,它的自动探测器可以探测出所穿衣服的人是否是自己的主人,如果他它发现穿这件衣服的不是它的主人,它就会伸出翅膀飞回主人身边。它还对灾难有预知,如果它发现这里不久后将有灾难来临,它就会通知主人并伸出翅膀带着主人到安全的地方。
这就是我设计的衣服,虽然现在看来这只是幻想,但是,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刻苦学习,争取早日研发出这种衣服,大家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