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逆转糟糕的一天
如何逆转糟糕的一天?
→ 口袋心理测试:教你发现自己的真实想法
当我正在钱包里到处找钥匙的时候,我正走在刚买完薰衣草味的蜡烛回家的路上,为的是想用这些蜡烛营造出一种我急需的放松的氛围,将自己从一周紧张而又糟糕的工作情绪中脱离开来。
哦不!不是在耍我吧?钥匙找不到了!
我马上就想到钥匙在哪里了,他们本来是放在门旁边的桌子上的。早上我男朋友锁完门后我们就分头去上班了,所以我都不知道把钥匙落在家里了。
悲催的是他刚乘车去城镇的另一边见朋友去了。
我不禁痛苦地嘲笑了下我自己。糟糕的一周配上糟糕的周末。
于是,我心慌意乱地沿着街走了几个小区最后到了一家小咖啡店,坐在外面的桌边等待。这家咖啡店已经关门了,所有的灯都灭了。我就独自一人坐在那里,等着我男朋友回来开门。 转自壹心理
从我对面的街道上可以看到一队无家可归的人正在房子外面溜达。我觉得一个女人独自一人坐在黑夜里确实很不安,又怕自己睡着了,我尽量保证让自己的后背不朝着他们,还得表现得要多忙有多忙(对于那晚上的我,蜡烛的标签从来没有这么的有趣过)。
我可以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一个身影向我蹒跚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绷紧了自己。
那是一个看起来大概四十出头的女士,有着一头长长的棕色头发,脸上有一些疮。她朝我走来并说道:“和我们一起玩吧,我朋友觉得你非常可爱。”
这已经超过我那个夜晚可以承受的底线了,我礼貌地拒绝她“不,谢谢”。
我原本可以直接站起来然后走掉,但是我站了一天,脚已经很疼了,所以我一步都没动。 她问我,“你大周五的晚上怎么自已一个人坐在这里呢?”
我告诉了她我的囧事,也说了我男朋友正在回来的路上。她还是不停地劝我和她们一起玩,当她意识到劝说我是没有用的时候,她问我能否陪我一起坐着。
也许是因为自己除了闻蜡烛的气味就无所事事了,我耸耸肩说“当然,为什么不行呢?” 她关心地看着我,问我饿不饿,因为她拿到了当地教堂赠送的一袋水果。同时,考虑到我可能需要去哪里,她还提供了我一些多余的车票。
我对她的态度瞬时就变软了许多。我们聊了一会,她告诉我在街上过夜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以及她和女儿们紧张的关系。
之后她问我这周过得怎么样,我想都没想就把这周所有糟糕的事情一股脑儿地倾诉给她。 大概向她说了足足15分钟我是多么等不及要辞掉工作,回到家里洗个泡泡浴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是在跟谁讲述这一切。
这是一个女人,就坐在我面前,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一个杂货车之外几乎一无所有,正在认真地听我说话,给我了她有限的食物,还陪着我,我真为自己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