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过程中我都在为我的遭遇感到难受。我就只是在一个夜晚将自己锁在了门外,一个想要让自己享受的夜晚而已??我只是没有拿着一杯红酒坐在奢侈的泡泡浴缸里而已,而是坐在咖啡店的门口,和一个无家可归的女人在聊着天。
但是我没有意识到的是,我是这么地在乎着自己的问题,却差点错过眼前最美好的一刻。一位无家可归的女人想要帮助我重拾人生的美好。
意识到了这些,我对我自己是如此的自私而感到羞愧。我没有早点意识到这些完全是被我自己的问题所蒙蔽了。我认为这也是很多人经常会犯的毛病。我们总是习惯沉溺在我们自己的问题中,使我们不能够透过别人的观点去看待生活。
这个难忘的晚上,这个无家可归的女人提醒了我,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了这个复杂世界的一小部分幸福而奋斗着。
我们很容易就会被自己的问题所困扰,而忘记了从我们之外来看看这些问题。
您是否也会因为以下一些事情而沮丧呢?
你上周发了邮件的人没有回复?也许他们正在处理一个家庭危机。
你的另一半没有像你爱他一样爱你或者深情?也许他的资金紧张或者是工作遇到了困难使得他压力很大。
你开车上班的路上有人抢了你的道?也许他急着去医院陪在他所爱的人身边。
你的老板训了你一顿?也许他的老婆或者老公前一天夜里离开他了。
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能够很愿意将你的困难当成是自己的困难一样解决。我的观点是,当有人在你需要的时候热情地帮助了你,要牢记。你小小一点的友善动作就能够给一个人的人生带来深远的影响。
获得更多同情心的秘诀就是养成从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因为每个人的行为背后都是为了去寻找世界上属于他们自己的那一部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