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狮子爱尔莎读后感
《小狮子爱尔莎》主要讲的是一个人是怎样把动物抚养大的,主人和动物之间的那种亲情是无法割舍的。
我读了《小狮子爱尔莎》这篇课文给我的感受很深,因为它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让我明白人和动物之间的那种亲情,还有,让我知道了动物也有感情,像现在有一部分的人,都特别讨厌动物,嫌它脏,说如果动物在家里拉了大便小便这可怎么收拾呀,我觉得咱们都应该去呵护动物,去爱护它,保护它,这样动物就不会与我们为敌了,这个世界就和谐了。
通过这篇课文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有一次,我爸爸给我买了一条狗,短短的耳朵,短短的尾巴,全身是白色的,像穿着白色的燕尾服,刚买回来它,我就兴奋的把这只狗抱起来,我都爱不释手啦!真想每天都抱着它,于是我跟这一只狗待了很长时间,但是有一天,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早上,我刚起来,却发现我爸爸的脸色很难过,但是有带一点伤心的样子,于是我问爸爸怎么了,爸爸无奈的告诉我,小狗死了,顿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好想哭,于是,我马上问爸爸,那只小狗在哪里,我要去看它,爸爸说我把它葬了,葬在了咱们的小院里,我马上跑到楼上的小院里,我拼命的挖呀,可是怎么也挖不到,我当时绝望了,结果就在这时,看见了一个白色的尾巴,我第一个反映就是小白,我就朝着那个地儿挖,结果终于把小白挖了出来,我抱起它,呜呜的哭着,但是我哭了一会儿之后就把它葬在了很隐蔽的地方,我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觉得没事,小白死了就死了,可能我不适合养狗,不适合养狗的人,在养多少狗也没用的。
我觉得这篇课文很好,带给我们许多感受,动物也有亲情,真的是这样,动物也可以像人一样,有喜怒哀乐,也有温柔的一面,也有感情,所以,我们一定要爱动物,这样动物就不再与我们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