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随性的韩剧人生(十)
本来这个主题不想继续了,以为该总结的韩剧都写完了,但是近来心里空空的,闲来无事在优酷上转悠,结果啊!结果啊!《屋塔房王世子》整天在我眼前不停的晃啊,终于有一天,禁不住诱惑的的我,再次发挥后知后觉的精神,用三天的时间看完了,说实话,这部剧能长久的占据优酷首页,说明真的很受大众喜欢,这部剧虽不足以代表韩剧的巅峰之作,但是娱乐精神已经发挥到了极致,轻松惊叹的喜剧效果,加上演员们自然地感情戏,看过之后真的有解除一天疲劳之功效,这种实际上荒诞不羁的剧情,能不能拿到我们天朝的电视台上播,还真是担心,但是网络的影响是无穷大的,还有,谁愿意看那些别扭的中文配音呢!所以说,选择网看,是正确的。
《屋塔房王世子》一共二十集的编排恰到好处,节奏快,场景变换得多,所以看了一集会觉得意犹未尽,从不同年龄段的反应,体现出剧情尽可能的照顾了所有受众的喜好,二十岁左右的看美女帅哥,三十岁左右的看感情,四十岁以上的看意想不到的惊喜,喜欢历史的看王世子,喜欢现代的看推理商战,总之哦是应有尽有,但是,主题啊,主题!在和主人公一起一起笑过哭过以后,我看到了主题:
爱情是用来报恩的............
仔细想想,王世子和朴荷为什么会跨越300年相遇,抛开不切实际的穿越幻想,其实就是王世子一行在调查世子嫔的死因的过程中,一步步了解真相,一步步明晰了芙蓉的心,渐渐爱上芙蓉,最后又不得不接受伊人已逝这个现实的过程。龙泰瑢和朴荷的故事,不过是王世子殿下追悔内疚的主观臆想而已。这样看来,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全局,在的时候没有珍惜,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芙蓉对王世子的感情是必须通过世子嫔传递的,王世子因为世子嫔这个干扰没能及时发现自己的真心,21世纪的王世子一开始和朴荷件也有世娜这样一个干扰,但是由于作家隐去的古代王世子真实的办案过程,案情的渐渐明晰与对朴荷的感情的与日俱增实际上在同步发展,当21世纪的王世子决心抛开300年前的朝鲜流着泪向朴荷表白的时候,王世子殿下已经明了了芙蓉的心意也认清了自己的真心,王世子的穿越就是认识真心,歉疚的向芙蓉报恩的过程。
所以说,宿命里芙蓉救了王世子,而王世子浑然不觉,待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就有了300年以后坚定的爱上朴荷,王世子的爱,是那一世的因,才有了这一世的果。所以,要知道了这个因果关系的话,就要在这一世坚定地爱和珍惜身边的人,不被世事迷惑,认清自己的真心,因为这个人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已经给予了你很多,你爱的越深,说明你得到的也越多,这个恩情可以是惊天动地,也可以是细水长流,关键是你要抛开外界的牵绊,洞悉自己的真心。还这个恩情也只能用你最纯真的爱情许下今生。
因为《屋塔房王世子》,我那可怕的花痴精神又来了,朴有天,这个似曾相识的名字,好像在哪见过啊哦,关键时刻还是优酷救了我,10年的《成均馆绯闻》啊,那个时候我沦陷在《家门的荣光》里,对其他东东完全无视啊,现在想起来,那时节《成均馆绯闻》也貌似长期占据优酷首页啊,那时的我走知性虐心路线,哪有心情看什么古代校园风啊!同样是二十集,几个晚上也看完了,但是我在想啊,为什么朴有天的首部电视剧收视率不是很高,但是影响如此深远啊,首先我说明一下,收视率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关键还是看演员的态度和剧情要表达的
主题。《成均馆绯闻》乍一看就是翻拍我们天朝的《梁祝》啊,但是,韩国人的剧情设计还是走到我们前面的(貌似有原著网络小说的哦),我们的《梁祝》抨击的是阶级的不平等,社会的阴暗面,但是《成均馆绯闻》在揭露社会现实的同时,贯穿始终的是充满青春力量的正能量。可能我最近急需输入正能量,有些片段虽然台词文邹邹,也看得我心潮澎湃啊!这部剧里,不论是木讷原则的李先埈,艰难度日的金允熙,或女林或桀骜,展现出来的都是青年人成长的过程。剧情始终贯穿了一个主题,那就是:
青春时光,应该怎样度过?
在我这个还能稍微抓住青春地尾巴的时候,近来的我,看着渐渐长大的儿子,对我已流逝的青春已经有了些许后悔,没能很精彩,也没有什么坚定的目标,平凡的随波逐流,看了《成均馆绯闻》,一种扑面而来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感染了我,原来青春应该这样度过!遵循礼法,在认为对的道路上亲身实践并坚定的走下去;欣赏同伴,没有门第偏见的接受和帮助;舍生取义,为了同伴甘心被捕;大胆去爱,在爱情面前只要是确定的,就再也没有迟疑的脚步;虚心向学,认真专研细心领会,学以致用;不畏艰难,勇于面对一个个挑战,并战胜它;沟通父辈,不是任性而为,而是在问题面前选择面对,努力沟通;抓住机会,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步步获得认同。
总之,对我来说,《成均馆绯闻》是告诉年轻人在坚持自己的理想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不应逃避,应努力的去实现,这样才不枉大好的青春年华。在有了一定年纪的我看来,遇事能不当逃兵,是个伟大的修为,需要强大的内心,我们往往因为一点压力就畏缩不前,那时很想有人在身旁骂醒我!就像李先埈对金允熙那样。那种遇事冷静的朋友,看似不近人情,但却是最有用的朋友。所以啊,多少年后,想对步入大学校园的儿子说,坚定地坚持你的理想,认真的对待你的朋友,努力地面对一个个挑战,并在这个过程中成熟起来吧!这几天,常常想,如果上大学时的我也这样走过,现在会不会不一样呢!
关于朴有天
哈,对《屋塔房王世子》和《成均馆绯闻》的总结似乎话题有些沉重呢!其实,本着我那花痴的性格不得不再聊聊朴有天啊!看王世子的时候就觉得这孩子(我比他大好多哦,就这么叫了)怎么这么眼熟啊,什么什么?他是东方神起的一员吗?我就再孤陋寡闻也知道东方神起解散的事啊!说实话东方神起里能对上号的只有允浩啊,那也是弄不清他到底是叫郑允浩还是叫瑜卤允浩的程度,看着他们火得一塌糊涂的七年,我很汗颜啊!从东方神起的这个脉路记忆似乎清晰起来了,那时节电视上韩国的综艺节目《情书》不是很火爆吗,那个总是和允浩代表东方神起一起出现,长头发,模样干净可爱,腼腆但又善于抓住机会表现自己的小男生,就是朴有天啊!貌似在和老公一起看的时候还说过这孩子不错,有心计,也认真,会红吧!多年过去,不是组合迷的我也知道了东方神起解散的事情,不知道原因,也没能和朴有天划等号,不然一定会唏嘘感叹一阵呢!看了《屋塔房王世子》和《成均馆绯闻》,对这个孩子的感觉更加明朗了,在电视剧里他呈现的是超出年龄的成熟稳重,和他那些流传甚广的萌照实在是不搭边,原来生活中的他在家里是顶梁柱的角色,在一部纪实片里照顾弟弟的细微动作和眼神,让人看了真感动啊,所以只能这样评价他,这是经过世事历练后一个内心严肃的对待生活的人,但是同时也很善良敬业的希望周围的人因他的可爱而开心的人,还
是一个有想法有目标内心强大的人,这样的孩子想不红都难啊!我一直有一个很准的直觉,看一个男人就要看他严肃的时候,一个男人在严肃的有气场的情况下表达的东西是最能看出水平的(不知是不是我的趣味与众不同,最稀罕的朴有天的表情是嘴角下压撇嘴的样子)。我相信通过对李先埈和王世子的演绎,朴有天充分的展现了这一面,所以观众也好,同伴也好,都无条件的信任他。和前东方神起经纪公司的官司还没有结束,两年之内不可避免的又要去服兵役,在荧屏上光鲜的高富帅,在现实里那个过于瘦弱的身板,那不经意的咳嗽声,不知道他是怎样挺过来的,看他不顾形象的吃着饭,看着他谦虚谨慎的对待周遭事物,看着他不加掩饰的肆意横流的泪水和没心没肺的大笑,作为一个真实的为自己负责而活着的人,我相信朴有天的未来会走的更稳重,真心希望他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