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苹果
我喜欢吃的水果是苹果。
它的颜色有红色的,黄色的,青绿色的,还有青中带黄的,黄中带红的,一半儿红,一半儿黄的。我知道的有一种红苹果,它是美国进口的红蛇果,是红苹果中的王后,它的身上就像是穿上了一件大红袍,可诱人了!
它的身子圆圆的,滑溜溜的,两端略扁,一端长着细长的把儿,是从苹果树妈妈那儿吸收营养的重要途径,就像是妈妈和胎儿之间的脐带。它的皮肤有的长有大小不一,星星点点的“雀斑”,可是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它的形象。
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秋风一过,吹来了一阵阵诱人果香,是那样的清甜。农民伯伯也忙开了,红苹果也映红了他们的黑脸膛。这时,我常常抵挡不住诱惑,就使劲儿央求爸爸、妈妈带我去果园里摘苹果吃,“咯吱”一口,满口的甘甜味儿,都钻进了我的心窝里去了,吃了总是还想吃。
所以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是苹果.
我的好朋友
我有很多的好朋友,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李超,我们俩上幼儿园时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现在,我们已经上了三年级,我们依然在一个班,还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里,他的学习成绩很好,每次上课前,他都认真预习;课堂上,他总是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从来不开小差,讲小话;下课了,同学们都在嬉戏打闹,只有他坐在座位上把课堂上记的笔记再整理一遍,然后把上过的课文复习一遍,所以他是我们班上的“学习之星”。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他不但学习好,还乐于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记得有一次,我感冒发烧39℃,不得不在家里休息。可是,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课文没学,怎么考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突然,我听见“咚...咚...”的敲门声,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李超放学后没有回家,专门给我补课来了。经过他的耐心细致地讲解,我的成绩没有落下,期中考试还考了个好成绩。在我心底也越来越佩服李超。
这就是我好朋友——李超。
此处有洞
一天,一位小弟弟在广场上踢足球,只听“噗通”一声,足球被踢进了一个没有井盖的坑里,小弟弟急的“哇哇”大哭。这时,我在一旁捡白色垃圾,听见了哭声,就找了过来。看见哭的小弟弟就忙问:“小弟弟,你为什么哭啊!”小弟弟伤心地说:“我的足球掉进了这个坑里,你可以帮我捡上来么?”我看了看坑,不深,便自信地说:“没问题,小弟弟,我一定会把你的球取上来的。”说完,我小心翼翼地跳了下去,把球捡了上来,还给了小弟弟。小弟弟止住了眼泪,不哭了,还高兴地笑了。边走边说:“谢谢哥哥!谢谢哥哥!” 我得继续干活了,可是,我想:那坑没有盖子呀!万一要是有老人经过,摔了进去,脚摔坏了,那可怎么办啊!于是,我连忙跑向坑的那个地方,可是用什么才能把坑给堵上呢?我想了想,就把自己背的大筐子盖在了坑的上面,还写上了“此处有洞”四个大字。
这样,我又放心地去干我的活儿了!
到此一游
星期六,小猴和狗熊约好星期天去公园游玩。
第二天,一大早,小猴和狗熊出发了,一路上,小猴上蹿下跳,一会儿跳到水塘中的大石头上看看水中游动的鱼儿,一会儿又爬到郁郁葱葱的大树上掏鸟窝,吓得鸟儿们慌慌张张地逃窜。狗熊好心地提醒小猴要注意安全,可是,小猴却满不在乎地说:“没事!没事!别忘了我可是孙小圣哦!”
到了公园,这里风景如画,空气清新,盛开的花儿,摇曳着美丽的身躯,逗得蝴蝶、蜜蜂一个劲儿地围着它们唱歌、跳舞。鸟儿们三五成群,叽叽喳喳,好似在讨论着什么喜事。小猴看到这样的美景,都陶醉了,一会儿捉蝴蝶,一会儿逮蜻蜓。你看!这会儿他又采了一朵美丽姣艳的花儿,戴在了头上,扮起了新娘子,把一旁的狗熊也逗得哈哈大笑。
他俩又来到了一座优雅、别致的小亭子里,还没等狗熊坐下,小猴就爬上亭子的柱子上,用双腿攀在柱子上,从口袋里拿出一支毛笔, 在另外一个柱子上写上“孙小圣到此一游”。狗熊看见了,惊得张大了嘴巴。生气地对小猴说:“你怎么能在这个地方乱写乱画呢?别人看见了,是会笑话我们的,这可是公共休闲的地方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留一点‘纪念’的话,这整个公园不就糟糕透了么?那你以后还愿意到这里来玩么?” 小猴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它的脸儿呀!比它那屁股还要红,他悄悄地攀上柱子,把那几个字给擦了!
我和蚂蚁做朋友
梅山一小 三(2)班 邵博涵
在我家的小院里,住着一窝蚂蚁。一有时间,我就去看望他们,还会送给他们一些米粒儿、面包屑,看他们欢欢喜喜地搬粮食,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一天清早,我又来看望小蚂蚁们,只见洞外静悄悄的,一只蚂蚁的身影也没有出现。我就好奇地往里走。呀!真深啊!还有点黑!在我正惊讶的时候,突然,我听到一阵细小的声音,仔细一听,哦!原来是一队蚂蚁士兵正在说话。
只听见,一只正打着哈欠的蚂蚁说:“队长,队长,这么一大早,把我们召集到这儿,干什么啊?”我循着声音找过来。
只见一只通体黝黑,身材魁梧的蚂蚁严肃地说:“接到大王命令,今天我们一定要把住在这个院子里的小男孩找过来。”
哦!原来他是队长。
“今天可是大喜的日子,大王要找他干什么呀!”另一只小蚂蚁又问。
队长不耐烦地说:“问那么多干什么?执行命令就行了!” 大家立刻就都安静了!只听见整齐的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