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赏月
今天是中秋节,吃过晚饭侯,我迅速地叫上爸爸、妈妈,搬来桌子和凳子,坐在阳台上,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一边聊天赏月。
夜静悄悄的。漆黑的夜空上,月亮好似一个美丽的大大的圆盘,已不是平常的“镰刀”了。它把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柔皎洁的月光。一阵清风吹过,让我感到中秋节的月亮显得格外明亮,格外圆。我问妈妈:“为什么中秋节月亮这么大呢?”妈妈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所以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听完妈妈的话,我不禁想起李白著名的诗《静夜思》: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月亮越来越高,首先是慢慢的往上爬,像一个胆小的小姑娘,接着,望望四周,“嗖”的一声,就跳了上来。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美丽的嫦娥,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带着玉兔朝我笑呢。
啊,中秋节多么美啊!月亮多么圆啊!月光多么皎洁啊!我真希望月亮可以天天都是这么圆,天天都是这么皎洁的月光啊!